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律法師《認識你自己》

安住好自己的崗位,扮演好自己應有的角色,才能真正享受生命的安詳!

所以我們要想得到幸福,一定要得到“安詳”的心態、“安詳”的感受,你才有真正意義上的生命的存在,也才能享受真正的生命!只有內心裏面徹底地擺平自己的煩惱,才是一個修行人所要尋找的,不是每天人在那裏拜佛、念佛,心裏還是煩惱。

有的人拜佛拜一拜,拜拜以後,她先生外面有外遇,她就對佛菩薩失去信心,我不要拜了,我拜這麼久了,老公外面還有女人。她認爲觀世音菩薩應該幫她看好她的丈夫。好像這隻牛放出去,牧牛的人要一直站在那裏,看好那隻牛。她先生又不是那隻牛,先生外面有外遇,你先要自我檢討。

你一拜佛以後,家裏的碗筷也不洗,衣服也不洗,整天往寺廟裏面跑,這樣對不對呢?我們文殊講堂,有很多的在家居士,都拜佛拜得很虔誠,有的也弄錯了。

我叫她們一定要把家庭的工作先做好,有空檔的時間,你來拜佛唸佛。我們那邊的信徒,我這樣再三地勸告她們,也有幾個是初學的人,她不懂得佛法,她聽到佛法這麼好,就每天都來,碗筷放着,等到十點多回去再洗。

她先生就不高興了:“以前沒有拜佛時對我這麼好,慧律法師不知道用什麼符咒,讓我老婆吃。”先生就一直疑問,你這樣就害了師父。

所以行有餘力則以學文,自己要安住自己的崗位。你今天扮演什麼角色,你要完成你的任務,這樣你才能夠享受這個“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