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抵擋一切邪術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大白傘蓋佛母-1.jpg

能夠抵擋一切邪術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藏密的大白傘蓋佛母,即是顯教的楞嚴咒。

楞嚴咒是佛頂光明,化身如來所說的神咒,所以妙不可思議。每一句有每一句的用途,每一字有每一字的奧妙。佛頂光明表示咒的力量,能破除一切黑暗,降伏一切妖魔,成就一切功德。只要你能用清淨無染之心來持咒,抱著慈悲救度眾生之願來持咒,一定可以消除一切災難,將來又能得成無上正等正覺。

左手當胸執白蓋
具白傘處稱讚禮
右手結於無畏印
喜笑及身具窈窕
一切所伏有情處
隨類化現種種身
大寶莊嚴極美妙
悅意母處稱讚禮

 

#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長咒∶

༄༅༎ཨོཾ་སརྦ་ཏ་ཐཱ་ག་ཏོ་ཥྞཱི་ཥ་སི་ཏཱ་ཏ་པ་ཏ྄ེ་ཧཱུྃ་ཕཊ་ཧཱུྃ་མ་མ་ཧཱུྃ་ནི་སྭཱ་ཧཱ༎

嗡。沙爾哇。打他嘎打。烏尼卡施打。打把遮。吽呸。吽。媽媽吽尼梭哈。

 

#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堅甲咒)∶

༄༅༎ཧཱུྃ་མ་མ་ཧཱུྃ་ནི་སྭཱ་ཧཱ༎

吽。媽媽。吽尼。梭哈。

 

大家平時亦可多唸誦---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的中之--- 短咒〔又名堅甲咒〕,功效亦同:

「吽媽媽,吽呢,梭哈 」。

大白傘蓋咒輪-1.jpg


1、大白傘蓋佛母簡單儀軌

持誦簡儀如下:

先將「大白傘蓋佛母聖像」和「咒輪」供奉。(只供奉聖像或只供奉咒輪均可。最好將咒輪用白字書寫在黃色框邊的圓鏡中,將此鏡供奉。)用清水(白開水)、鮮花、水果供養。

大白傘蓋佛母咒輪

持誦時:

(一)淨手焚香、禮拜。

(二)念:「一心奉請,大白傘蓋佛母。」三稱。

(三)念讚頌偈:「一切如來無上頂,化身微妙現天母。威德無敵白傘蓋,名稱普聞我頂禮。」念一遍。拜。

(四)念:「吽。金剛頂髻大回遮母,具千手聖母,千面聖母,百千萬眼聖母,不二熾燃,具種相金剛寬廣大白母。主宰三界中圍,將弟子 ○○○ 與一切眾生,無相之魔,有相之冤,及其它所有一切災難等等,悉消除盡。更得諸佛菩薩日月星斗吉神護持,一切所求,無不如願,獲大吉祥,康寧安樂。」一遍。

(五)念「大白傘蓋佛母」心咒一百零八遍 —— 咒曰:「嗡、沙爾娃、打他架打,烏尼卡,施達打巴遮,吽呸,吽媽媽,吽呢,梭哈。」(念咒時可對著所供的白開水念,念完咒後飲之。若為他人念,則將此水給其人飲之。)

(六)念回向偈:「願以所誦功德,速成白傘蓋母,回施六道眾生,苦難拔齊無餘。」三拜。

平時如不在家中,或在舟車之上,或在工作之中,或在旅途之時,亦可持誦。持誦時只要心想佛母法相,默念「一心奉請,大白傘蓋佛母。」三聲,然後默念心咒無數遍。

持誦此咒要有恒心和信心,日日持誦,累月累年,久之自然產生無窮無盡的大威力。

以前曾經有不少人念此咒,有人久病不愈,念咒兩月,給同一位醫生治癒。有人一家人輪流病,大半年不停止,經勘查後知其家宅有邪魅作祟,教念咒半個月,全家無病。有人工作不順意,同事多不合,念咒七天后轉好。有人惹到怨敵,恐被尋仇,情緒低落,其家人代其念咒,每天飲咒水,將咒水向仇敵方向灑之,後竟無事。

佛教密宗有「大白傘蓋佛母護國息災法會」,集多人設壇修持七天、廿一天或四十九天,可使一方地區不受風災、水災、火災、地震、瘟疫、刀兵等災難,使國泰民安。

「大白傘蓋佛母」有此不可思議之無量威德。西康金剛上師諾那不空海大喇嘛開示曰:

『修大白傘蓋佛母法。具有無量不可思議之大威德。

凡遇怨敵。能使其自行驚擾退避。

天魔外道。悉皆降服。並摧毀一切巫蠱咀咒禁語。

行者苟非壽限已滿,則決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

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饉牢獄等災。

又可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病。以及一千八十四種災難。

如夜夢不祥。及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

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成就。

修此法或持此咒著。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降吉祥。

如書寫持誦或供養此咒者。功德相等。

如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

總而言之,修大白傘蓋佛母法和供奉大白傘蓋佛母咒於門上或家中,

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凡沾此法味者任何眾生,亦得生死解脫之因,同證菩提道果之德,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一切所求無不如摩尼寶珠各滿其願』

善信欲知此功德偉大之詳情請讀元天竺俊辯師及譯主僧真智等譯之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

注:大家平時亦可多念誦心咒的中短咒[又名金甲咒],功效亦同: " 吽媽媽,吽呢,梭哈 " 。譯音: "hone ma ma hone neh so ha"


【大白傘蓋佛母因緣與功德略述】

嗡 

蓮花月輪寶座上   身色潔白跏趺坐

左手當胸白傘蓋   右持法輪我讃禮

珠鬘瓔珞莊嚴飾   身形窈窕喜悅母

一切正覺所攝受    慈悲佛母我讃禮

無量所伏有情處    隨類化現種種身

無畏勝施極圓滿    悲憫大願我讃禮

大白傘蓋佛母,

亦名「 金剛頂髻大迴遮母 」,

藏音「 帕瑪杜噶 」,

梵音「 摩訶薩怛多般怛囉 」。

相傳六道之阿修羅雖有福報但瞋恚心重,其與天界相隔處,有一如意樹,樹根長於阿修羅界,枝幹延至天界,天人若有所求,向此如意樹祈禱,皆可滿願,阿修羅因此心生瞋恨,遂聚眾攻打天界、逼帝釋宮,帝釋無奈,求助釋迦佛,佛陀悲憫,頂現法身無敵金剛佛母,手持大白傘蓋,巨大無比,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阿修羅眾驚怖逃遁,爭戰乃止。

大白傘蓋佛母與漢地因緣深厚,初由唐朝般刺密帝尊者傳來譯出《 大佛頂首楞嚴經 》,經中述及阿難尊者為娑毗迦羅先梵天咒所攝,後釋迦佛宣說神咒破彼邪術,此咒即漢地寺院每日晨課持誦之《 楞嚴神咒 》,其重要性可見一般。

《 大佛頂首楞嚴經 》卷七記載,十方如來咸以此咒得成無上正覺,降伏諸魔,制諸外道,轉大法輪,拔濟群苦。於來世保護行者入三摩地,身心泰然安穩,無諸魔鬼神及舊業陳債相惱害。

唐朝不空三藏譯的《 大佛頂大陀羅尼 》;元朝沙囉巴所譯的《 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 》;元朝真智等譯的《 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 》,都可謂此經咒的異譯。

因《 首楞嚴經 》以咒語形式譯出,而於《 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 》及《 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 》中,除陀羅尼外,經中尚有許多皈命與祈願的譯文,兩者只是譯音或譯義不同而已。

如「 南無阿彌陀佛 」與「 納莫阿彌打布達雅 」並無二致。

修習大白傘蓋佛母法,除可護國息災、退卻強敵外,還可迴遮一切符咒、惡夢、毒藥、器械、水火、軍兵、王難、盜難、饑饉、冤讎、疾疫、雷電、地震、天龍、鬼魔、星宿、非時橫夭等難,令諸有情解脫一切繫縛:消除不持齋、不淨戒等罪;並能圓滿生男生女之願,及令福德壽命力圓滿,命終之後隨得往生極樂國土,俱如經說。

另據經中所載:「 將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餘無能敵大迴遮母寫在樹皮、白氈、樺皮,戴身上或項頸上,則能直至終身,以毒不能害,以器械不能害;以火不能焚,以水不能漂;以寶毒不能中,以和毒不能害;以咒毒不能壞,非時夭壽不能侵;一切冤魔及所有惡友等,凡一切處為悅愛所愛敬也。」

西藏佛教中,常有修此法門禳除災難。如著名的熱羅大譯師,年輕時曾赴尼泊爾向當時著名的巴若大師求法,有一天到猴廟佛塔處繞拜朝聖,遇一裸形外道,此外道有大法力,曾加害許多佛教徒,欲攝譯師為弟子,譯師不肯而與之辯論,外道詞窮理屈,惱羞成怒,欲加害譯師。數日後,譯師心慌意亂,出現許多凶兆。遂求助於巴若上師,師遂傳予大白傘蓋佛母法,得以禳除迴遮倖免於難。

諾那呼圖克圖曾開示雲:「 此咒乃密宗最祕密大法,其功德能鎮護國家,退卻強敵,息災解難,為衛國之至寶。」又說:「 此咒具大威力,能使怨敵自行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伏,並摧毀一切巫蠱詛咒禁語,……。」等殊勝功德,與靈應事蹟,為眾所樂道。

據史載,元世祖忽必烈曾於御座旁供奉著「 大白傘蓋佛母 」,刻求庇護。數年前 ( 2001年 ),北京附近之清朝皇陵「 乾隆地宮 」,發現裡面充滿了梵文與藏文精刻之「 大白傘蓋佛母咒 」,以求護衛。福德大如帝王,猶祈求佛母庇祐,我輩行人福薄慧淺,怎不更加珍惜? 


大白傘蓋佛母

(以下內容轉載自大藏寺祈竹仁波切著作《本尊海會 III》--藏傳佛教本尊法門導修開示之《大白傘蓋佛母儀軌導修開示》)

大白傘蓋佛母儀軌導修開示(大藏寺祈竹仁波切)

不知甚麼原因,最近總有許多弟子求學大白傘蓋佛母的法門,所以今天衲便略為開示此本尊的簡便修持方法。

大白傘蓋佛母的藏文名叫Gdugs Kar,其傳承有人間傳承及天界傳承兩種,分別出自不同經典;其化身亦有好幾種,包括千手及二臂相的大白傘蓋佛母等。

二臂相大白傘蓋佛母

今天所將傳授的,乃出自《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的天界傳承。佛陀在人間作為太子降生時,他的生母在誕下小孩後去世,後轉生於天界,所以佛陀便上升天界為母說法,住上了以人間曆法計算的一個多月。今天所傳之法及《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是佛陀在三十三天所開示的。

我們凡夫要表達意思時,便必須用口說話,但佛陀開示卻並不局限於這種形式。大部分佛經是佛陀用嘴巴所講的法義,但佛陀有時也以神通力、加持力,用他的意或他的身說法,這是我們一輩凡夫所想像不來的。著名的《般若心經》,是佛陀在印度靈鷲山以意加持觀世音大士所說內容。這部經是佛法中之究竟法義,並不容易理解,但單單念誦它已有不可思議之大利益了。《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則是佛陀在天上以其頂髻所開示的。這是佛陀以身顯神通說法之一例。這部經十分難背誦。衲在年少時,常因無法把全經背誦,而被老師打罰。到約十二歲時,衲便背熟了此經。衲現在快七十歲了,仍然可以憑記憶斷斷續續地背誦此經,不需要讀經文也能靠記憶誦出來。

修持此本尊有許多利益,包括能令行者免于賊難、火難、水難、毒藥之害、兵器難、邪咒之害、饑荒之苦、敵人的加害、非時夭折之難、地震、隕石之險、王難降罪迫害、雷電之險、鵬鳥及野獸攻擊等。以上所說皆為大白傘蓋母法門之其中一小部分利益,但其最主要利益是其對治魔類之極大法力。魔類有許多種,例如天魔、龍魔、非人魔、風魔、大鵬魔等等,有些侵入人身令其體臭,有些令人漸漸變瘦至死,有的令人善忘至連吃飯也會記不起來,有些令人傻笑、瘋癲。不論哪一種魔,大白傘蓋佛母法門都能對治。對中邪及夢魘等情況,修此法門尤其有效,靈驗非常。有關這些利益,在與大白傘蓋母有關之佛經中有詳細講述。

我們的障礙分為外障與內障兩種。外障分為有生命者之加害及無生命者之加害;有生命者之加害是指別人或魔類、獸類的攻擊等,無生命者之加害是指天災、地震等等對我們所造成的傷害。內障是指我們心中的貪、嗔、癡等煩惱。大白傘蓋佛母不單能對治所有外障,亦能對治我們的內障。

在佛教歷史上,不乏大白傘蓋佛母之靈驗案例。有些行者在遇到大火災時,一誦咒便令大火熄滅。有些人在遇到河水氾濫禍害時,用此法門令河斷流。

在西藏佛教史中,有一位特別著名的成就者熱羅譯師(藏名Ra Lotsawa,可以參看多識仁波切所譯《大威德之光》)。熱譯師在年青時,曾赴尼泊爾向當時著名的巴若查當大師求法。這位巴若大師有許多稀有的傳承,可是他很少收徒。他有厲害的神通,能夠一眼便看出求法者是否有緣的根器。在熱譯師求法後,巴若大師首先傳了金剛亥母法門。受法後,熱譯師有一天到了尼泊爾的著名佛塔處繞拜朝聖。繞塔時,譯師遇上了一個法力最強的外道師布納那胡。這個外道師曾多次以法力殺害佛教徒,當時的人都知道他的法力高強。布納那胡問熱譯師:“你從哪來?”譯師答:“我從西藏來向巴若大師求法。”布納那胡說:“你倒不如拜我為師吧!”,譯師回答說:“不可能!已經騎著良馬的人,哪有下馬而換驢而騎的道理呢?我是佛教弟子,又怎麼會改為修低層次的外道呢?”外道師被激怒了,便與譯師辯論起來,但後來辯不過譯師,他便怒道:“我不與你辯論孰優孰劣了。七天后,看我來收拾你!”

