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纏身的惡疾、沒有辦法治了的疾病都會消除的一個方法

一個親身經歷的和觀音菩薩有關的故事
◎比丘近永法師

上人、諸位法師、諸位佛友:阿彌陀佛!首先歡迎大家專程到聖城來參加這個觀音菩薩的成道法會。我想很多人曉得,萬佛聖城是觀音菩薩的道場,所以大家等于是回到觀音菩薩的家,來慶祝他的成道,這因緣是很殊勝的。

大家都很耐心地排隊等食物,大部分人都拿到食物了,在吃飯的時候,我們幾個出家眾會給大家分享一些佛法;因為不光我們的這個身體需要食物,我們的心靈也需要法的滋養,這樣子才能夠圓滿。

今天因為是慶祝觀音菩薩的成道,所以我想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一個親身經歷的和觀音菩薩有關的故事。

很多人曉得,我們法總在奧利崗州──就是加州北邊的那個奧利崗州──有個道場,上人取名叫佛根地。每年實法師都會在那邊主持一個法會,今年的昨天剛結束,我看不少佛友剛從那邊回來。那這個故事就發生在佛根地,但是不是在這個暑假的時候,記得應該是在春天的時候。

差不多十年前,我們聖城這邊,還有灣區,有大概七八位,將近十位的出家眾和在家人,到了佛根地去,去做什麼呢?因為佛根地的禪堂屋頂漏了,所以我們去那邊換屋頂。

大家工作得很有效率,很快地新屋頂就換上了,所以大部分人都離開,就剩下有一個資深的比丘和我個人,留著收尾。

有一天下午我們開車上山去,因為禪堂就在山上,去做什麼呢?我們去裝 gutter,就是屋簷旁邊的溝啊,導雨水下來的,我們一般叫簷溝。這位比丘很有經驗,正在裝一個簷溝,這個簷溝剛好就在禪堂前面,正門旁邊。他把樓梯架好了以後,爬上去,他右腳站在樓梯上頭,左腳站在大門的扶梯上頭,開始釘釘子。

突然間他一失足,就跌下來了;跌下來以後,我看他躺在那邊;我以為他是跟我在開玩笑,因為他是很壯的人,是我們法總所有比丘里頭身體最強壯的。而且那個樓梯不是很高,雖然地上是一些小石頭,所以我以為他是在開玩笑,就躺在那邊休息一下。結果,過了一分鐘、兩分鐘他都沒有動,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我就叫他的名字,他沒有應。我接近他,他眼睛閉著,我看他眼睛吊上去,只看到眼白,看不到眼珠子,人完全失去了知覺。我一看大事不妙。

這個地方很偏僻的,禪堂沒有電話,那時候也沒有手機;即使有手機到現在那邊因為很偏遠,也收不到訊號,所以手機也沒有用。最靠近的鄰居恐怕有一兩英里以外。我們有個電話是在山下,開車至少五分鐘。我可以下去叫救護車來,但是因為禪堂在山上,救護車來,恐怕也不曉得在哪里,所以我就必須在下頭等救護車。這樣我算一算,大概至少要等半個小時,才能夠再上來。我覺得不妥留他一個人躺在那里,半個小時時間。所以我就沒有下去,我就待在他旁邊。

在這個情形下,我覺得非常地無助,因為你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本來是生龍活虎的,這麼一跌,跌得也不是很重,怎麼就昏過去了。所以,人生就是這麼無常。我自己也實在沒有辦法,不曉得該怎麼做。後來就想到念觀音菩薩的聖號,所以我就開始坐在他旁邊,開始誦觀音菩薩的聖號。

也不記得誦了多久,這個比丘就慢慢醒過來了;眼睛睜開來,他看看四周,就很奇怪的,為什麼他自己躺在那里,自己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但總算是醒來了!我扶他起來,然後開車到山下去。

當天我們送他到急診室去,因為他的胸很痛。在急診室醫生幫他照X光,發覺他的肋骨斷了好幾根;肋骨斷了好幾根不要緊,因為肋骨斷了以後,那個肋骨的尖端很尖,把他的肺給刺穿了;肺刺穿以後,肺那個地方就不能夠作用,呼吸就很困難。一般人的情形,就是肺破裂以後,它會慢慢地自己複原。所以醫生就在那邊慢慢等,等它自己複原,所以他就住在醫院。

等了一個禮拜,沒有複原;等兩個禮拜,也沒有複原;最後醫生覺得不能再等了,所以就打算要動手術。就在動手術的那一天早上,那一天我們提早准備好,因為下午要動手術。我們在他的病房里頭等啊,等了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就這樣過去了,看不到護士進來把他帶去,准備動手術。

差不多兩個小時以後,護士終于來了;來了,她跟我們道歉,說:很抱歉等這麼久,為什麼呢?因為X光機器壞掉了;早上壞掉了,找了技術人員來修,可是修不好。醫生決定把他送到幽靜 (Eugene),差不多兩個小時路程的比較大的醫院去轉診治療。

所以當天在傍晚的時候,我們就到了幽靜那個大醫院去,當然那邊開始做了檢查。過了一兩天以後,他們發覺這位比丘的肺已經複原了,所以就不需要動手術。那我們很快就離開了醫院,回到聖城來。我記得很清楚,到聖城的時候,正好是上人圓寂的周年紀念日前夕,看到很多人都在帳篷里。

幸虧這個X光機壞掉,對不對?要不然的話,他就要白挨那一刀。那是不是這麼湊巧,為什麼這個X光機在那天早上會壞掉,我們佛教說,沒有幸運(巧合)的事情,對不對?一切都是因果。

我沒有智慧看出為什麼會這樣子,但有一件事情我必須要提的,就是他住在鄉下的那個醫院,病房很大,是單人房,我們就在他的病房里頭,每天用完齋以後就拜〈大悲懺〉,就像聖城一樣拜〈大悲懺〉。動手術那天也不例外,提早拜了〈大悲懺〉。

是不是拜〈大悲懺〉的感應?我不曉得,我沒有那個智慧,但是〈大悲懺〉一開始這麼說:觀音菩薩從前是正法明如來,他教眾生誦持〈大悲咒〉,這樣的話,無間的重愆,纏身的惡疾,沒有辦法治了的疾病都會消除。所以我們在拜〈大悲懺〉的時候,都誦21次的〈大悲咒〉;是不是這個關系,我不清楚,但是我必須要提出來。

我們也知道,在《觀音贊》里頭講的:“千處祈求千處應”;不管有多少人同時在祈求觀世音菩薩的幫助,觀音菩薩都會來救助、感應。

我的故事就講到這邊,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對大家有點幫助,也提醒大家以後有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要忘掉了念觀音菩薩的聖號或者〈大悲咒〉。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