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護法不能當為主要的修法。現在有一些本末倒置的現象還是存在

台灣堪布慧光法師:

修護法不能當為主要的修法。現在有一些本末倒置的現象還是存在,我以前剛到西藏的時候,也實際看到過。有一些藏民或喇嘛,在修護法方面特別地精進勇猛,一天可能兩三個小時都不間斷。護法的儀軌也一大本、一大本的這樣念。你讓他修三根本或修佛法,可能就是每天早晚課十分鐘就結束了。可是修護法的話,他們就花很長的時間,敲鼓跟鈸等等法器,念得又很快很快,就這樣子還要念兩個小時,而且是不停地、不間斷地這樣子念。這樣子就有一點本末倒置。做為一個修行人,一個學佛人,我們當然還是以解脫、為了渡化眾生,或者讓眾生都能夠了脫生死為主要目的。所以應該將佛法的修行當作根本,在實修方面應該是最主要的部份。只是在末法時代,不可避免地我們會遇到很多事情。比方說,做善事的時候,障礙很大。這個時候祈請護法來幫助,是特別地有效果的。

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陞座的堪布慧光法師略傳

1983年9月22日出生於一般小康家庭。

從6歲起跟著父母一起吃素、學佛,曾皈依多位長老大德,如:星雲老和尚、惟覺老和尚、聖嚴法師、慧律法師、心道法師、日常法師等....!

小學時期,每年寒、暑假都參加各個寺院舉辦的佛學營,直到小學畢業那年暑假參加南傳佛教在台灣第一次舉辦的短期出家,當了一個月的小沙彌。

1997年4月,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寶上師—仁珍千寶仁波切,當下生起信心,並接受語獅子文殊法門。當時還在讀國中一年級,每到週末都會去台北、台中或高雄中心參加法會,接受上師所傳各種顯密教法與學習。期間有因緣與上師一起拜見堪布貝瑪才旺仁波切、噶陀派大圓滿最高指導上師紐修堪布仁波切等。

1999年4月,通過台中一中推甄,但聽從上師囑咐前往東藏石渠縣阿日扎,在堪千貝瑪才旺仁波切座下受沙彌戒出家,開始出家律儀及藏文的學習。

2000年1月,因簽證因素回到台灣,適逢上師興建妙乘法苑和舉辦第一屆3年6個月長期閉關,也共襄盛舉一同護關,並參加第一年的課程、閉關108天。

2001年3月,又應上師指示第二次回到阿日扎,接受堪千貝瑪才旺仁波切的大白傘蓋佛母、白度母灌頂,並在堪布才扎座下聽取大藏經《丹珠爾》的全部口傳。

同年9月,前往瑪曲縣拜見師公朗加仁波切,第一次接受師公藏語傳講前行引導文《普賢上師言教論》,並陸續接受如:《作明佛母》、《八關齋戒》、《佛子行三十七頌》等顯密教法的口傳。

2002年3月,因緣際會下認識瑪曲縣阿萬倉鄉寧瑪寺住持—阿旺仁波切,於該寺的佛學院,跟著羅珠堪布學習《入行論》、《定解寶燈輪》、《親友書》、《二規教言》、《藏文文法三十頌》、《智者入門》等論典。

2003年5月,因簽證到期回台,2004年1月遵循台灣法律服兵役。

2005年7月退伍後,回藏地朝聖,先後拜見師公朗加仁波切、亞青寺的阿曲喇嘛、紐西寺的桑吉才讓仁波切等諸位上師。

同年12月去印度第二次拜見夏扎師公(首次於尼泊爾楊烈修拜見),並接受十三本尊、金剛薩埵等法門口傳。隨後參加尊者大戒師的時輪金剛灌頂。

之後來到菩提嘎雅,以一個月時間圓滿十萬大禮拜後,2006年2月,於尊者大戒師座下接受比丘戒(因此比丘屆齡已為12年)。

2006年6月,回祖寺—木拉寺參與結夏安居,期間聽聞堪布恰達傳講《隨念三寶經》,在律學的筆試中獲得第二名的成績。結夏安居結束後,前往青海久治縣達隆寺的丹貝旺旭活佛寺院,為期一個多月接受大藏經《甘珠爾》的全部口傳。

2007年1月到2012年期間,遵照上師的吩咐,進入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的藏族班,先後學習因明、戒律、般若、中觀、俱舍等五部大論,其中般若班的年考獲得第二名的成績,創下喇榮佛學院有史以來,第一位漢人以藏語通過考試的紀錄。

(以上為顯宗經律論的學習告一段落)。

2013年11月開始,為期4年多於妙乘法苑長期閉關,依寶上師的指導,次第聽聞與修持仁珍傳承的外內加行、施身法、頗瓦法、上師密集、滅除地獄金剛薩埵,修持本尊部分的八大嘿嚕嘎,空行母部分的密慧佛母法門,以及大圓滿的立斷、頓超等法門。

(以上為密宗次第學習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