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佛教徒對佛缺乏信心,卻對大仙有信心

寬見法師

問:家人有時被嚇到,昏昏沈沈,找人收收就好了。《地藏經》里說不能求諸鬼神、拜祭魍魎。請問師父,佛教徒遇到嚇到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對治的方法?感恩師父。

寬見法師:嚇到其實還是對三寶缺乏信心,你不知道自己背後有人,才會被嚇到。打個比方來講,你家有億萬資財,還怕買東西怎麼著嗎?你老爸是部長,還怕有人欺負你嗎?我們背後有三寶啊!

我們說是皈依三寶,其實卻缺乏信心,但是信心這個東西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缺乏信心怎麼辦呢?你還是要好好地聞思。嚇到了就趕緊皈敬三寶啊,要相信三寶,也可以找一些比較有正能量的人向他們學習,向他們靠攏。你跟那些非常有正能量、毫無畏懼、非常大大方方、非常坦蕩、沒有恐懼的人在一起,受他們感染是很有好處的。

我也很理解你的心情,膽小就是膽小,怎麼辦呢?那就接受自己的膽小吧,我們也隨喜別人的膽大,也就這樣啦。找人收魂是因為你對它有信心,所以它才有作用。真的是很奇怪,我們有一些佛教徒對佛缺乏信心,但對那些大仙、神婆、巫漢有信心,「哇,可神了!一下子精氣神就來了!哇真的!」

你對佛真有信心的話,就求佛呀。你總懷疑佛靈嗎,佛不管這事兒吧,那當然是信則靈,心誠則靈,你沒有誠心就不靈了。但你對鬼神有信心,靈不靈?也靈,但是有後遺症,它很快又再來,得再一次找它。有一些真的是魑魅魍魎,有的就是自己嚇自己,真正的魔是心魔,因為我們的心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