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金項鍊引發的兩件耐人尋味的故事

2019年12月8日,杭州素心時尚餐廳,進行到答疑環節時,一位女士上台求助:“秦老師,我從十月份開始,咳嗽到現在,前幾天去檢查,醫生說肺上有玻璃結節。”

秦老師問:“在哪個位置?”

女士邊比劃邊說:“今年我們家裡出了很大的事情,六月份我先生查出來是胃癌,手術也已經動好了。這幾天學習傳統文化了,我發現自己很有問題:一、在父母公婆身上虧孝;二、先生得胃癌我很慚愧,是我妻子不柔順,對先生很強勢。”

秦老師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對了,你有鉑金的項鍊嗎?”

女士說:“有。”

秦老師問:“這條鉑金項鍊放在家裡,你是不是總擔心會弄丟了?有沒有這個想法?”

女士說:“有。”

秦老師笑著說:“現在這個項鍊丟不了了,在你肺裡了。有多少人看到金銀首飾都想要,但老話說,我們所有的吃穿住行,都要門當戶對。所謂的門當戶對,是根據自家的家庭收入情況,消費能力合理的配置。當時你買想這東西的時候,是不是手裡有點拮据?”

女士說:“是的。我是挺愛慕虛榮,挺愛攀比的。接觸到傳統文化後,這種情況好些了。”

秦老師笑著打趣說:“現在更不好了,都裝到你的肺裡了。雖然現在科技發達了,玻璃結節的病症查出來了,但致病因找不到。”

女士說:“感恩秦老師開示,我知道錯了。”

🔏秦老師說:“去掉貪心吧!把家裡那項鍊趕緊處理掉,愛做啥做啥,(項鍊)沒了,就沒有(貪心)這個心思了,病就好了。目前這種情況挺普遍的,徐校長知道,山東昌樂那一帶,很多女士諮詢說嗓子不舒服,一直在那清嗓子,啥呀?金戒指、金項鍊、金手鐲,各種首飾都有。為啥?都在嗓子裡堵著呢。放在家裡不捨得戴,怕丟了,憂思過慮,結果都弄到身體器官上了,苦呀!”

女士說:“對,對,對,是的老師,有時候我嘴上說不在意,內心還是很在意的。我們樓上,早幾年是群租的,物業費都是我們家繳掉的,現在來新人住了,這幾千塊錢我去找他們算了……”

🔏秦老師勸導著:“能饒人處且饒人,爭來的都是災難,丟掉的是災難,不爭了,丟掉吧!把災難丟完了,你的日子就好過了。”

女士一邊給秦老師鞠躬一邊說:“好好好,感恩老師,我一定聽您的。”

📋附上案件整理者小編家的故事:

➽在我家小寶還不到一歲時,婆婆姨來我家小住,婆婆給婆婆姨買了一條項鍊,我看婆婆自己都沒有項鍊,卻給妹妹買了一條,於是想著我也送婆婆一條。

我有兩條項鍊,平時我也不太喜歡戴這些東西,就打算送婆婆戴。在送婆婆項鍊時,想起吊墜是談戀愛時先生送我的,我笑著給婆婆說,這吊墜我真的不想送您,因為這吊墜是我們戀愛時,先生送我的。當時婆婆也說:“既然這樣還是你留著吧!”但是話都說出來了,我還是送給婆婆了。

當時還認為自己挺大方的,誰知孩子三歲時查出有腺樣體肥大,諮詢秦老師啥原因時,秦老師說:“孩子的嗓子那有一個閃亮亮的東西,應該是項鍊的吊墜。你是不是喜歡這個東西,擔心被別人拿了去?”

♨️聽了秦老師話,是真心後悔啊!竟然是我送婆婆東西時,有不捨的心,給孩子招來了災難。回家後,我當面給婆婆磕頭真心的懺悔,沒幾日,這病居然不藥而癒了!從此後,我再送父母東西的時候,再也不敢有不捨得的心了。

如果不是我自己親歷的事,誰能想到就這一個不捨的心念就能招來這麼大的災難!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能引以為戒,不要再犯和我同樣的錯誤了。

聽別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