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到他家,咒語都不會念,業障居然這麼重!

慧律法師

我這一輩子助念過至少三百個,從年輕的時候助念,至少在我面前斷氣的,有三百個。我告訴大家:學佛,沒辦法騙人。

我曾經接到一通電話,他老婆有信佛,菜市場賣東西的,她老公不信佛,不但不信佛,還把他的經典拿來,全部撕掉!《地藏經撕掉》,《藥師經撕掉》,把她的海青,用剪刀統統減掉!「信什麼佛!拜什麼佛!拜佛就有飯吃嗎?信什麼佛!佛會拿錢給我嗎?」佛當然不會拿錢給你啦!啊,開始罵:「出家人寄生蟲!對不對,都叫人家布施,自己不去賺錢!」開始罵,開始批評:「什麼是佛?佛在哪裡啊?極樂世界,你有看到嗎?你有看到嗎?你有看到極樂世界嗎?」他老婆給他講的,因爲他老婆,佛法也不是懂得很多,給他講得,關起門來一直哭,掉眼淚。

有一天,這個老公死了,老公死了,打電話給我,我去跟他加持。我告訴你,怎麼念都沒有用!我那個咒語,從來沒念錯的,嗡,阿摩噶……去到她家,咒語都念不下去!(衆笑)那到底發生什麼事?誰能跟我解釋一下嗎嗎?這是到底發生什麼事?我這一生都在念咒、加持的,也從來沒有念錯過,一輩子都沒念咒念錯的,來、來、來!我說:「你這個老公喔,加持不了!這沒辦法吶!你今天要給我老實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助念那麼多,也沒有~那個硬邦邦的,全身都硬邦邦的,整個臉都發黑,黑黑的。」

她就描述一下,他這個老公,謗佛、謗法、謗僧,喔!我說:「那麻煩大了!」那這個時候不是助念,重新再來!我就先幫他辦三皈依,先懺悔!我跟他講:「今天你老婆叫我來跟你加持,你上輩子,這輩子造的惡業很重,要好好的求懺悔!」我對著他屍體這樣講喔:「往昔所造諸惡業……」一直念,我不是念三次、七次,念了二十一次求懺悔!然後我說:「來,現在不是助念,持往生咒,因爲這個業障太重了!不可以只有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沒辦法,趕快念往生咒!就開始加持,108遍往生咒,剛好那時候,正在講經,要弘法,我說:「師父先回去,我還要講經啊。你繼續念!我一定回來幫助你!」她說:「哎呀,師父,我家很窮。」我說:「窮跟富有什麼關係?法法平等啊!」她意思就是「我沒有錢供養師父。」

我說:「啊!你這一顆誠心,我已經很感動了,不要,不要!佛法又不是做生意,是不是啊,你趕快跟他念!」念了以後,那多不可思議啊!掉眼淚!我晚上再來看他的時候,全身柔軟!啊!太不可思議了!這英文講:Incredible! 哎呀!太不可思議了!佛法在這個時候就看到:真是不可思議喔!那個面貌,慢慢地轉變過來,懺悔了,掉眼淚喔!死了三天的人,還會掉眼淚!還真是不可思議喔!所以,我跟他講:你要對三寶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