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誦經時這樣亂想,不但修不成,容易著魔

夢參老和尚

問:師父,阿彌陀佛。人家都說無我,可是我誦經時常會察覺兩個我:一個是真實的我,一個是內在的我。內在的我不會隨外在的我情緒波動,但是卻跟隨著外在的我一起誦經。我也說不上來,我覺得那是自性的我,也不知對否?人家說我走火入魔,我自覺不像。只是弟子自己盲修瞎練。就愛誦《地藏經》,沒有師父指導,有時真會惶恐害怕,感恩師父開示。

夢參老和尚答:「師父,阿彌陀佛」——師父不是阿彌陀佛。「人家都說無我」,誰說的?「人家」都說無我,佛說的,不是「人家」說的。佛告訴我們,一切認識要依著佛的教導,無我。

「可是我誦經的時候,常會覺察了兩個我。」我看不止兩個吧?你有無量的我,一會兒這個妄想、那個妄想;一個是真實我,一個是內在的我,完了心裡很亂,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兩個我,哪個是你的化身?「內在的我不會隨外在的我」,你內在有個我不會隨外在的我,我看你都隨時外在的。這個是錯誤的,哪裡一個人還有兩個我的?沒有,只有一個我,我就是我。就是地藏菩薩千百萬億化身,只是一個。

在《地藏經》上說,地藏菩薩拜完佛了,把千百萬億化身歸於一身,就是一個。

道友,你思想有毛病,你不要這樣亂想,亂想容易著魔的。你不但修不成,容易著魔。還有「內在的我跟隨外在的我一起誦經」,你這已經不正確了。你就是誦經,就是我在誦經,還一個內在,還一個外在的?

「人家說我走火入魔」,不錯,人家說得很對。你自己感覺著我不像,「只是弟子自己的盲修瞎練」,你知道你自己是盲修瞎練,為什麼不歸於正道呢?

「我愛誦《地藏經》,沒有師父指導,有時真會惶恐害怕。」念《地藏經》時候不要害怕,為啥?地藏王菩薩會加持你的,也不要惶恐,從此之後,你只有你一個人,沒有兩個。

你沒得化身,你化身是魔鬼,那個沒有。你這胡思亂想的,一個誦經的,一個去外頭辦事情的,是不是有兩個我?沒有,你把你心收攝起來,只一心一意地念《地藏經》,這個妄想要消失,不然你要著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