三天后,譯師便開始頭暈,連剛學的亥母法也修不下去。他去到了巴若大師前,大師驚問:“一看就知道你面臨大劫了!是什麼事?難道你違犯了師徒關係,或是你在與別人鬥法呢?”譯師把遇上外道的事一五一十地說明了,大師便說:“你的處境現在十分危險,這外道已殺過不少佛教行者了!”他授予譯師大白傘蓋母法門及其護輪,命譯師好好修持。

譯師便到了一山中,把自己藏在一大缸中,缸口以佛母護輪蓋上。到了第七天,外道師祭起了一種像普巴钁的飛钁,以神通向譯師發動攻擊。這種飛钁受咒力主使飛行,就似導彈般能找到目標而把目標毀滅。熱譯師在缸中聽到空中傳來響聲,第一支飛來的钁把譯師居處之門炸開了,第二支打斷一根柱子,第三支連牆上掛的金剛亥母唐卡也打了下來,但這些飛钁始終找不到修了大白傘蓋母法門的熱譯師,所以無法把他打死,譯師便躲過了這一劫。過了七天后,外道師因為輸了這場著名的鬥法,而自己又是外道中的長老之輩,便羞而自殺了。從這歷史上有名的大鬥法事件可見,大白傘蓋母法門威力非同尋常。


【除障、護身、防蠱毒、防邪術】咒輪

【金剛大寶圓滿無量殿極住秘密的陀羅尼】

《珠寶圓滿無量殿詳細密儀軌》中說:“此咒是金剛大寶圓滿無量殿極住秘密的陀羅尼咒,本師釋迦佛成佛時,此陀羅尼咒轉變為三千金剛自性而使所有兵器雨變成鮮花,摧毀魔眾。佛陀也親言:縱然百般苦行,但如果未獲得此陀羅尼咒也無法成就菩提、擊敗魔眾等。

依靠此咒能成就佛身,僅持誦此陀羅尼咒的名稱也等於持誦了所有如來名號。只是念誦這一咒語也相當於供養、恭敬承侍、頂禮一切佛陀。聽聞、受持、讀誦這一陀羅尼咒等以及見到牆壁上寫著,也能消除五無間罪、轉生無間地獄、舍正法、謗聖者、從事屠宰等下劣行業者、聾盲跛駝背等往昔的業障者、 被魔左右者、被惡見引誘者、著魔者的過患,而令他們從無上菩提中不退轉。

旁生見聞此咒也會如此。末法濁世,不孝敬父母、誹謗聖者與正法等造各種不善業者如果聞誦繕寫此陀羅尼咒,那麼不僅僅是他,凡是見聞他以及碰到彼影子之所有眾生也將無餘清淨罪業而於即生中獲得成百上千功德,依靠此陀羅尼咒能遠離一切罪障、具足一切善根、消滅一切魔眾,令一切世間眾生歡喜,不受毒、刃等一切損害。不受一切世間痛苦,身體年輕端嚴,聲音悅耳動聽,不患一切疾病,不會有聾盲跛等殘廢現象,死時辯才不盡,心不煩亂,現見諸佛賜安慰。受持此咒者詛咒等不能加害,夢 中見到佛菩薩。此乃一切善逝之心咒,也是波羅蜜多、神變等諸法之密。”

歡迎轉傳功德無量

能夠抵擋一切邪術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能夠抵擋一切邪術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大白傘蓋佛母及其心咒之無比威力。功德利益詳解!

金剛頂髻大回遮-大白傘蓋佛母之威力,金剛頂髻大回遮。這就比較深奧些了,密宗的密法,就是講大白傘蓋佛母。為何叫金剛頂髻大回遮呢?

金剛者,不可被摧破的意思。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只有金剛是最堅固銳利,可以摧破任何東西,而不能被其它任何物質所摧破。在佛經里面就用來形容般若智慧,可以以文殊菩薩的寶劍為代表,斷除我們眾生的煩惱,摧破眾生的業障。

頂髻的意思是,我們看看大白傘蓋佛母的照片,根據西藏密法的傳承,這幅照片的手臂不是很多,但有些照片好像千手千眼觀音一樣很多手,頭頂有髻,一層一層,有六層,三塊面,所以一層一層就為之頂髻,代表如來的頂,佛陀的頂。

大回遮的意思是什么呢?因為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和法力,能將眾生的一切惡業回遮,將一切邪法、魔術反彈,一切魔王的邪法、一切害人的法咒法術讓它回頭、遮止。

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器是一把傘,像這個圖,這把傘當展開的時候是白色的,能覆護一切眾生。這個傘所放出來的光芒,剛剛所說的回遮邪法的法力和魔咒,一切不如意的事都可以反彈回頭,就為之大白傘蓋的意思,有回遮的功效,回轉、遮止的意思,所以叫金剛頂髻大回遮母。母的意思就是有很多佛,都是由修持此大白傘蓋佛母法而成就。母者,代表慈悲,也代表總體,由此出生一切法,就叫金剛頂髻大回遮母。

那么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是密宗里面無上密部的密法。這部經書我們經常看見,有很多人已經流通了印了很多出來,這本經書就是《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這部經書記載,大白傘蓋佛母法的功德,是元朝的時候翻譯的。但是我詳細翻閱和研究,卻很少發現講到大白傘蓋佛母的來源。大白傘蓋佛母的來源都有一段歷史,但在這部經書里面沒有記載,也是其中一段歷史,今晚要講給大家聽。因為佛陀講經有個歷史。

是怎樣的呢?當日佛陀上升去忉利天宮三十三天說法。我們知道欲界的第一層天,四天王天,第二層天忉利天在須彌山頂,為之三十三天,中間釋提桓因,道教叫玉皇大帝,佛教叫帝釋,四面都有八天,四八三十二,加上中間一天就是統領天界共三十三天。

他統治天界,玉皇大帝是管治我們這個世間的,他經常與其部屬,特別是下面的四大王眾天(東方持國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王、北方多聞天王),他與四大天王及其部屬,因為每逢六齋日和十齋日,這些部屬,包括玉皇大帝本身和太子也都會查察人間的善惡,所以玉皇大帝看見人類世界行善就會歡喜,人類世界行惡他就不開心。所以他們集中在一個地點,在中心點,即是玉皇大帝統領三十三天的最高的天界里面有個開會的地方,玉皇大帝和大臣商議如何護持佛法、如何保護人類世界眾生的慧命、去幫助人類世界的風調雨順等等,很多很多事情,猶如我們的會議室,這叫善法堂天。

有一次釋迦牟尼佛在這個善法堂天開法會,與三十三天的所有天眾講經說法,正當這個時候,就遇上阿修羅的兵眾去侵擾帝釋的宮殿。阿修羅的兵眾一共有四個很大的阿修羅王,統領了幾百億的阿修羅軍隊去侵擾玉皇大帝的天宮。玉帝的兵將自知不敵,因為有神通,也了解到阿修羅的力量是非常厲害。

阿修羅是沒有天的德行,但是有到達天界之福及神通,所以時常希望得到玉皇大帝天宮的享樂,時常會興兵犯上侵擾玉皇大帝的天宮。所以我們人界有練兵怕打仗,天界一樣有軍隊練兵,所以玉皇大帝三十三天經常都有練兵,會操練,以防阿修羅或其它妖魔去進占玉皇大帝的城堡。

當時四大阿修羅王統領軍隊去侵占帝釋的宮殿,帝釋自知不敵,就向釋迦牟尼佛求助。佛陀于是化身,在頂門上化現岀,就是這部經所講的本尊,金剛頂髻大回遮母,就是大白傘蓋佛母,把阿修羅降服。然后,佛陀就在那段時空里面向天界傳授了大白傘蓋佛母的法。這就是此法門簡單的少少歷史。

那么大白傘蓋佛母的法來說,其實是釋迦牟尼佛的正脈,也是祂降魔護身的大護法其中之一位。所以,這個法對于我們娑婆世界,或對于我們來說,也有一個比較深厚的因緣。很多人也有緣分,與此大白傘蓋佛母結緣,也對我們非常有作用。

我們看見大白傘蓋佛母的法相,我剛剛所說的六層三面,千手伸出來這個法相的化現,就是當時釋迦牟尼佛在帝釋天宮化現降魔的本尊相,正式地降服眾多魔軍。因為降魔的時候,身相一定要莊嚴和有威嚇性,否則魔力這么強大,比佛更恐怖,那佛怎么降魔?所以佛就要化身成一些金剛明王,或這里所說的大白傘蓋佛母去退魔,去護持一切修行人。

以下開始詳細講解大白傘蓋佛母所有咒法的功能及如何運用。那為什么要退魔呢?退魔的意思是,我們修行人,每每都會遇到很多魔障。上周我說過,修行人會遇到非常多的魔。現在你開始修行,你遇不到魔的原因就是,你剛剛開始修行,剛剛踏上菩提路,但不修行來說,根本你自己躭著的財色名食睡五欲解決了你自己,魔不會侵擾你,根本自己已經躭著在魔境里面。你為財為色為名為食為睡,不思修行,魔不須要搞你。但當你一踏上菩提路的時候,開始前進的時候,魔就開始對你注意了,而看看該怎么破壞你。特別如果你想修一些退魔降魔的金剛法,他更加會留意你。

因為宇宙間的法門有相生相克,猶如醫學界發現一種新藥以后控制一個病癥,另外一些更厲害的細菌又出現了,是嗎?宇宙間的陰陽正邪就是這樣消長的。所以,特別你修降魔金剛法的時候,魔就更加對你留意,希望你修不成,攻擊你,去挑撥你的人性,令你財色名食睡挑起,令你貪瞋癡慢疑的煩惱充斥在你的腦里面,令你起種種不正確的見解,令你學習不了佛法。所以我們修行人身邊事實上有很多魔擾,不過我們不知。但如果我們時時反問自心,就知道我們的習氣很重,這些習氣就是令你著魔其中的要素。

雖然外魔你看不見,外魔一定要修持到有天眼通才能看見,最基本要有天眼通才能看見你周圍靈界發生的情況。但如果你的內心魔不動的話,外魔如何能騷擾你呢?我經常講這個心法,如果你內心沒有貪瞋癡慢疑,外魔怎能攻擊你?就是因為魔有神通,發現你有貪心,于是就借你的貪心帶你入魔,讓你越踩越深,但魔往往用的方法不是一步令你著魔很容易發覺,而是用蠶食你的方法,如蠶蟲食桑葉那樣慢慢咬,你就不知道的,慢慢你就入了魔道。

所以釋迦佛在正法時期,當時的邪魔外道也太多,所以釋迦佛就變現很多降魔金剛的身相去教導弟子如何伏魔,在密宗里面有很多這樣的法門。也是我們現在處身于末法時期,也需要這些法門去幫助我們,護持我們修行人消除業障,幫助我們世間很多的祈求。譬如我們治病或種種需要,釋迦佛很多法門都能幫助我們。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是一個和我們很有緣的佛法,密宗里面其中一個比較有緣的密法。大白傘蓋佛母法門里面,根據這本經書記載,里面有很多大白傘蓋佛母的咒術。其中有5種最重要,將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和法力的精華都集中在那里。

