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法殺手、密法殺手

曾經在一車行遇見一老闆,他好像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我:「後來我才清醒了」,大意是,他之前也學密,也參加法會等,也供養、火供那些,可能覺得沒有很靈,後來他放棄佛法,所以用「前輩」的口吻告訴我不要陷入太深,當然,或許是好意,可是正如一些大德所說,如果不從修持、知見著手,這本來就難奏效,然後當初許諾的「參加這個法會能消災」「火供很厲害,能馬上幫到你...」,那這些廣告詞,最後就成了佛法殺手、密法殺手,為何?參加的人沒看到具體成效後當然就毀謗了啊,慈誠羅珠堪布來台的時候,委婉地說,希望在台的藏傳佛教界,教學雙方都能重視從佛法義理著手、從實修著手。其實本來祖師就是說要有修行的功夫修這些才會有用啊!如果沒有說需要修行功夫,只說這些法事威力很大,最後信眾覺得沒效,跑掉之後還會毀謗迷信,那沒辦法怪他啊!他們的「子彈」還是我們親手幫他裝上槍膛的。

嘉旺竹巴法王:『如果不先學習、思維【止】與【觀】的方法,那麼,佛教中的儀軌如煙供、供養食子、密續忿怒尊的事業等,都不會帶來任何效益,修行人也會立即失去興趣與真正學習的熱誠。』

白玉初祖天法明就多傑的上師恰美仁波切傳記:【息增懷誅等事業法如果沒有寂止禪定是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過了不久,在修行上我有了突破性進展。生起了樂空無二的境界,不論是息業增業,還是懷業,這三種事業不管成辦哪一種,若在當天夜晚進行猛勵觀修,到了第二天肯定會出現明顯征相——此類情況出現得比較頻繁。這有可能是與當時修行程度有關聯,在中等專注瑜伽以上的修行中,本來具有著顯著的樂明無念的覺受特徵。造成這一顯著覺受的原因,主要是修持寂止所帶來的。假若沒有寂止和它所產生的樂明無念的覺受,任何一種事業也就無法如願成辦。這恰如無雲之雨,無米之炊,是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雖然好象已能如願成辦各種事業,但是這種覺受只不過是修成寂止與樂明無念的點滴功德而已,而不能自以為已然獲得成就,生起傲慢之心——這一點,初學修行者們一定要銘記於心!要知道,這些征相是很容易湮滅消逝的,如果不懂得這個道理,以為弘法利生的時節因緣已經成熟,就匆匆忙忙去廣接眾緣普度群生,那可真貽笑大方了。而且這種人往往在美妙覺受消失之後,就會違緣重重,甚至走火入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