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很多人學佛遇到問題了,反而遠離了佛法

現在學佛人一個荒唐而普遍的問題,就是不信佛。不相信上師三寶才是究竟慈悲,而認為自己明白慈悲。所以遇到事情,上師三寶永遠是最後一個,無奈的選擇。所謂修行,也不是修正自己錯誤行為和知見,而是來博弈。真正踏入修行,如掙扎的落水者,先給他打暈才能救度。打破自己凡夫思維的執著妄想,跳出凡夫無明境界。

不信佛是個嚴重的問題, 我們要經過磨難挫折中來觀照的, 我也講現在很多學佛人都是屏蔽式的世外桃源式的修法。在很多對境上把一些粗出大煩惱屏蔽開,來自認為佛法是多麼的可貴, 自己是多麼的真心。多麼的殊勝。但那是一遇到觸碰自己心識的世間上的那些對境, 佛法和自己的金剛誓言就灰飛煙滅了。所以我們 說佛法不離世間覺, 離世尋菩提,恰似尋兔角。

在依止的上師三寶的加持下自己要去面對的,一切觸碰自己心靈的這些對境。

所以在這些問題上很多人就體現在這上面, 他就不信佛!也就難以找到真正的依止處。你看他的心都是隨業流轉的, 我們要觀照我們的心尖第一位是什麼?人都是為了自己心中的第一位去服務的。如果說世俗第一位, 那佛法就變成為世俗服務的工具。就變成圖謀私利的工具;那佛法第一位呢?就變成我剛才說的佛法不離世間覺。這就是能夠將一切都轉為道用。

所以遇到事情的時候, 我們是不是把佛法放到第一位呢?是不是相信佛法才是一切吉祥解脫的根源?

要知道, 是佛法才能解決一切的問題!所以很多人遇到問題了,反而遠離了佛法。在他心裡, 他認為佛法只是一個度假中心;只是自己茶餘飯後一個美好的談資;而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 他不是通過佛法來解決、不是通過佛法來作為自己的根本依靠!而是在自己的凡夫心去解決, 在自己的愚痴境界去解決!

所以體現出很多的不信佛!這些要從內心深切的認知, 這也是很多在所謂在佛道上、但是心還在輪迴軌道上的一個普遍現象。

吉祥如意!

————大日明王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