第一,經上講到,大白傘蓋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這個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有什么作用呢?能夠驅除一切邪魔,能擁護行者,免除危險和種種災難。當運用這個咒的時候,猶如大白傘蓋佛母的傘一打開,念誦此咒,有任何魔法向你攻擊,或有任何魔力向你侵擾,你一念動這個咒就可以驅魔。如果你念動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忿怒金剛遣魔咒,念此咒時就會變現一個金剛降魔相,就是剛剛講的六層頭、三面、全身有手、很多火圍繞,念誦這個忿怒金剛遣魔咒就會現這個相出來去降伏魔眾。

這把傘,降魔的時候我們可以觀想成為金色或白色。而大白傘蓋佛母那把傘有特別的功用和用途。我們知道每位佛菩薩都有真言咒語,但將大白傘蓋佛母整個功德融合成為一個字,有一個字可以代表,等于我們每個人都有名字一樣,是什么字呢?就是唵“om”字,就是大白傘蓋佛母在密宗里面的字種,即是種子。如一棵樹生出來開花結果,如果沒有這種子怎能開花結果?這個種子代表很重要,由此種子衍生一切功德。大白傘蓋佛母法的種子的口訣就是唵“om”字。西藏文的寫法就是這樣,我寫在白板上,由這個字變現岀大白傘蓋佛母的本相。

我們那時候做首楞嚴咒牌和大白傘蓋佛母咒就是做的這個。這個咒牌里面有很多咒文,就不只大白傘蓋佛母咒,但這后面就用大白傘蓋佛母咒代表擁護和降魔,你念動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忿怒金剛遣魔咒的時候,佛母就會變成這個本相。你看有多少手,多少層頭,還有火的。變成一個降魔的相,而且拿著一把傘,代表祂的法器就是這把傘,顧名思義叫大白傘蓋佛母,代表祂的就是這個唵“om ”字。

這把傘有個特別的秘密,就是這個法器一打開的時候,法器頂端就有這個字存在,就代表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器。那和我們下雨撐的傘有什么分別?大白傘蓋佛母那把傘有很多瓔珞七寶莊嚴,好像羅傘打開那樣。看這本書上有沒有?我給大家看就是差不多這個樣子。

這把傘打開很莊嚴,散開的時候有很多瓔珞在側邊垂著,有很多咒文,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咒,中間是個“om”字。你觀想這把傘的時候最要緊的是觀想這個“om”字,就是大白傘蓋佛母的字種,就是“om mani padme hum”的“om”字,是西藏文的寫法。

這把傘的作用,在這個降魔咒里面就可以發揮出來。拿著這把傘就變現這個很多手、很多層頭的佛母,有三面,環視一切方向去降魔。五個咒里面,這個咒是用來驅魔和治妖的法力最大,所以叫做金剛遣魔咒。把大白傘蓋佛母的力量集中在這個咒的真言咒音,把它發揮出來降魔,一切邪魔,天魔外道都能夠驅除,能夠保護修行人。

這個咒怎么用呢?這個咒的用途就是,假設當你如果看見你有任何的朋友有靈界在其身上,覺得他行動不是那么正常,說話不太正常,他平常不是這樣的,突然變得失去理性,或說些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說什么的,與平時生活習慣不同,有些中邪的跡象,如果不是精神病的話,是中邪關于靈界,你就可以用到這個咒去把他身上的靈體驅除。把他身上的靈體驅除,但不可以懷有瞋恨心行法,因為大白傘蓋佛母現這個相,雖然是金剛降魔護法,但都是屬于比較慈悲,是一個女性的相。你看這個相貌,就不同于一些金剛明王很兇猛,牙突出來、騎著野獸、身體有骷髏骨、全身著了火,哇!你見到都很害怕。但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只是很威嚴、莊嚴,能降伏很多魔眾。

這個就是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你念這個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就有剛剛說的功能,只要你對著那個人念誦這個咒,去幫助他,靈體自然就會驅除。如果普通的靈體,對于這個咒也會非常的害怕,當然要看念咒人的道行。但如果你用到這個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來講法力就很強。再加上如果你平時有修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或后面所講的法咒,你自己有所儲備的,自己有所修為的,到你正常用出來,念誦這個遣魔金剛咒的時候,這個法力就會發揮在你身上,把對方的邪靈、降頭或不好的東西、身上的濁氣就完全可以驅除,這就是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的用途,甚至可以將魔心粉碎而變成佛心。這個咒的功能,就是《大白傘蓋佛母總持陀羅尼經》里面記載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法門,所以有機會你可以修持這個咒,通過壇前領受后用這個咒去自己或利益眾生。

跟著講大白傘蓋恒常持心咒,意思是可以讓我們時常持誦的心咒。這個咒也是總括《大白傘蓋佛母經》的一切功德。持誦這個心咒的時候,大白傘蓋佛母就不會現岀一個降魔相,而現出一個接近這一本經書的相,有些是兩只手,有些是四只手,但總之一定會拿著傘的,比較慈悲的相,因為恒常持誦,自然會護持你了。

剛剛那個遣魔金剛咒不適合我們平時經常念的,但你可以學熟了以后,到你每天修持這個大白傘蓋佛母恒常持心咒純熟一段時間后,其實每個大白傘蓋佛母的咒都相通。你修了一個咒之后,打好基礎,其它咒就能用出來了,急時可以千變萬化。所以這個金剛遣魔擁護咒就不要經常念,但大白傘蓋恒常持心咒就可以作為你自己時常修持的功課,每日令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力能加持你、護持你,令魔不侵擾你,令你的菩提心不退。

這個就是大白傘蓋恒常持心咒,你可以經常持誦在心,背熟了,心不斷持誦,不斷運轉的時候,大白傘蓋佛母的白色光芒、本尊的光就會護持你的身,你的身光就會越來越白,慢慢變白色,很厚,外圍的光越來越白。再持誦修行,日子有功的時候由白就會轉成金色。

因為大白傘蓋佛母是佛來的,佛最高的光色就是金色。所以這個白光越來越厚就代表正法,正法長存,正氣也在你身體之上。邪魔外道的眼睛看見你的身體發出如此強的佛光、白色的光,就不會對你侵擾,所以可以成為你時常持誦的恒常持心咒。

另外一個大白傘蓋增長身親心咒,能夠增長你的壽命和福慧,令人人敬愛,屬于增益法。剛剛的那個屬于降魔法、四攝法中現在這個屬于增益法。所以,你求長壽或福慧,求與人敬愛和合,你可以修這個增長身親心咒,也是總括大白傘蓋佛母咒的所有功德。這個就比較容易了,短一些,令他人敬愛,所以你可以時常修習這個咒,在壇前領受后就可以修這個咒了。

另一個大白傘蓋攝受咒,持誦這個咒的功德也比較大。如果你想求生佛國,特別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就可以持這個咒,發愿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到時大白傘蓋佛母或阿彌陀佛就會把你攝引去西方極樂世界。

而持這個咒還有一個功能,用攝受咒,說明是攝受就是把一切亡靈眾生攝受,將其神識渡去西方極樂世界,意思就是意味著如往生咒的功用,有超度的作用。這個咒特別的地方就是超度的作用,可以把已死的眾生超度。

比如你看見一只螞蟻死了,在路邊有貓死了,那你看見的時候怎么超度它呢?念誦這個攝受咒,開著車的時候,你只要意念想著它就可以了,大概想著那動物,用攝受咒想著它,心想著回向給它,心在持誦攝受咒。

最好平時能修持這個咒,當你超度眾生的時候,你觀想白光。大白傘蓋佛母“唵”字出現是白色,然后變成一把大白傘蓋的傘飛出去,覆護住死去的動物,光照住它、加持它,然后回向,希望它往生極樂世界,或超度它去一個善處,由這把傘的力量發揮出來。

說起來,這把傘有多大呢?這把傘的力量隨著你心的力量有多大,就能用多大。譬如我現在想覆護住這個廳所有聽大白傘蓋佛母法的人,就觀想這把傘,很大把出現在空中上面,整個范圍都覆蓋了,再持誦這個大白傘蓋的攝受咒,或剛剛所講的增長身親心咒或恒常持心咒都可以,而后白光就降落到在場的信眾,光就可以護持整個壇場、驅魔、清凈,所以力用就發揮在這個法器這把傘上面了。這就是密宗里面一個法門觀想的口訣。這就是攝受咒,攝受一切眾生導向極樂世界而將亡靈攝引超度的攝受咒。

還有一個是大家經常持誦的堅甲咒,一般人都學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堅甲咒就是大白傘蓋佛母所有咒濃縮為最短的,也可以叫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咒。這個心咒也都具足大白傘蓋佛母所有法的功德。

何為堅甲?堅者,堅固也;甲者,甲胄也,好像盔甲。你念這個咒的時候也可以保護自己,猶如穿了一套盔甲一樣,不用擔心被邪法攻擊,不怕被其它負面的力量去影響到你。

所以,你如果去一些危險的地方之前時間緊迫,就可以利用此大白傘蓋堅甲咒。合掌受持這個堅甲咒49次,然后觀想你頭頂上面有一把白色的大白傘蓋佛母的傘出現,這把傘放射光芒把你全身籠罩,而后你許愿,對大白傘蓋佛母講,希望這個法能護持你無災無難,能渡過此險,或去此地完全安全。這就是觀想的密法,但必定要配合你所修持的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

吽嘛嘛吽尼娑哈

有一種傳承會把吽字后面加呸,吽呸吽嘛嘛吽尼娑哈這樣的力用就更加大,呸的意思是降服,梵文就是“phat”,西藏文就是“peh”,降服的意思。

所以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很多人都修持,用來護國、息災,用來幫助整個國家升平,保護不怕敵人的侵擾。所以這個法歷來歷代都會有人修的,用這個法去救助國家一切災難或眾生,通常會用在息災法會里面。

這5個大白傘蓋佛母咒,其實你每持一個也都是統攝了所以大白傘蓋佛母功德,不過看眾生各人的需要。譬如你想增益,希望長壽,求家人業障消除,可以念增長身親心咒;想降魔的,就念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想保護自己,而且需要簡短些的咒文,就持誦堅甲咒,隨個人的喜好、個人的根器不同而有所差別。

那大白傘蓋佛母咒的功能、功德有什么呢?其實在經書里面已經略略講了很多。凡有行人,以此‘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余無能敵大回遮母’或樺皮、或臺迭、或樹皮上、書寫已、或戴身上、或項頸上,則能直至終身,以毒不能害。如果你把大白傘蓋的咒文書寫帶在身上一生一世,毒藥不能害你。以器械不能害、以火不能焚、以水不能漂、以寶毒不能中、以和毒不能害、以咒毒不能壞、非時夭壽、不能侵,一切冤魔、及所有惡友等、凡一切處,為悅愛所愛敬也;意思是不會有夭壽、死于非命的時刻,也不會被人下毒,猶如大悲咒一樣。修持大悲咒,避免世間的15種惡死,不怕一切非時的死亡傷害,也不會中一切毒,這里包括毒物、降頭。

但是這個我們現在與人沒什么過節,人家是不會下毒的,這個又比較少一些。你不跟人家斗法,人家沒理由下毒的,也沒理由害你。但接下來所說的就會比較多些了。就是你身體上的病了。大白傘蓋佛母的咒,功能比較特殊,是醫治比較僻和比較怪的病。

這個娑婆世界有很多魔很多鬼類對我們修行人進行侵擾。譬如食肉鬼、食大便鬼、食小便鬼、食精氣鬼;或者其它有很多魔,天魔、龍魔、空魔、夜叉魔、餓鬼魔、臭魔、獸魔、癲狂魔;還有很多病癥,不進飲食病、眼病、鼻病、口病、頸椎病、心病、咽喉病、耳病、齒病、足病、腰病、腹部病、背病,這些等等的病癥,全部都可以遣除,這些就比較一般的病癥。

另外一些皮膚病,役病、瘟疫,疥瘡、癩,身體上其它的瘡、痔瘡,或者腫瘤,這些全部都能夠修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去遣除。還有其它猶如《普門品》里面所講的“蚖蛇及蝮蝎,氣毒煙火然”,蛇蟲鼠蟻、熊羆虎狼野獸,這些侵擾都能夠被系縛。彼等一切明咒悉皆系縛,一切明咒系縛、一切諸多明咒悉皆愿令系縛。所以一切法術、一切明咒、一切其它外道的法術如果對你有傷害的時候,你的心只要念動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咒語,其它邪法完全就不能用出來。

