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律法師:你不知道根機不夠的話,是一句話都講不得。

我要是遇到那些五十幾歲的女人哦,人家說:「師父!那個人念的音又不同了,師父!那個女眾又念不同調了。」

我就說;「讓她自生自滅,別管她!讓她自生自滅。」

還有一個人,所以說女眾真是不可理喻,嚇死我了,所以我都不敢剃度女眾。

有個女眾在打坐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曉得她是睡眠不夠,還是什麼原因,一邊念佛,身子就一直彎下去……我心想天氣這麼冷,縮著身子也不是辦法,打起精神才不會感冒,我就拿著一支香板,從後面這樣打幾下,意思就是叫她挺直、叫她挺直,這樣糾正她,她就很不高興。

 

結果經過一星期之後,有一個信徒來,「師父,你慘了!」

我說:「怎麼了?」那天有一個女眾來拜佛,出去後說你非禮她!

我說:「啊?你說什麼?」「她說她在念佛時,你打了她。」

我說:「我打她哪裡?」「她說你打她這裡(前胸)。」

哇!怎麼差這麼多?我是拿香板打她後背呢,她說我打她那裡?她說打這裡(前胸)啊!我的天啊!

 

從此以後,打佛七時,有女眾念佛念到打瞌睡了,就算流口水了,我都不會管她了,那根本是碰不得的。沒辦法教,這樣才能撇清我沒怎麼樣。

人家說:「師父!那個人快睡倒了!」「讓她倒、讓她倒,別理她,別理她!」

否則等一下出去之後,又不曉得會說我打她哪裡了。

 

世間人真是會說謊,女眾出生做女眾,不是沒有原因的,業障真是重,亂講話,亂講話,沒辦法。

所以說,我們人講話要憑良心,不要妄語,不能有攻擊性。

再來,講話不能有影射,讓對方知道我們在諷刺他,這樣也不好。

我們人要有口德,我們人如果沒有口德,痛苦的是你自己。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