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有自知之明

BY 福安古觀音閣

人很容易覺得自己了不起的。有時候是自信,有時候是狂妄,有時候是沒有自知之明。就是自己不知道自己幾兩重。

我們都會慣性推理。比如這個人會讀書,就會好工作,好工作就有錢,就有好婚姻,好婚姻就有好孩子。我們一向推理就是這樣。

但是有句話叫天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一個人太過了,反而其他地方就損了。你看有些人的學歷高,長得好,事業好,就是婚姻不順。有些呢,學歷低,沒文化,一輩子婚姻反而順利。

所以我常把福報分為五分,婚姻、事業錢財、子女、健康、修行智慧。用這個五個去衡量。現在有些人,事業好,錢也有,就是婚姻搞不定。那很辛苦。

人要知道自己長處和缺欠。有的人命裡什麼都優秀,會讀書,賺錢,但命裡就是婚姻坎坷,那要怎麼做,就是不嫌棄,在婚姻中受些苦,然後把苦了了,這就是改命。因為婚姻大事最重要的是子女,就是把子女好好養大。

所以知道自己的命,很重要。有些人命輕,三兩重左右,那你就要惜福。別人住好房子,開好車都沒事,但你不一定,因為命輕。承載不了這些。別人用的高檔也沒事,但命輕的人就不行。因為承載不起嘛。

拿很多錢在自己身上,但承載不起,就會生病,折壽等等。所以骨重很重要。那骨頭輕的人,福報就薄,骨頭重的人福報就一定大嗎?也不一定。

有些人結婚常常抱怨對方。這也是婚姻的命。一般忠貞的人,婚姻都不差。有的人一輩子就跟丈夫,也沒談戀愛,也沒桃花運,這種人婚姻就比較好。也有的人,年輕桃花運多,異性緣污染,那婚姻就比較坎坷了。但是忠恕之道,結婚之道,不對異性有任何想法,死心踏地跟對方。不起任何污染的念頭,那婚姻才能變好。

人要懂命理,命理可以告訴我們有哪些缺欠。然後去改正。這叫自知之明。有時命輕卻財重,就容易早夭。好像現在許多人中不長的。都要謹慎。不僅是財,名利也一樣。有些明星為什麼很早就死了?就是命輕,甚至命賤,卻有大名聲。承載不住,就夭折了。比如你看張國榮,是個同性戀,可見命比較賤,所以早夭折。還有一些犯邪淫而夭折的。這都是不匹配。

尤其現在人審美觀有業障,就是喜歡臉上下巴弄得尖尖的,鼻子打玻尿酸,整個人很僵硬。這審美是很沒福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