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徹悟之人與凡夫

大修行人他與凡夫的區別在哪裡?此二者之間的確有極大的差別。

一個大徹大悟的人,即使有任何天大的事情,到他這裡,就沒有事情。

天大的紛爭、動亂、不滿、攻擊、傷害,到他的內心裡就化為烏有。

而我們凡夫則是聞風就是雨,尚未了解事情的全貌,就在那兒咬牙切齒了。

他經不起人家一句話,受不了人家的傷害,他希望得到別人的讚歎。

如果一個人祈求別人給予讚歎、鼓勵,那他實在是個很脆弱的人。

他需要借重別人,才能完成內心裡的依靠。

一個大智慧的人不需要憑藉外來的贊謗,

你對我好,我也對你好;你對我壞,我依然對你好。

你對我的好或壞,是你的因果;我對你的好,則是我的因果。

無論誰造善或造惡,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因果。

造業的人,必須負自己的因果。

一個人沒有這麼好,你每天讚歎他,他不會成佛的;

一個人沒有這麼壞,你每天攻擊他、誹謗他、無中生有,他不會下地獄的,

因為,人必須對自己的因果負責的。

而非藉由你的語言,就可以評判一個人的是非對錯。

愚痴的人一天到晚搞動亂、搞是非,他不這樣做,就會覺得日子很難過。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