看你個人對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是否信受和是否有虔誠的修持?如果有虔誠的修持、信受的話,這些所有我剛剛說的病、魔擾,其它的咒術邪法,一樣能夠不加于你身上,所以這個咒術很重要。我個人來說,開始學佛沒多久已經接觸到大白傘蓋佛母法和咒,也都修持過這個法門這個咒,的確感覺它的力用不可思議,可以說是非常厲害。譬如說大白傘蓋佛母的咒,也可以念動這個咒到水里,猶如大悲水一樣去醫治疾病,將大白傘蓋佛母的咒念在白水里。

念誦的時候記住就是剛剛我所說的,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器是白傘,白傘放射白光到白水里。你口念誦大白傘蓋佛母的咒,7、21、49、108,這些數字的倍數上去,念誦49次,然后喝這杯水,這杯就是大白傘蓋佛母治病的法水。如果你的功德修持是到家的話,這部經書所講的,有這些魔、這些病,把水給對方喝或自己服用,全部困難都可以解除,我們也親身經歷過這些事了。所以我今晚也可以證明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法力的確是無虛。

3

因為我很久以前剛剛學佛已經用這些法、修持這些法,所以今晚講給大家聽,希望大家都能修持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咒。最簡單,你可以念吽嘛嘛吽尼娑哈。這個就是堅甲咒,你心里時常持誦,能包含大白傘蓋佛母的所有功德,這個很簡單,不會太難學。

你可以跪在壇前,對著大白傘蓋佛母的照片或釋迦牟尼佛的照片,然后觀想祂的口念動這個咒語,然后你自己自心承受,祂念一次,你念一次:吽嘛嘛吽尼娑哈。你觀想佛陀的口在動,在念這個咒,其實是你自己心里念一次,你念一次的時候想著佛陀的口動,然后覺得自己聽到自己的心里面,然后跪在佛壇前上香念此咒3次,那你以后可受持這個咒自修,但不能教其它人,意思是你過來我傳授個咒給你,不可以這么做。如果其它人想學,引介他們按以上儀式做,在釋迦牟尼佛的面前,由佛陀傳給你,或者在真正密宗的上師面前由他傳授給你,你不可以代師父去把此咒傳授他人。跪在佛壇面前,或跪在本師釋迦牟尼佛面前領受此咒,之后平時就可以修持了,可以用這個咒了。

4

有些人問楞嚴咒與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咒有什么分別呢?

其實楞嚴咒與大白傘蓋佛母咒都是佛頂化佛所說。但楞嚴咒的心咒“南無釋怛多缽怛那”的中文是解釋為“大白傘蓋”的意思。所以有些人就說大白傘蓋咒和楞嚴咒是相同的,其實只不過它的心中心咒的解釋就叫大白傘蓋,但梵音是楞嚴咒心中心咒,所以既同也不同。

楞嚴咒,也是破魔的咒、降魔的咒,降伏五陰十魔,降服一切天魔外道的咒術,而大白傘蓋佛母也是降服妖魔的咒術,降服我們內在煩惱習氣的咒術,性質和功能都是相通,但其實是兩個咒,只不過心中心咒楞嚴咒“南無釋怛多缽怛那”的解釋是“大白傘蓋”,相當于這里所講的大白傘蓋。

那么經文里面有重要性,如果你修持這個咒不斷,你最好念一念,是贊頌大白傘蓋佛母的,那就非常好了。這里其中有一段就是講大白傘蓋佛母的觀想方法,也是念誦稱贊大白傘蓋佛母的,你修持的時候可以念動這個偈語,然后再持這個咒,這樣就可以當一個法,其實這個經里面已經講了。

唵蓮華月輪妙座上 金剛跏趺身色白

左手當胸執白蓋  具白傘處稱贊禮

右手結于無畏印  喜笑及身具窈窕

一切正覺所攝受  佛母汝處稱贊禮

一切所伏有情處  隨類化現種種身

大寶莊嚴極美妙  悅意母處稱贊禮

唵無有能敵大緊母  大掇樸母大力母

大熾然母大威母  大白蓋母大力母

熾然掛纓白衣母  圣救度母大嗔皺

聖世金剛稱念珠  蓮華昭明金剛名

無有能敵具念珠  金剛墻等摧壞母

柔善佛等供養母  柔相威力具大母

聖救度母大力母  不歿金剛鐵鐲母

金剛少童持種母  金剛手種金念珠

大赤色及寶珠母  種明金剛稱頂髻

種相窈窕金剛母  如金色光具眼母

金剛燭及白色母  蓮華目及月光母

手印聚處稱贊禮  出有壞母白蓋母

釋迦頂髻中出母  金剛頂髻回遮母

千臂千手大具母  大俱胝之具眼母

不二熾燃具種相  金剛廣博大白母

主宰三界中圍母  最極于我求擁護

最極于我乞覆護 

這一段就是稱贊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和法相。尤其是最后這一兩句,“最極于我求擁護,最極于我乞覆護”的意思就是說,你稱贊佛母、乞求加護。當你念動這段文字的時候,大白傘蓋佛母法力、光和力就會灌注在你身上,賜給你無畏的力量能幫助你。或者你有其它災難的時候,你念誦這一段:

唵國王賊怖水火毒 器械饑饉邪魔疾

霹靂非時并夭壽  **國王刑罰等

閃電飛空諸怖散  惡獸虎等大難中

一切時中乞覆護  其天魔等諸魔礙

能奪威力并餓鬼  風膽痰等大病中

一切時中乞覆護  貪癡嗔等諸煩惱

十不善業五無間  所遮自性罪業等

惡趣苦果怖畏中  愚資我今求覆護

以大慈悲之鐵鉤  猶如愛子乞護持

一切時中擁護我

這段很重要,可以念咒之前念、念咒之后念作為回向也可以,求大白傘蓋佛母,把災難魔難或身上的病去除,念這首偈,希望祂覆護你,猶如以大慈悲之鐵鉤、猶如愛子引攝你、覆護你。最后那句,一切時中擁護我,那么二六時中,二十四小時里面念動這個咒,佛母都會擁護你,所以可以念動這個偈語去修持這個法。

修持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咒來說,其實還有其它功德的。恒河沙俱胝八萬四千金剛眾等亦擁護。意思是一切的金剛部族都會來壇場擁護的。當你念動經文,所以種種的金剛就對你護持、救護、覆護。

彼等作悅意所愛敬之,這些金剛對你都很恭敬、很喜歡,因為你受持大白傘蓋法,擁護釋迦牟尼法的正脈,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所以擁護你、愛敬你。

八萬四千大劫之中,得宿命智。由你修持大白傘蓋佛母法開始,在以后的八萬四千大劫里面,生生都能證得宿命智證通,即是宿命通。

又世世生處,不受施礙、羅剎、餓鬼、臭及身臭等身,又不受人中貧窮之身。又具足無量無數恒河沙數正覺出有壞之福祿也。你修持大白傘蓋佛母,福祿就如佛的福祿一樣。

又能“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余無能敵大回遮母”恒受持,則不行梵行,亦成梵行;不能忍,則亦能成忍;不清凈,則亦為清凈;無近住戒,得近住戒;不持齋戒,亦成齋戒。設爾所造五無間罪,則能清凈無余。往昔業障,悉皆消滅。若欲女人求子,則能受持“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余無能敵大回遮母”者,獲得具足壽命、福德、威力之子,命終之后,往生極樂世界。

這一段的意思是說,你不守梵行不持齋戒,你修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就能令你身持齋戒,與持齋的功德相等;也能夠保持奉行,如果求子的時候一樣能得到你的子女。大白傘蓋佛母其實也能夠很慈悲,剛剛講過,修咒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也顧及不止我們人類世界的病。

又人病、牛病、畜病、疫病,及損害,及惹病礙,及斗戰、余他一切軍兵之中。則能以此“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余無能敵大回遮母”,安置于幢頂上,作廣大供養已,將幢置大城門上,或官宅之中,或村坊之中,或聚落之中,或川原之中,或寂靜之處。于“余無能敵大回遮母”處,作廣大供養,則能速然國界安寧,亦能柔善疫病礙,與損害、斗爭、余他一切軍兵也。

意思是說,佛母不止能醫治我們人的病,譬如一切家畜的病,牛病、羊病、狗,都能加持,把水給它喝,或雞瘟、瘟疫都能用法咒調柔善化它。后面那段是說國家戰爭的時候,如果能夠把大白傘蓋佛母的咒文畫在幢幡上面,插在城門高樓,為自己軍隊增加士氣,讓對方敵軍看見就會退散。若對幢幡作供養,念動咒文的時候,對方軍隊就會退散,不會攻擊你的國家,令你國家安寧,不會有軍陣相殺之戰。所以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為何說以前在民國時候都有很多上師修這個法呢?那個時代修持這個法去保護國家,修持這個法退敵。

當時這個法能夠了解的,就是西藏的上師在民國的時候來到我們中土傳法,而且將大白傘蓋佛母法,密宗里面的密部說出來,傳揚出來,所以這個法在民間很多人都聽過,很普遍,但真正修持就不知有多少人,修到能幫助人又不知有多少人了。

了解大白傘蓋佛母的心法和心要在哪里,要慢慢研究《大白傘蓋佛母總持陀羅尼經》。但由于它是元朝時候譯的經,經文有一點不順暢,有些名相沒有唐朝時候譯出來那么通順,所以要看看慢慢了解。

5

修持大白傘蓋佛母法的時候,你可以念動經文里面這段擁護你的文字,也是我們有些密宗修行人修持這個法都會念誦這一段:

金剛頂髻大回遮母,具千手聖母,千面聖母,百千萬眼聖母,不二熾燃,具種相金剛寬廣大白母。主宰三界中圍,一切時中,擁護于我,及諸眾生,常得安穩,會念誦這一段。

種相窈窕金剛母如金色光具眼母

金剛燭及白色母蓮華目及月光母

蓮華昭明金剛金剛笑持總母

一切諸佛手印真言等一切力擁護于我及諸眾生

這一段有個口訣很重要,一切諸佛手印真言等。意思是當你念動這個咒這個經文的時候,修大白傘蓋法的時候,所有佛的真言和手印的功德,就憑這個咒攝引,會聚在大白傘蓋佛母的真言和手印覆護一切眾生。大白傘蓋佛母法有力度修持的人就可以把佛的法力匯總在大白傘蓋佛母這個法里面發揮出來,所以就并不是這個法這么簡單,這就是再高深一個層次。

其實“唵”這個字,就是一切佛菩薩的源頭種子,也所以很多咒開頭都是唵字。蓮花生大士的咒就是唵阿吽班扎咕嚕唄嘛悉地吽。全部是唵字開頭,你想想,所以唵字是有這種秘密在里面,代表一切佛菩薩的心。一切佛菩薩也是來源于這個唵字。一切咒語的源頭的聲波都是來源于這個唵字,由這個唵字產生的。

香港這部經書已經作為普傳,在佛教里面已經流通了,所以并不是很難得到。大白傘蓋佛母的法,事實上,它的功德是非常殊勝,如果修持上來的時候就會慢慢體會到,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力用。

今晚就說這么多,大家有沒有問題?

在法會里一般很少講密宗里面的密法,這是大部分人知道的普傳的密法,所以很多佛弟子應該要修持這個法。其實越多人知道的法才越重要。為何要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呢?

觀世音菩薩很重要,每個人都知道的,無論什么宗教,信不信,迷信,通常都知道布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對我們多重要!所以這個在密法里面比較屬于很多上師在西藏或者尼泊爾的東南或西方世界灌頂都有常用到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所以普傳出來的法就是代表重要了,好東西才教給你,所以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和力用,猶如觀世音菩薩一樣護持眾生,是不可思議。

有什么問題?你有沒有修持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法?你對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有沒有興趣呢?有沒有其它問題?

如何修持這個大白傘蓋佛母法門?

修持大白傘蓋佛母,首先,母者,慈悲也,等于觀世音菩薩一樣。首先一定要以五戒十善為基礎,每天要抽些時間,最簡單的修持方法就是念誦祂的真言,供奉本尊的法相,即是大白傘蓋佛母任何的一幅法相,或者這本經文的法相。然后每天念誦剛剛所說的5個真言里其中一個真言,甚至念誦這個經典,或者再不懂的就念“南無大白傘蓋佛母”,念誦名號,這就是其中一種修持的方法,自然得到祂的加持和擁護,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可以繼續修持。

我自己這樣去修,和上師傳給你,有什么分別?

