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處陌生的房間,總是害怕有不干凈的東西,如何消除恐懼心理?

居士問:我夜晚獨處房間害怕,總感覺有鬼,怎樣消除這樣的心理?

智渡法師答:在六道之中,威力有大小,天道、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鬼道、地獄道,鬼道在畜生道之下,畜生即動物尚且被人駕馭,為人者何必怕鬼!

有的人有怕鬼的心理,多是因為小的時候,被大人們的鬼故事嚇唬、又一直不明真相道理而留下的陰影迷惑。其實,鬼是怕人、也怕動物的,即使我們看不見鬼,人的威光即足以令鬼魂遠離或避讓,何況鬼神尚有天神管理。我們從小到老,生命護法神多至幾百,你的道德越高,護法就會越多,乃至上萬之眾。

有時候你可能感到身邊有人,仔細看又沒有,就可能害怕。這也不必,那大多是你的生命護法,你越是會害怕,他們就可能越是要關心而太近身,就有可能反而更易引起你的害怕。只有你坦然處之,他們也就不會緊張,就會到你的房外守候、盡責,你儘管安穩做事、吃飯、睡覺,該做什麼做什麼,你也不必去管他們,多好!

法師說的沒有錯,但如果真的還是害怕,那麼就念阿彌陀佛,或者觀世音菩薩,或者地藏王菩薩。恐懼再大也大不過佛菩薩,真誠心念3句名號,一切消除,有信仰的人會知道佛力加持就不怕了,沒有信仰的人,也會增加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