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求不到反而會感覺「鬆了一口氣」】 法藏比丘

 

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追求不到反而會感覺「鬆了一口氣」?因為「貪心」沒有成就,所以鬆了一口氣!

 

一個有修行自覺的人,面對自己所無力控制的無明貪心生起時,因為追求不到,反而因此躲過造業的可能,所以才會反而感到高興。

 

凡夫難免起貪心,因此也會追求外在的名、利、情,可是當追求不到時,不會轉念的人,只會懊惱痛苦,但懂得轉念的人則會告訴自己:算了算了,還好沒追求到!慚愧啊!差一點就要增長貪心了!

 

你甚至可以進一步的轉念:「我這麼貪心,要是臨終的時候,業障現前生起貪心、執著,本來該往生的,反而去了地獄,那可怎辦?所以現在追求不到,不是反而更好嗎?是呀!我要多慚愧,趁此多念一點佛才好!」你看,這樣是不是正因為貪,而更加實踐念佛法門嗎?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