分別就在于,為何要上師灌頂呢?因為上師是歷代傳承加持。假設我是你師父,我是你上師,我現在教給你。那我的法的來源在哪里?那當然是我的師父了。我師父又有師父,那一代一代向上推來說,推到最高的佛,傳這個法出來的佛是誰?釋迦佛嘛。由釋迦佛一代一代傳下來,他們大家上師所修的法都是相應,心連心。所以,一代一代為之傳承,這個法的法脈傳下來給你。

猶如中醫的醫術,一代一代傳祖傳,不傳外人的。那上師傳承里面具有一個加持的力量和賦予你這個權力修這個法。所以上師傳你這個法來修,主要是功德就會非常大,而且與法相應。如果你沒有上師傳授這個法給你,你自修來說,功德就比較小,如果根據密宗的學理來說,而且你沒有上師傳承,你只可以自修,不可以轉教他人。因為一切如來的密法沒秘密,密宗里面秘密的意思就是說,修持的境界不可以思議,不可以用語言來說你的修持境界有多高,不可以用思想來想你的修持境界有多深,并無秘密可言。秘密的意思,不是說藏起來,secret,不是這個意思。是如果不是這個根器,不可以教授的意思,這就為之秘密語。

內證的境界、三密的境界,是秘密的意思。猶如,如果你未修證到阿羅漢的境界,怎知道阿羅漢內在的修持功德是如何呢?也不可以用我們凡夫的智慧去猜測佛陀的智慧有多高、有多深,這就是不可思議的秘密。在經典里面“妙”字的解釋,《妙法蓮華經》的“妙”字就是這個意思。所以密宗里面的秘密不是說收起來。如來的法絕對沒秘密,如果秘密,能教他不教你,就不叫平等、不叫慈悲,如果是對根器就可以傳授了。所以上師就用他的功德和智慧去判別,這個可不可以傳授?他就會有他的經驗,有他修持的力,有他教授的弟子,但不代表沒有上師不可以修。只不過沒有上師,你修來不可以把這個法傳給人,而且沒有上師的地方,你就要跪在壇前以釋迦佛為師,當祂教授了你,修持這個法,分別就在此處。

大白傘蓋佛母真言功德開示

《金剛上師諾那呼圖克圖法語開示錄》  

問:持誦白傘蓋佛母真言,有何功德?

答:修白傘蓋佛母法,具有無量不可思議之大威德,凡遇怨敵,能使其自行驚擾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服,并摧毀一切巫蠱詛咒禁語,行者茍非壽限已滿,則決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饉、牢獄等災,又可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病,以及一千八十四種災難。如夜夢不祥,及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一切所求,無不如愿成就。

修此法或持此咒者,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降吉祥,如書寫持誦或供養此咒者,功德相等,如發愿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凈土。又楞嚴經亦有此咒,惟楞嚴經上之咒是釋迦佛化佛所說,我所傳者是釋迦佛化佛母所說,名詞雖同,其咒則異。此咒比楞嚴經上之白傘蓋咒功德,尤為殊勝。現在印度康藏之外道黑教,邪法甚厲害,如想害某人,他口念詛咒,即使某人變為牛馬畜生,他就騎上所變之馬,馳騁而去;或將所變之畜,即行宰殺,亦不犯法,或自己變為猛虎,將仇人吞噬,他亦不犯法。如遇此種邪法時,只要念七遍白傘蓋咒,他法就不靈驗,他自己亦變不成猛虎,想害之人亦變不成畜生。

又我前在四川時,有宜昌人皈依弟子,他將我所寫之白傘蓋咒供在家中,他家甚富,彼時有變兵,往他家搶劫,他無法只得將門關閉,變兵到他房屋外,總是打圈子,繞房而走,始終找不著門,不能進屋,因此未受損失。總而言之,修白傘蓋佛母法,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

問:持白傘蓋長咒與持心咒,其功德有無差別?

答:持長咒與持心咒,功德并無差別。長咒多為贊嘆請求之意;持心咒我就是本尊,本尊就是我,故功德相等。

摘自 圓明寂禪

附:

白傘蓋佛母贊嘆文

(宗喀巴大師造 候生禎譯本,《藏語系佛教念誦集》)

七俱胝佛及圣眾,持明咒仙梵帝釋,威猛山子無愛子,七部十佛三具善,

應受拜處作敬禮,如來頂髻出咒語,告汝咒師眾眷屬,應贊具德白傘蓋。

出生自在妙法苑,釋迦法王頂髻生,諸神魔類不能侵,一切怨敵皆阻止。

余無能敵白傘蓋,普稱贊頌遍三界,三世諸佛唯一母,薄伽梵母我敬禮。

魔障星宿兇煞害,非時死等及惡夢,具毒兵器水火等,無余息止我敬禮。

身具輪圓殊勝廣,現異妙相具千首,熾盛手相千法器,統領三界自在母。

勇猛手印二二相,降魔事業無阻擋,粉碎黑部眾敵軍,敬禮明咒天女眾!

非時死夭病災難,人及非人苦難生,常念危難皈依你,眾危難中祈常護!

天龍與非天種種,諸妖鬼怪奪容光,慣食胞胎血肉眾,一念你尊即回遮。

凡難制伏粗暴者,吾等安樂施咒侵,請將燃燒降魔橛,投向一切不馴眾!

總愿佛母施手印,依止攝受眾希求,垂念此情息逆緣,一切順緣如意成!

佛頂髻中白傘母,厲鬼魔障同類等,粉碎彼等顯威力,薄伽梵母興釋教!

如來慈悲頂髻生,樂源教害消除盡,勝樂善果請速賜,勝樂白傘降吉祥。

白傘佛母天女眾,威力雄猛無阻礙,慈悲宏愿威逞強,我今祈禱如是愿:

愿佛陀之教宏揚,愿諸有情得安樂,愿諸施主及眷屬,災難悲苦悉回遮,

惡夢惡相悉回遮,兇兆因緣悉回遮,敵鬼惡行悉回遮,八十一種兇兆除,

三百六十魔難除,四百二四疾病除,八千魔障悉解除,八難橫死悉解除,

上魔惡行悉解除,下鬼作祟悉解除,生死冤家對頭除,祖墳厲鬼起死除,

人瘟傳播悉解除,牲畜損減悉解除,天空疫癘悉解除,地上毒箭悉解除,

九宮八卦兇兆除,破敗魔障悉解除。

大白傘蓋的六個咒(來自平等心博文)

南無大白傘蓋佛母

一·大白傘蓋根本咒:

達蒂雅沓:嗡 -阿吶嘞-阿吶嘞-唯夏嘚-唯夏嘚-唯咦喇-唯咦喇-哇吉喇-達喏(rei)-般達-般達-哇吉喇-帕尼-帕特-吽吽-帕特-帕特-吽-特入呣-般達-帕特-嘶哇哈

二·大白傘蓋根遣魔擁護咒:

達蒂雅沓:嗡 –嘶咚呣-般達-般達-喇嗑恰-喇嗑恰-嘛呣-嗡-吽-嘶咚呣-般達-般達-哇吉喇-喇嗑恰-喇嗑恰-嘛呣-哇吉喇-帕尼-吽-嘶哇哈

三·大白傘蓋恒常持心咒:

嗡 –薩爾哇-達沓嘎達-唔嘶呢薩-阿哇咯尅嘚-暮嚕達-嘚玖喔喇細-嗡-吉哇喇-吉哇喇-達卡-達卡-達喇-達喇-唯達喇-唯達喇-琴達-琴達-賓達-賓達-吽吽-帕特-帕特-嘶哇哈

四·大白傘蓋增長身親咒:

嗡 –薩爾哇-達沓嘎達-唔嘶呢薩-吽吽-帕特-帕特-嘶哇哈

五·大白傘蓋攝受咒:(諾祖言此咒可用于超度)

達蒂雅沓:嗡 -阿吶嘞-阿吶嘞-卡薩昧-卡薩昧-唯咦喇-唯咦喇-埽昧-埽昧-薩爾哇-卟大-啊蒂士沓吶-啊蒂士啼沓-薩爾哇-達沓嘎達-唔嘶呢薩-嘶達噠-帕特喏(rei)-吽-帕特-嘶哇哈

六·大白傘蓋堅甲咒:

1·吽-嘛嘛-吽-呢-嘶哇哈 (或在前面加吽呸加強力量)

2·嗡-嘛嘛-嘛嘛-吽-呢

大白傘蓋母咒輪

大藏寺祈竹活佛【大白傘蓋母法門導修】:

如果我們把此本尊之咒寫在紙上或葉上,長期佩戴于自己的頸,便能免于災難;如果印寫在四塊布上成為四幅咒幡,分四個方向掛于旗桿上,則可令四幡之內范圍受到保護。我們可以用此方法而保護自己的家居或農莊等。這種咒紙及咒幡相當有力量,所以衲特別提起。

這正是上述咒作咒輪排印(祈竹師提供).未開光亦可用,打印白紙紅咒摺起(中央種字勿倒下)帶身上便能免于災難或印四份分四個方向掛于旗桿上,則可令四角之內范圍受到保護。我們可以用此方法而保護自己的家居或農莊等。

此咒具大威力,能護持佩帶持誦供奉印贈者退魔卻敵,消災除障增幅延壽,一切疾病饑饉勞獄刀兵瘋魔毒藥 等災害皆得免除。常誦此咒,系昔年世尊入定于帝釋天宮。適阿修羅逼戰帝釋!帝釋求救于世尊。世尊悲憫,為宣說此咒,無盡金剛同時涌現,修羅懼而退卻,始免帝釋危急,時世尊并悲憫末法眾生易遇魔障。遂垂此咒傳于娑婆世界

大白傘蓋母修持儀軌

大藏寺善慧義成比丘 編

(蒙仁波且開許,允許閱讀,未受灌頂,可以照書修習,但不能觀想“自成本尊”的部分!)

行者皈依直至成正覺 佛陀正法以及圣僧眾

因作布施等諸修持故 愿證佛境利普有情生

佛頂髻所生大悲如來 滅除樂源教法之傷害

祈請恩賜妙樂之果實 勝樂持白傘者吾禮贊

唵士他他巴切 阿怕那士他 沙華 格拉哈 阿努 查沙呀 查沙呀 哈那哈那 多林多林 吽 吽 呸 呸 疏哈

Om Si Tai Ta Ba TRE Ah Pa Ra Zi Tai Sar Wa GRA Ha Ah NU TRA Sa Ya TRa Sa Ya Hana Hana Dorum Dorum Hung Hung Phat Phat Sva Ha

以此功德愿速能 成就白傘母之境

并將一切諸眾生 安立于同等果境

大白傘蓋佛母咒

嗡、沙爾娃、打他嘎多、阿尼卡、西打、打把借、吽呸、吽嘛嘛、吽聶、梭哈!


