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師又說:措嘉,除非你現在就得到解脫,否則無論來世投生何處,你將只會更深陷於輪迴的不幸之中。

除了住於山問隱居處之外,無論所居何處,也只是住在輪回的牢獄中。

除非投入心靈修持之中,否則無論你做什麼,也只會造作更深陷輪迴的惡業。

除了積聚二資糧之外,其他任何你所積聚的東西,都只會變成魔羅的不忠背叛。

除了追隨心靈導師之外,你所跟隨的其他任何人,都只會是把你引到更深輪迴的嚮導而已。

除了聆聽上師的口訣教授之外,你所聽信的其他人,都只會是讓你更墮落的顧問而已。

除非你的生命之流中生起了心靈功德,否則任何友伴也只會是錯誤行為的支持者而已。

除非你了悟自心本性,否則無論什麼念頭,也只是概念性的想法而已。

除非你可以駕馭自心,否則你做的任何事也只會延續迷妄而已。

除非你厭倦了輪迴,否則你做的任何事,也只會是投生惡趣的種子而已。

無法不對輪迴著迷的人們,將會不斷受苦 !


蓮師又說:

措嘉,大體而言,死亡時刻是不確定的,從你出生那天起,死亡就伴隨著你了。

你會在何種情境下命歸黃泉,也是無法確定的;就算你不想死,你還是會死去,死亡絕不會遺棄你的。

你或許積聚了世間所有的財富,但你仍舊必須將財富留諸身後。

輪迴不會在你死後就消失,你將再次流轉於三界之間。

輪迴之中沒有任何快樂可言,無論你投生在六道當中的哪個地方,都超越不了悲苦。

過去你經歷了多少痛苦,流轉多少次了,而你將繼續在輪迴中流轉徘徊,在苦難的浪頭上顛簸翻騰。

若是努力修持佛法,斷絕自己和苦難的連結,不是更好嗎 ? 而且除非自己抵達了乾燥的陸地,否則無法引領他人脫離輪迴。

然而,似乎所有的佛法行者都還是執著於世間娛樂,不斷把自己丟回輪迴之中。

在閒暇與圓滿的幫助之下,你必須當下就切斷與輪迴的聯繫!

蓮花生大士《激勵心靈修持的開示》


噶瑪巴尊者

無論今生有多幸福,最終都要捨下,死的時候什麼都帶不走。

這樣的事,必定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死亡,它不是一個傳說,對於傳說,我們有時還得判定是真是假,然而死亡是一定的,是真實的,這是眼前就看得到的事情,每個生命最終都會死亡。

《2018修心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