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界法師:提起佛號就昏沈該怎麼辦?

有些人一提起佛號就容易昏沈,對不對?他不念佛還不會昏沈,他一提佛號就昏沈。這個你就要知道你要拜懺了,你真的要修懺。因為你能念的心,那個心已經出了差錯了,已經有障礙。我們一般自己不知道,你那個心已經被業障給卡住了,總是覺得我那個心跟佛號中間好像有一個東西障住。你這個效果就很差,因為你每次念佛就打瞌睡。不是打瞌睡的時候還念佛,是念佛就打瞌睡。打瞌睡還念佛那表示你還不錯,但是這兩個分不清楚了。

有些人一提起佛號就容易昏沈,對不對?他不念佛還不會昏沈,他一提所以當你一提起佛號就打瞌睡,心一靜下來就打瞌睡,我提醒你:一定要修懺。因為你的造業力薄弱了,你那個能念的心被太多蜘蛛網蓋住了。如果你不把蜘蛛網拿掉,你那個念佛都沒有效果。因為你身體沒辦法念佛,一具臭皮囊何來做功課?嘴巴也不能念佛,是那個明瞭的心念佛,嘴巴是個工具而已。

有些人的心一路走來,他的業力也沒有懺,煩惱也沒有調,他的心很粗重,那個堪能性都沒有,那個造業力,就是那個修行的力量都沒有,不要勉強,先修懺。你這台車子已經是狀況連連了,不要勉強開,先去修理一下再開。

 

拜懺和一般法會有什麼不一樣?

 

唯獨拜懺不會著魔,你要是打坐參禪,那就不一定

 

你著魔了,不要不信!上天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令其瘋狂!

 

為甚麼著魔了?就因為有貪欲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魔不是青面獠牙,會顯得甜甜蜜蜜,讓你見到他,就不想離開他

 

懺悔要在活著的時候才有用

 

突然不想念經甚至懷疑佛菩薩,可能將發生可怕之事

 

修行是要一直認錯懺悔嗎?

 

代別人懺悔可以消他的業嗎?可以以別人的名義做功德迴向嗎?是否會替他背業障?

 

到底要懺悔到什麼時候,業力才能真正洗凈?

 

關注靈性!每天念經,是保持靈性不失!

 

為什麼要念懺悔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