化解惡運的最佳方法是持誦“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茲特推崇一種改善命運的最佳方法,是持誦佛教密宗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其咒語很簡短,儀式很簡單方便,而功效卻非常大,有無量不可思議的大威力。

持誦此咒的人,能退避一切人鬼怨敵,摧毀一切邪巫詛咒,避免一切災難橫禍,降伏一切陰魔鬼魅,消除一切奇難雜症惡疾,心身得安泰。一切所求,無論求財、求壽、求子、求婚姻、求智慧、求事業成就、求受人敬愛、求醫治惡疾、求化解冤仇怨恨、求化解官非、求避免意外橫禍,等等,無不如願,無不成就。持誦此咒的人,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大降吉祥,逢凶化吉。功德無量無邊。如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嗡、沙爾娃、打他架打,烏尼卡,施達打巴遮,吽呸,吽媽媽,吽呢,梭哈。

 

化解惡運的最佳方法是持誦“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谈师兄)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堅甲咒) 解讀與結構解析
簡易羅馬拼音 :hum ma ma hum ni sva ha
通行藏傳發音 :hong ma ma hong ni so ha
傳統漢字音譯 :吽 麻 麻 吽 禰 莎 曷
簡易漢字音譯 :紅 媽 媽 哄 你 刷 哈

還有一個是大家經常持誦的堅甲咒,一般人都學

還有一個是大家經常持誦的堅甲咒,一般人都學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堅甲咒就是大白傘蓋佛母所有咒濃縮為最短的,也可以叫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咒。這個心咒也都具足大白傘蓋佛母所有法的功德。

何為堅甲?堅者,堅固也;甲者,甲胄也,好像盔甲。你念這個咒的時候也可以保護自己,猶如穿了一套盔甲一樣,不用擔心被邪法攻擊,不怕被其他負面的力量去影響到你。

所以,你如果去一些危險的地方之前時間緊迫,就可以利用此大白傘蓋堅甲咒。合掌受持這個堅甲咒49次,然後觀想你頭頂上面有一把白色的大白傘蓋佛母的傘出現,這把傘放射光芒把你全身籠罩,而後你許願,對大白傘蓋佛母講,希望這個法能護持你無災無難,能渡過此險,或去此地完全安全。這就是觀想的密法,但必定要配合你所修持的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堅甲咒)  吽。嘛嘛。吽尼。娑哈。

有一種傳承會把吽字後面加呸,吽呸 吽嘛嘛吽尼娑哈。這樣的力用就更加大,呸的意思是降服,梵文就是“phat”,西藏文就是“peh”,降服的意思。

所以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很多人都修持,用來護國、息災,用來幫助整個國家升平,保護不怕敵人的侵擾。所以這個法歷來歷代都會有人修的,用這個法去救助國家一切災難或眾生,通常會用在息災法會裏面。

這5個大白傘蓋佛母咒,其實你每持一個也都是統攝了所以大白傘蓋佛母功德,不過看眾生各人的需要。譬如你想增益,希望長壽,求家人業障消除,可以念增長身親心咒;想降魔的,就念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想保護自己,而且需要簡短些的咒文,就持誦堅甲咒,隨個人的喜好、個人的根器不同而有所差別。

那大白傘蓋佛母咒的功能、功德有什麼呢?其實在經書裏面已經略略講了很多。凡有行人,以此‘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餘無能敵大迴遮母’或樺皮、或台疊、或樹皮上、書寫已、或戴身上、或項頸上,則能直至終身,以毒不能害。如果你把大白傘蓋的咒文書寫帶在身上一生一世,毒藥不能害你。以器械不能害、以火不能焚、以水不能漂、以寶毒不能中、以和毒不能害、以咒毒不能壞、非時夭壽、不能侵,一切冤魔、及所有惡友等、凡一切處,為悅愛所愛敬也;意思是不會有夭壽、死於非命的時刻,也不會被人下毒,猶如大悲咒一樣。修持大悲咒,避免世間的15種惡死,不怕一切非時的死亡傷害,也不會中一切毒,這裏包括毒物、降頭。

但是這個我們現在與人沒什麼過節,人家是不會下毒的,這個又比較少一些。你不跟人家鬥法,人家沒理由下毒的,也沒理由害你。但接下來所說的就會比較多些了。就是你身體上的病了。大白傘蓋佛母的咒,功能比較特殊,是醫治比較僻和比較怪的病。

這個娑婆世界有很多魔很多鬼類對我們修行人進行侵擾。譬如食肉鬼、食大便鬼、食小便鬼、食精氣鬼;或者其他有很多魔,天魔、龍魔、空魔、夜叉魔、餓鬼魔、臭魔、獸魔、癲狂魔;還有很多病症,不進飲食病、眼病、鼻病、口病、頸椎病、心病、咽喉病、耳病、齒病、足病、腰病、腹部病、背病,這些等等的病症,全部都可以遣除,這些就比較一般的病症。

另外一些皮膚病,役病、瘟疫,疥瘡、癩,身體上其他的瘡、痔瘡,或者腫瘤,這些全部都能夠修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去遣除。還有其他猶如《普門品》裏面所講的“蚖蛇及蝮蠍,氣毒煙火然”,蛇蟲鼠蟻、熊羆虎狼野獸,這些侵擾都能夠被繫縛。彼等一切明咒悉皆繫縛,一切明咒繫縛、一切諸多明咒悉皆願令繫縛。所以一切法術、一切明咒、一切其他外道的法術如果對你有傷害的時候,你的心只要念動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咒語,其他邪法完全就不能用出來。

看你個人對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是否信受和是否有虔誠的修持?如果有虔誠的修持、信受的話,這些所有我剛剛說的病、魔擾,其他的咒術邪法,一樣能夠不加於你身上,所以這個咒術很重要。我個人來說,開始學佛沒多久已經接觸到大白傘蓋佛母法和咒,也都修持過這個法門這個咒,的確感覺它的力用不可思議,可以說是非常厲害。譬如說大白傘蓋佛母的咒,也可以念動這個咒到水裏,猶如大悲水一樣去醫治疾病,將大白傘蓋佛母的咒念在白水裏。

念誦的時候記住就是剛剛我所說的,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器是白傘,白傘放射白光到白水裏。你口念誦大白傘蓋佛母的咒,7、21、49、108,這些數字的倍數上去,念誦49次,然後喝這杯水,這杯就是大白傘蓋佛母治病的法水。如果你的功德修持是到家的話,這部經書所講的,有這些魔、這些病,把水給對方喝或自己服用,全部困難都可以解除,我們也親身經歷過這些事了。所以我今晚也可以證明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法力的確是無虛。

因為我很久以前剛剛學佛已經用這些法、修持這些法,所以今晚講給大家聽,希望大家都能修持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咒。最簡單,你可以念吽嘛嘛吽尼娑哈。這個就是堅甲咒,你心裏時常持誦,能包含大白傘蓋佛母的所有功德,這個很簡單,不會太難學。

你可以跪在壇前,對著大白傘蓋佛母的照片或釋迦牟尼佛的照片,然後觀想祂的口念動這個咒語,然後你自己自心承受,祂念一次,你念一次:吽嘛嘛吽尼娑哈。你觀想佛陀的口在動,在念這個咒,其實是你自己心裏念一次,你念一次的時候想著佛陀的口動,然後覺得自己聽到自己的心裏面,然後跪在佛壇前上香念此咒3次,那你以後可受持這個咒自修,但不能教其他人,意思是你過來我傳授個咒給你,不可以這麼做。如果其他人想學,引介他們按以上儀式做,在釋迦牟尼佛的面前,由佛陀傳給你,或者在真正密宗的上師面前由他傳授給你,你不可以代師父去把此咒傳授他人。跪在佛壇面前,或跪在本師釋迦牟尼佛面前領受此咒,之後平時就可以修持了,可以用這個咒了


此佛母尊有大威力,放光明,表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 佛母者,諸佛之母之義也。 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曰:「於其空中華月輪上想白色唵字唵字放光,其光復迴, 字種變成白傘金柄;柄上嚴唵字,其字放光復迴,字種變成白傘蓋佛母。」

大白傘蓋佛母之出處乃為往昔修羅逼帝釋宮時,帝釋求救於佛。 佛悲憫之,頂現法身無敵金剛佛母,手持大白傘蓋,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 修羅懼而退卻,帝釋獲免於危。世尊並悲憫末法眾生,易遇魔障,遂傳此陀羅尼於娑婆世界,俾知受持、資以驅遣,此大白傘蓋陀羅尼咒所由說之因緣也。 修習此法除可護國息災、退卻強敵外,還可迴遮一切符咒、惡夢、 毒藥、器械、水火、王難、盜難、饑饉、冤讎、疾疫、雷電、地震、 天龍、邪魔等難,亦能令有情解脫一切繁縛,消不持齋、不淨戒等之罪, 增長福慧,令人敬愛,所求事事如意。 

藏密供奉的大白傘蓋佛母的忿怒形相,身色潔白,正面三頭,每頭三眼, 三頭之上相疊著許多頭,形狀似傘蓋。身體四周生有千臂千手,每手生一眼, 右手持大白傘華蓋,為七珍八吉祥之一,表佛之淨德覆蓋一切。 足下踩著六道眾生,象徵得到護持。 還有一種半忿怒形相的,三頭六臂,右腿盤、左腿彎屈伸出,坐在蓮花月輪之上。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功德
持誦此咒的人,能退避一切人鬼怨敵,摧毀一切邪巫咀咒,避免一切災難橫禍,降伏一切陰魔鬼魅,消除一切奇難雜症惡疾,心身得安泰。一切所求,無論求財、求壽、求子、求婚姻、求智慧、求事業成就、求受人敬愛、求醫治惡疾、求化解冤仇怨恨、求化解官非、求避免意外橫禍,等等,無不如願,無不成就。持誦此咒的人,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大降吉祥,逢凶化吉。功德無量無邊。如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天魔外道。悉皆降服。並摧毀一切巫蠱咀咒禁語。

行者苟非壽限已滿,則決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饉牢獄等災。又可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病。以及一千八十四種災難。 如夜夢不祥。及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成就。


一、來源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在藏經裏被稱為大白傘蓋堅甲咒。依《中華佛教百科全書》:大白傘蓋佛母的真言就是楞嚴咒心,持此咒能滅淫欲,消災第一,是修持佛法者不可或缺的功課之一。

據載:此尊現佛母像,三昧耶形為大白傘蓋,所以稱為大白傘蓋佛母;全名是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是以息災功能著名於密教界的本尊。

二、功效
此法在元代傳入我國。相傳威力甚大,若能如法修持,則「能令有情解脫一切系縛,亦能回遮一切憎嫌、惡夢、冤讎、災難……。」

依經文所載,若有人將此真言,寫在樹皮等物體上,然後戴在身上或頸項上,也有息災與淨化心靈的功用。

據諾那活佛說:「此咒乃密宗最秘密***,其功德能鎮護國家,退卻強敵,息災解難,為衛國之至寶。」

又說:「此咒具大威力,能使怨敵自行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伏,並摧毀一切禁語;除壽限已到雖長壽佛不能挽回者外,凡持此咒可除危害……。」

可見活佛對此咒的推崇,難怪漢藏兩地依他的教法修行的人非常多。

大白傘蓋佛母咒輪-3.jpg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堅甲咒) 解讀與結構解析
簡易羅馬拼音 :hum ma ma hum ni sva ha
通行藏傳發音 :hong ma ma hong ni so ha
傳統漢字音譯 :吽 麻 麻 吽 禰 莎 曷
簡易漢字音譯 :紅 媽 媽 哄 你 刷 哈

本咒用了兩次hum,一次svaha,都是咒語中常用的文句;至於ma ma跟ni,我覺得不必追尋它是否有文字意義,把它當做純粹音效的咒語內容即可。 

若人齎此佛頂大白傘蓋佛母咒輪帶身上或系于項。當知是人盡其生年毒不能害。並諸器械水火寶毒蠱毒咒詛皆不能害。亦無夭橫。所有鬼魅等眾。見者無有不生歡喜。有八萬四千金剛部眾。生大歡喜常加守護。于八萬四千大劫之中得宿命智。生生世世不生藥叉羅刹富單那迦吒富單那畢部多鬼等諸惡趣中。亦不受生於貧窮下賤。獲得無量無邊恒河沙數諸佛福德之護念。若遭人病孳畜病疫癘惱害鬥諍逼迫他兵侵擾一切厄難。賚此佛頂大白傘蓋佛母陀羅尼。系幢頂上廣伸供養作大佛事。奉迎斯咒安城四門。或諸聚落都邑村野。禮拜恭敬一心供養。所有兵陣隨即消滅。疫癘諸病惱害鬥諍。他兵侵擾一切災厄悉皆消滅。

凡有行人,以此『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余無能敵大回遮母』或樺皮、或台疊、或樹皮上、書寫已、或戴身上、或項頸上,則能直至終身,以毒不能害、以器械不能害、以火不能焚、以水不能漂、以寶毒不能中、以和毒不能害、以咒毒不能壞、非時夭壽、不能侵,一切冤魔、及所有惡友等、凡一切處,為悅愛所愛敬也;又能恆河沙俱胝、八萬四千金剛種等,亦擁護、亦救護、亦覆護,彼等作悅 意、所愛敬之;又能八萬四千大劫之中,得宿命智;又世世生處,不受施旦羅剎餓鬼、臭及身臭等身;又不受人中貧窮之身;又具足無量無數恆河沙數正覺,出有壞之福祿也;又能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余無能敵大回遮母,恆受持,則不行梵行,亦成梵行;不能忍,則亦能忍;不清淨,則亦為清淨;無近住戒,得近住戒;不持齋戒,亦成齋戒;設爾所造、五非間罪,則能清淨無餘,往昔業障,悉皆消滅。

若欲女人求子,則能受持『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余無能敵大回遮母』者。獲得具足壽命福德威力之子,命終之後,往生極度樂世界;又人病、牛病、畜病、疫病、及損害、及惹病旦、及鬥戰、余他一切軍兵之中,則能以此『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盍佛母、余無能敵大回遮母』安置於幢樓上,作廣大供養己。將幢置大城門上,或官宅之中、或村坊之中、或聚落之中、或川原之中、或寂靜之處,於余無能敵大回遮母處,作廣大供養。則能速然國界安寧,亦能柔善、疫病旦與損害鬥爭、余他一切軍兵也。

