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無論貪念、瞋念、痴念,一句佛號取而代之】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多方便,什麼時候都可以念,大聲念,小聲念,心裡默念都可以,這是最方便的一個方法,最容易學,成就最高。

念,諸位記住,一句阿彌陀佛代替所有一切妄念,念佛真正目標在此地。不念佛就胡思亂想,這些雜亂念頭用一句佛號取而代之,叫念佛。念念都是阿彌陀佛,除了阿彌陀佛之外,沒有別的妄念,別的妄念才起來,不管它是善念、惡念,沒有關係,都不理它,馬上換成阿彌陀佛,妙就妙在此地。

釋迦牟尼佛怎麼成佛的?念佛成佛,這他自己說的。跟教下所講的道理完全相應,一切法從心想生,心想佛就成佛,心想菩薩就成菩薩。

心裡天天想發財,這不好,為什麼?發財的果報是餓鬼道,貪財是貪心,貪心墮餓鬼。瞋恚墮地獄,愚痴墮畜生。這個是正報,三毒煩惱,如果我們念念跟貪瞋痴相應,前途是一片黑暗,到三惡道去。

所以佛教我們這個方法多妙,無論是貪念、瞋念、痴念,念才起就阿彌陀佛,念到不起念也是阿彌陀佛,心裡除了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成功了,你得念佛三昧。得念佛三昧,哪有不往生的道理。

節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12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