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弘法師:保持老實念佛的態度

老實念,就是一句佛號一句一句的接著念,句句都是字字分明,念得清清楚楚,聽得清清楚楚,心裡記數記得清清楚楚,這樣念就行。若能拿出幾天專修老實念,你 很快功夫就大幅提升。一般來講頭三天,習氣很深的時候,你妄想很多,或者昏沉很嚴重,不要緊,那是業障,努力去消,拚命拜佛,拚命大聲念佛克服業障。三天 以後就會有好現象出現,不昏沉,心地很清明,頭腦很清醒,佛號念得很清楚,字句分明,妄想夾不進來,這都是好現象。但是不能生歡喜心,一生歡喜馬上又退 了,就是保持老實念佛的態度,老實就是從始至終都要堅持,只要有一毫凡情聖解,我現在念得不錯了,行了。這就是凡情勝解夾雜在其中,這已經是自欺,這叫偷 心!

恭錄—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第二0四集) 2012/12/22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213-0204

 

阿彌陀佛學佛社區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