大白傘蓋佛母簡介

大白傘蓋佛母的藏文名叫Gdugs Kar,有人間及天界兩種傳承,分別出自不同經典。其化相亦有多種,包括千手及二臂相的大白傘蓋佛母等。
《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是佛陀在天上以其頂髻所開示的。

修持此本尊有眾多功德利益,比如可以免於賊難、火難、水難、毒藥之害、兵器難、邪咒之害、饑荒之苦、敵人的加害、非時夭折之難、地震、隕石之險、王難降罪迫害、雷電之險及野獸攻擊等。這些不過是其中一小部分利益,其最主要利益是能對治魔類之加害。

魔類有許多種,例如天魔、龍魔、非人魔、風魔、大鵬魔等等,這些魔會給人造成一些不順以及傷害,但大白傘蓋佛母都能對治。對中邪及夢魘等情況,修此法門尤其有效,靈驗非常。有關這些利益,在與大白傘蓋母有關之佛經中有詳細講述。

一般障礙分為外障與內障兩種。外障分為有生命者之加害及無生命者之加害。有生命者之加害是指別人或魔類、獸類的攻擊等,無生命者之加害是指天災、地震等等對我們所造成的傷害;內障是指我們心中的貪、嗔、痴等煩惱。大白傘蓋佛母不單能對治所有外障,亦能對治我們的內障。

在佛教歷史上,有很多大白傘蓋佛母之靈驗公案。比如在西藏佛教史中,有一位特別著名的成就者熱羅譯師(藏名Ra Lotsawa,可以參看多識仁波切所譯《大威德之光》)。熱譯師在年青時,曾赴尼泊爾向當時著名的巴若查當大師求法。這位巴若大師有許多稀有的傳承,可是他很少收徒。他有厲害的神通,能夠一眼便看出求法者是否有緣的根器。在熱譯師求法後,巴若大師首先傳了金剛亥母法門。受法後,熱譯師有一天到了尼泊爾的著名佛塔處繞拜朝聖。繞塔時,譯師遇上了一個法力最強的外道師布納那胡。這個外道師曾多次以法力殺害佛教徒,當時的人都知道他的法力高強。

布納那胡問熱譯師:「你從哪來?」譯師答:「我從西藏來向巴若大師求法。」布納那胡說:「你倒不如拜我為師吧!」,譯師回答說:「不可能!已經騎著良馬的人,哪有下馬而換驢而騎的道理呢?我是佛教弟子,又怎麼會改為修低層次的外道呢?」外道師被激怒了,便與譯師辯論起來,但後來辯不過譯師,他便怒道:「我不與你辯論孰優孰劣了。七天後,看我來收拾你!」

三天後,譯師便開始頭暈,連剛學的亥母法也修不下去。他去到了巴若大師前,大師驚問:「一看就知道你面臨大劫了!是什麼事?難道你違犯了師徒關係,或是你在與別人鬥法呢?」譯師把遇上外道的事一五一十地說明了,大師便說:「你的處境現在十分危險,這外道已殺過不少佛教行者了!」他授予譯師大白傘蓋母法門及其護輪,命譯師好好修持。

譯師便到了一山中,把自己藏在一大缸中,缸口以佛母護輪蓋上。到了第七天,外道師祭起了一種像普巴鐝的飛鐝,以神通向譯師發動攻擊。這種飛鐝受咒力主使飛行,就似導彈般能找到目標而把目標毀滅。熱譯師在缸中聽到空中傳來響聲,第一支飛來的鐝把譯師居處之門炸開了,第二支打斷一根柱子,第三支連牆上掛的金剛亥母唐卡也打了下來,但這些飛鐝始終找不到修了大白傘蓋母法門的熱譯師,所以無法把他打死,譯師便躲過了這一劫。過了七天後,外道師因為輸了這場著名的鬥法,而自己又是外道中的長老之輩,便羞而自殺了。從這歷史上有名的大鬥法事件可見,大白傘蓋母法門威力非同尋常。

 

 

大白傘蓋佛母
佛母有大威力,能放光明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 六道中之阿修羅(非天),與天界相隔處生有一樹,樹根在非天,而枝幹蔓延至天界。天人若有所求,向此樹祈禱皆可如願。

往昔阿修羅眾見天人有大福報乃大起瞋恨,遂聚眾攻打天人,天人偶有不敵,帝釋往求釋迦牟尼佛加持,佛悲憫之,頂現法身無敵金剛佛母,手持大白傘蓋,巨大無比,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修羅眾驚避奔逃,乃止息此爭,是為釋尊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之緣起。(諸佛說法,必具因緣,其所說法,統名曰經,經之真心,是名為咒,或稱真言、總持、陀羅尼等)。

佛母形相有一面二臂、三面六臂,以及千面千臂等多種。一面二臂三目,身顏白色,右手結與願印,能滿足眾生之所求,左手持白傘蓋,為七珍與八吉祥之一,表遠離邪念,佛之淨德覆蓋一切之意。頭戴寶冠,瓔珞三重,天衣彩裙,環釧眾寶飾具全,以金剛跏趺姿安住。

千面千臂大白傘蓋母,身白色,其千面、千手、千足、千眼,天衣、彩裙、珠寶、瓔珞裝飾,千足威立,踏六道眾生之背。

大白傘蓋佛母

大白傘蓋佛母藏名「都噶」,「都」是「傘」的意思,「噶」即是「白」。大白傘蓋佛母是一尊女性尊,此佛母尊有大威力,放光明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此尊形相有一面二臂、三面六臂,以及千面千臂等多種。

她身白色,千面,主面共三面,每面三眼,頭上重疊疊又有多層頭,如同一頂大帽子,身體周圍有無數手臂,形成一個圓圈,乍看容易和千手千眼觀世音混淆起來。她的每隻小手臂上都生有一隻眼睛,手中持有鉤、索、弓、箭、索子、杵等。最外面環繞一火焰圈。主臂左手持金剛杵,右手拿一柄白傘蓋。千足威立踏六道眾生,表示她傘蓋下庇護著眾生。她頭頂重重的發髻稱為佛頂尊,佛母也就是諸佛之母。佛母手持的白傘蓋是八寶之一,據說能護國安民、鎮妖伏魔。

修習大白傘蓋法,能驅遣一切邪魔,擁護行者。遮止戰爭,免除諸難、諸病,並保護行旅。修習此法,可回遮一切外道邪法咒避詛。

 

 

大白傘蓋咒輪-1.jpg

大白傘蓋佛母梵字回遮咒輪

若人齎此佛頂大白傘蓋佛母咒輪帶身上或系於項。當知是人盡其生年毒不能害。並諸器械水火寶毒蠱毒咒詛皆不能害。亦無夭橫。所有鬼魅等眾。見者無有不生歡喜。有八萬四千金剛部眾。生大歡喜常加守護。於八萬四千大劫之中得宿命智。生生世世不生藥叉羅剎富單那迦吒富單那畢部多鬼等諸惡趣中。亦不受生於貧窮下賤。獲得無量無邊恆河沙數諸佛福德之護念。若遭人病孳畜病疫癘惱害斗諍逼迫他兵侵擾一切厄難。賚此佛頂大白傘蓋佛母陀羅尼。系幢頂上廣伸供養作大佛事。奉迎斯咒安城四門。或諸聚落都邑村野。禮拜恭敬一心供養。所有兵陣隨即消滅。疫癘諸病惱害斗諍。他兵侵擾一切災厄悉皆消滅。

大白傘蓋佛母咒輪

如果我們把此本尊之咒寫在紙上或葉上,長期佩戴於自己的頸,便能免於災難;如果印寫在四塊布上成為四幅咒幡,分四個方向掛於旗杆上,則可令四幡之內範圍受到保護。我們可以用此方法而保護自己的家居或農莊等。

功德

修白傘蓋佛母法,具有無量不可思議之大威德,凡遇怨敵,能使其自行驚擾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服,並摧毀一切巫蠱詛咒禁語。行者茍非壽限已滿,則絕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饉、牢獄等災,又可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病,以及一千八十四種災難。如夜夢不祥,及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成就。修此法或持此咒者,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降吉祥。如書寫持誦或供養此咒者,功德相等。如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

又楞嚴經亦有此咒,惟楞嚴經上之咒,是釋迦佛化佛所說,我所傳者,是釋迦佛化佛母所說,名詞雖同,其咒則異,此咒比楞嚴經上之白傘蓋咒功德,尤為殊勝。

現在印度康藏之外道黑教,邪法甚厲害,如想害某人,他口念詛咒,即使某人變為牛馬畜生,他就騎上所變之馬,馳騁而去,或將所變之畜,即行宰殺,亦不犯法,或自己變為猛虎,將仇人吞噬,他亦不犯法。如遇此種邪法時,只要念七遍白傘蓋咒,他法就不靈驗,他自己亦變不成猛虎,想害之人亦變不成畜生。

又我前往四川時,有宜昌人皈依弟子,他將我所寫之白傘蓋咒供在家中,他家甚富,彼時有變兵往他家搶劫,他無法祇得將門關閉,變兵到他家房屋外,總是打圈子繞房而走,始終找不著門,不能進屋,因此未受損失。總而言之修白傘蓋佛母法,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


楞嚴咒心即大白傘蓋佛母真言?

請教師父,楞嚴咒心即大白傘蓋佛母真言,那是否持誦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即可(以最虔誠的心)?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楞嚴咒心和大白傘蓋佛母真言有很大的關連, {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的內容大部份可以說就是中文翻譯版的{楞嚴咒},其經與咒的內容與文句的架構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說,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的內容多了許多,有心研究的佛子可以對照一下兩者,即可明了!

可是講究一點來說,兩個咒語的出處不同,本尊也不同。楞嚴咒是出自楞嚴經,大白傘蓋佛母真言短咒是出自{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楞嚴咒是{大佛頂},大白傘蓋佛母真言是{白傘蓋佛頂}。在用法上也不太一樣,楞嚴咒心是{辦事佛頂咒}(可以用來結界和加持供物...等),大白傘蓋佛母真言是{堅甲咒},所以兩者還是有點差別...!

不過這兩個咒對於息災除障的效果都非常的好,都有著非常強大的不可思議的威德力,所以虔誠持唸皆可消災免難,這是無庸置疑的!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大白傘蓋佛母-可迴遮一切邪術,降頭蠱毒等

大白傘蓋咒輪-2.jpg

大白傘蓋佛母咒輪

密咒之義:

密咒乃諸佛之語密,即諸佛甚深之語言,一一咒字,皆含攝法界無盡之義理。故咒即是法界,亦即諸佛之理體、眾生之真心。心無盡故,法界無盡,咒力功德亦無窮盡。
簡要言之:諸佛以咒力故,救護眾生;眾生以咒力故,護持自心,密應諸佛;乃至十地菩薩亦尚須仗咒力護持,況眾生乎?
若論個別密咒功德,一切諸佛菩薩之密咒,皆具息增懷誅諸功德,但以各咒本尊度生願力之差別,而各有偏重之方便力用。然不論何咒,若能見其咒字、聞其咒音、或配帶於身上、或供養於壇城,皆能得一切善神擁護,諸佛加持,消災除障,所遇吉祥,命終各隨所願,往生淨土。
 
請各位注意:密乘有分藏密、唐密、東密三大宗乘。唐密有很多密咒已由歷代上師慈悲普傳,利便行者無須灌頂便可修習持誦。
然而依照藏密傳統,若欲修持該乘密法,志求無上成就者,必須皈依上師,受法灌頂,再依上師親傳口訣而修。
       
然余提供密咒咒輪給各位分享之目的,主要是令未有機緣修持密咒的朋友們,得以掛貼或攜帶密咒,獲得如下的功德利益:
1、與佛菩薩結下法緣善根,將來得到解脫或往生淨土。
2、消災解厄:消除一切橫難、刀兵劫、瘟疫、天災地變、邪術、符咒、犯太歲等。
3、除障滅罪:滅除一切重罪、疾病、業障、魔障等。
4、增加福德:今生、來生增加福祿壽命。

有福緣得之者,應自珍惜,感恩諸佛菩薩加持庇蔭。
 

 

大白傘蓋咒輪-1.jpg


使用方法:
 
下載後按照適當的格式列印出來。
若有緣能請上師加持,當然最好;若沒有上師加持,具足誠意信心,亦有功德利益。
列印後的咒輪,可以:
1、隨身攜帶;(按:放在隨身的錦囊或嘎烏盒內;或裝在小錦袋內,掛于項上。內消諸惡,外離諸障,功德無量。)
2、放在佛臺上供養;
3、掛貼於車上、自宅、辦公室的清淨處,或佛堂皆可。

