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念地藏還是阿彌陀佛名號

十法界惡因,人人具足,就看你遇到那個緣。如果你天天來誦經、念佛、念地藏菩薩名號,來求生凈土,天天來往佛道的緣走,這個時候其它的因都不會起作用,只會讓佛緣成熟。

今天有位廣州的道友打電話說,醫生告訴她,她得了三種癌,而且是晚期,醫生建議她放棄治療,她家也不需要她負擔什麼,因為年輕還沒有結婚,所以她也不怕死,就問才學佛不久,現在念佛好還是念地藏菩薩聖號好,死了後,能不能生到極樂國?

諸位,人這一輩子,生來是什麼情況,都是上一輩子決定的,因為都是帶著宿業和欠債輪轉的,哪怕是倒駕慈航的再來人,也是因為前生發了度生的願,所以要再來了緣。當然,也有一種輪轉的人今生不欠前生的債的,那就是剛出生七日,父母能每天為他誦《地藏經》念地藏菩薩名號迴向消業的。不然,能輪轉為人身,就都是罪業身。像表現為多病,表現為貧苦,都是與前世所作業對應的。哪怕是雙胞胎,你看性格命運都不同,這就叫因地不真,果招迂曲。

像這位道友,看淡了死,很在意生,這個時候你念地藏菩薩名號或者念阿彌陀佛名號,都很容易達到一心,如果是為求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最簡便的方法自然是念阿彌陀佛名號,當然如果你覺得很歡喜念地藏菩薩名號,那就念地藏名號,在地藏法門中使勁種因,因地種到一定的程度,緣到了,地藏菩薩會化身阿彌陀佛送你到極樂世界,甚至是你想去的任意一個極樂國土。這在《地藏十輪經》中說的很清楚,《地藏經》中我們也看到了地藏菩薩有無量億的化身接引眾生。

那如何平時修呢?如果是念佛人,不管我們有病沒有病,只要想未來往生極樂世界的,最好每天都要念一首求生凈土的發願偈,世尊我一心,皈命盡十方;無礙光如來,願生安樂國。無礙光如來就是阿彌陀佛,安樂國就是極樂國。天天來發願,天天來念阿彌陀佛,種這個因,因地真,果報不可思議。

當然,人的下一生到底去哪個道,全看那個緣先成熟。道友們要知道,在阿賴耶識裡面我們十法界的因都有,地獄、惡鬼、畜生、人、天、阿修羅,聲聞緣覺菩薩佛,這些因地都有。就好比我們的倉庫裡面,儲藏了這樣的十種東西,就看看哪一種緣先成熟,如果墮落地獄的緣成熟了,就下去了,如果往生極樂世界的緣成熟了,先到極樂世界去;到了極樂世界就好辦了,神通廣大,不可思議,你倒駕慈航來還債,那一點問題都沒有了。

所以諸位,十法界惡因,人人具足,就看你遇到那個緣了。業緣,善緣,惡緣,凈緣,如果你天天來誦經、念佛、念地藏菩薩名號,來求生凈土,天天來往佛道的緣走,這個時候其它的因雖然還在,但都不會起作用,因為佛緣已經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