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

你看《地藏經》上說:或者山,或者樹林,或者川流,或者原野,這都是如來的法身所變現的。或者我們現在就坐在釋迦牟尼佛的法身上,不過我們不知道。例如這舊金山,是佛早就現出來的,來利益眾生,以便人在這個地方生活著。雖然經上只說佛現出山、樹林、川流、原野,但是你不要以為平地,就不是佛的法身了。平地也是,我們現在或者就坐在佛的法身上邊呢!為什麼我們看不見佛的法身呢?因為我們像一隻螞蟻,螞蟻在人身上,是看不見人的全體的。而我們也像是這麼一隻小小的蟲子在佛的法身上,所以不知道法身在什麼地方。其實我們本來就在法身上邊,但是不知道而已。

或者釋迦牟尼佛現一條河,或者現一個水池,或者現一個泉流,或者現一口井。總而言之,佛現這些做什麼呢?是要對人有利益,利及於人的。或者佛現出一座山,你到這座山上去走一走,得到山上的一點靈氣,啊!發了菩提心了。或者到樹林裡邊吸一吸新鮮空氣,這新鮮空氣就是佛法身的空氣呀!虛空裡頭的空氣都是佛的氣,所以你吸到這佛的氣,一定會開悟的。你不要執著說是佛滅度後五百年,就沒有人開悟了。過五千年,都一樣有人開悟的,只怕你不真的去修行;你若真的去修行,我保證你一定會開悟。

佛或者現一條河,你在河裡頭沖個涼,洗個澡,覺得很舒服,由此之後,就開悟了。河是釋迦牟尼佛變現出來的,水池也是一樣。或者現口井,你喝這口井裡的水,一天一天就增加你的道心,所以這都是不可思議的境界。

總而言之,佛一舉一動都是要利益於人的,令人都得到度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