覺察憤怒的生起(海濤法師開示)

像現在很多年輕人就很痛苦
他們每天看手機,對不對

手機裡面有遊戲、不雅視頻、有暴力等等
他們覺得那個很好看,慾望很強

所以現在他們就沒有辦法打坐,修禪定
甚至你把他手機搶走,他都會跟你翻臉

有的人每天看手機的時間,比我們看經典
的時間還要長

我們有的人看經典就會打瞌睡,他們看
手機眼睛就會亮起來

所以他們的心現在已經被慾望控制住了

做生意的人就是要控制他們
因為,只有這樣他們才能賺到錢
後面的遊戲公司想辦法勾引你
這就是代表人的心很亂

沒有手機整天發瘋了,不知道做什麼
所以各位,現在要想辦法克制
因為現在是魔的時代,末法時期

末法時期就是因為有這些誘惑,很強烈
很強烈以後,大家心裡就會很亂

男人心裡也會亂,女人心裡也會亂
這不是大人問題,小朋友心裡也會亂

所以現在佛堂就變的很重要
因為有佛堂大家來這邊,看佛像
念佛經、做功德、打坐

所以,如果你問我這個時代要怎麼辦
各位要開始學習打坐,修禪定

或是專心的念經,但最好是抄經
抄《普門品》,抄《藥師經》,抄《心經》
抄久了之後,就開始抄《金剛經》

抄《金剛經》可能需要好幾個鐘頭
可能一天也抄不完也不一定
但是,你那個時候就很安定
因為經典會加持你

所以有很多人問我
師父,我眼睛紅紅的;好痛
我說,你看手機當然眼紅會痛

你看經典眼睛紅都不會紅
不信你試一試啊

看經典,是加持你;消除你的慾望
看手機,是干擾你;增加你的慾望
兩者差在這裡

就像各位你聽佛經心裡就很安定
你聽音樂的時候心裡難免會亂亂的

所以我想,佛教裡面讓我們怎麼做
來,念一下:持戒、修禪定、開智慧、得解脫

沒有智慧你就永遠被貪心、慾望抓住
這個各位要了解,要去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