      
 
大白傘蓋佛母咒輪

大白傘蓋佛母,藏名“都噶”,“都”是“傘”的意思,“噶”即是“白”。大白傘蓋佛母是一尊女性尊,此佛母尊有大威力,放光明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此尊形相有一面二臂、三面六臂,以及千面千臂等多種。  

她身白色,千面,主面共三面,每面三眼,頭上重疊疊又有多層頭,如同一頂大帽子,身體周圍有無數手臂,形成一個圓圈,乍看容易和千手千眼觀世音混淆起來。她的每只小手臂上都生有一隻眼睛,手中持有鉤、索、弓、箭、索子、杵等。最外面環繞一火焰圈。主臂左手持金剛杵,右手拿一柄白傘蓋。千足威立踏六道眾生,表示她傘蓋下庇護著眾生。她頭頂重重的髮髻稱為佛頂尊,佛母也就是諸佛之母。佛母手持的白傘蓋是八寶之一,據說能護國安民、鎮妖伏魔。  

修習大白傘蓋法,能驅遣一切邪魔,擁護行者。遮止戰爭,免除諸難、諸病,並保護行旅。修習此法,可回遮一切外道邪法咒避詛。


【大白傘蓋佛母修持及其功德利益】

甲、千臂大白傘蓋佛母與改運

任何人只要按照去做,一定可以使命運好轉。在那樣做的同時,若再加修某個法門,改運就更快了。持誦佛教密宗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其七字之咒語很簡短,儀式很簡單方便,而功效卻非常大,有無量不可思議的大威力。

持誦此咒的人之利益

消災解厄--- 能退避一切人鬼怨敵,摧毀一切邪巫咀咒,避免一切災難橫禍,降伏一切陰魔鬼魅,消除一切奇難雜症惡疾,心身得安泰。

圓滿一切所求--- 無論求財、求壽、求子、求婚姻、求智慧、求事業成就、求受人敬愛、求醫治惡疾、求化解冤仇怨恨、求化解官非、求避免意外橫禍,等等,無不如願,無不成就。持誦此咒的人,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大降吉祥,逢凶化吉。功德無量無邊。如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解讀與結構解析

簡易羅馬拼音 :hum ma ma hum ni sva ha

通行藏傳發音 :hong ma ma hong ni so ha

傳統漢字音譯 :吽 媽 媽 吽 彌 梭 哈

簡易漢字音譯 :紅 媽 媽 哄 你 刷 哈

以前曾經有不少人念此咒,有人久病不愈,念咒兩月,給同一位醫生治癒。有人一家人輪流病,大半年不停止,經勘查後知其家宅有邪魅作祟,教念咒半個月,全家無病。有人工作不順意,同事多不合,念咒七天後轉好。有人惹到怨敵,恐被尋仇,情緒低落,其家人代其念咒,每天飲咒水,將咒水向仇敵方向灑之,後竟無事。

佛教密宗有「大白傘蓋佛母護國息災法會」,集多人設壇修持七天、廿一天或四十九天,可使一方地區不受風災、水災、火災、地震、瘟疫、刀兵等災難,使國泰民安。

乙、「大白傘蓋佛母」有此不可思議之無量威德

西康金剛上師諾那不空海大喇嘛開示曰:

『修大白傘蓋佛母法。具有無量不可思議之大威德。

*凡遇怨敵,能使其自行驚擾退避。

*天魔外道,悉皆降服。

*並摧毀一切巫蠱咀咒禁語。

*行者苟非壽限已滿,則決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

*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饉牢獄等災。

*又可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病。以及一千八十四種災難。如夜夢不祥。及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

*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成就。

*修此法或持此咒著,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降吉祥。

*如書寫持誦或供養此咒者,功德相等。

*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

總而言之,修大白傘蓋佛母法和供奉大白傘蓋佛母咒於門上或家中,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凡沾此法味者,任何眾生亦得生死解脫之因,同證菩提道果之德。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一切所求無不如摩尼寶珠各滿其願』

善信欲知此功德偉大之詳情,請讀元天竺俊辯師及譯主僧真智等譯之

『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

註:大家平時亦可多念誦心咒的中短咒[又名金甲咒],功效亦同:

" 吽媽媽,吽呢,梭哈 " 。譯音: "hone ma ma hone neh so ha"

丙、大白傘蓋佛母儀軌導修開示(大藏寺祈竹仁波切)

不知甚麼原因,最近總有許多弟子求學大白傘蓋佛母的法門,所以今天衲便略為開示此本尊的簡便修持方法。

大白傘蓋佛母的藏文名叫Gdugs Kar,其傳承有人間傳承及天界傳承兩種,分別出自不同經典;其化身亦有好幾種,包括千手及二臂相的大白傘蓋佛母等。

二臂相大白傘蓋佛母

今天所將傳授的,乃出自《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的天界傳承。佛陀在人間作為太子降生時,他的生母在誕下小孩後去世,後轉生於天界,所以佛陀便上升天界為母說法,住上了以人間曆法計算的一個多月。今天所傳之法及《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是佛陀在三十三天所開示的。

我們凡夫要表達意思時,便必須用口說話,但佛陀開示卻並不局限於這種形式。大部分佛經是佛陀用嘴巴所講的法義,但佛陀有時也以神通力、加持力,用他的意或他的身說法,這是我們一輩凡夫所想像不來的。著名的《般若心經》,是佛陀在印度靈鷲山以意加持觀世音大士所說內容。這部經是佛法中之究竟法義,並不容易理解,但單單念誦它已有不可思議之大利益了。《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則是佛陀在天上以其頂髻所開示的。這是佛陀以身顯神通說法之一例。這部經十分難背誦。衲在年少時,常因無法把全經背誦,而被老師打罰。到約十二歲時,衲便背熟了此經。衲現在快七十歲了,仍然可以憑記憶斷斷續續地背誦此經,不需要讀經文也能靠記憶誦出來。

修持此本尊有許多利益,包括能令行者免于賊難、火難、水難、毒藥之害、兵器難、邪咒之害、饑荒之苦、敵人的加害、非時夭折之難、地震、隕石之險、王難降罪迫害、雷電之險、鵬鳥及野獸攻擊等。以上所說皆為大白傘蓋母法門之其中一小部分利益,但其最主要利益是其對治魔類之極大法力。魔類有許多種,例如天魔、龍魔、非人魔、風魔、大鵬魔等等,有些侵入人身令其體臭,有些令人漸漸變瘦至死,有的令人善忘至連吃飯也會記不起來,有些令人傻笑、瘋癲。不論哪一種魔,大白傘蓋佛母法門都能對治。對中邪及夢魘等情況,修此法門尤其有效,靈驗非常。有關這些利益,在與大白傘蓋母有關之佛經中有詳細講述。

我們的障礙分為外障與內障兩種。外障分為有生命者之加害及無生命者之加害;有生命者之加害是指別人或魔類、獸類的攻擊等,無生命者之加害是指天災、地震等等對我們所造成的傷害。內障是指我們心中的貪、嗔、癡等煩惱。大白傘蓋佛母不單能對治所有外障,亦能對治我們的內障。

在佛教歷史上,不乏大白傘蓋佛母之靈驗案例。有些行者在遇到大火災時,一誦咒便令大火熄滅。有些人在遇到河水氾濫禍害時,用此法門令河斷流。

在西藏佛教史中,有一位特別著名的成就者熱羅譯師(藏名Ra Lotsawa,可以參看多識仁波切所譯《大威德之光》)。熱譯師在年青時,曾赴尼泊爾向當時著名的巴若查當大師求法。這位巴若大師有許多稀有的傳承,可是他很少收徒。他有厲害的神通,能夠一眼便看出求法者是否有緣的根器。在熱譯師求法後,巴若大師首先傳了金剛亥母法門。受法後,熱譯師有一天到了尼泊爾的著名佛塔處繞拜朝聖。繞塔時,譯師遇上了一個法力最強的外道師布納那胡。這個外道師曾多次以法力殺害佛教徒,當時的人都知道他的法力高強。布納那胡問熱譯師:“你從哪來?”譯師答:“我從西藏來向巴若大師求法。”布納那胡說:“你倒不如拜我為師吧!”,譯師回答說:“不可能!已經騎著良馬的人,哪有下馬而換驢而騎的道理呢?我是佛教弟子,又怎麼會改為修低層次的外道呢?”外道師被激怒了,便與譯師辯論起來,但後來辯不過譯師,他便怒道:“我不與你辯論孰優孰劣了。七天後,看我來收拾你!”

三天後,譯師便開始頭暈,連剛學的亥母法也修不下去。他去到了巴若大師前,大師驚問:“一看就知道你面臨大劫了!是什麼事?難道你違犯了師徒關係,或是你在與別人鬥法呢?”譯師把遇上外道的事一五一十地說明了,大師便說:“你的處境現在十分危險,這外道已殺過不少佛教行者了!”他授予譯師大白傘蓋母法門及其護輪,命譯師好好修持。

譯師便到了一山中,把自己藏在一大缸中,缸口以佛母護輪蓋上。到了第七天,外道師祭起了一種像普巴钁的飛钁,以神通向譯師發動攻擊。這種飛钁受咒力主使飛行,就似導彈般能找到目標而把目標毀滅。熱譯師在缸中聽到空中傳來響聲,第一支飛來的钁把譯師居處之門炸開了,第二支打斷一根柱子,第三支連牆上掛的金剛亥母唐卡也打了下來,但這些飛钁始終找不到修了大白傘蓋母法門的熱譯師,所以無法把他打死,譯師便躲過了這一劫。過了七天後,外道師因為輸了這場著名的鬥法,而自己又是外道中的長老之輩,便羞而自殺了。從這歷史上有名的大鬥法事件可見,大白傘蓋母法門威力非同尋常。

丁、金剛頂髻大回遮-大白傘蓋佛母之威力(上)

金剛頂髻大回遮-大白傘蓋佛母之威力(一)

今晚講的是什麼?金剛頂髻大回遮。這就比較深奧些了,密宗的密法,就是講大白傘蓋佛母。為何叫金剛頂髻大回遮呢?

金剛者,不可被摧破的意思。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只有金剛是最堅固銳利,可以摧破任何東西,而不能被其它任何物質所摧破。在佛經裡面就用來形容般若智慧,可以以文殊菩薩的寶劍為代表,斷除我們眾生的煩惱,摧破眾生的業障。

頂髻的意思是,我們看看大白傘蓋佛母的照片,根據西藏密法的傳承,這幅照片的手臂不是很多,但有些照片好像千手千眼觀音一樣很多手,頭頂有髻,一層一層,有六層,三塊面,所以一層一層就為之頂髻,代表如來的頂,佛陀的頂。

大回遮的意思是什麼呢?因為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和法力,能將眾生的一切惡業回遮,將一切邪法、魔術反彈,一切魔王的邪法、一切害人的法咒法術讓它回頭、遮止。

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器是一把傘,像這個圖,這把傘當展開的時候是白色的,能覆護一切眾生。這個傘所放出來的光芒,剛剛所說的回遮邪法的法力和魔咒,一切不如意的事都可以反彈回頭,就為之大白傘蓋的意思,有回遮的功效,回轉、遮止的意思,所以叫金剛頂髻大回遮母。母的意思就是有很多佛,都是由修持此大白傘蓋佛母法而成就。母者,代表慈悲,也代表總體,由此出生一切法,就叫金剛頂髻大回遮母。

那麼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是密宗裡面無上密部的密法。這部經書我們經常看見,有很多人已經流通了印了很多出來,這本經書就是《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這部經書記載,大白傘蓋佛母法的功德,是元朝的時候翻譯的。但是我詳細翻閱和研究,卻很少發現講到大白傘蓋佛母的來源。大白傘蓋佛母的來源都有一段歷史,但在這部經書裡面沒有記載,也是其中一段歷史,今晚要講給大家聽。因為佛陀講經有個歷史。

是怎樣的呢?當日佛陀上升去忉利天宮三十三天說法。我們知道欲界的第一層天,四天王天,第二層天忉利天在須彌山頂,為之三十三天,中間釋提桓因,道教叫玉皇大帝,佛教叫帝釋,四面都有八天,四八三十二,加上中間一天就是統領天界共三十三天。

他統治天界,玉皇大帝是管治我們這個世間的,他經常與其部屬,特別是下面的四大王眾天(東方持國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王、北方多聞天王),他與四大天王及其部屬,因為每逢六齋日和十齋日,這些部屬,包括玉皇大帝本身和太子也都會查察人間的善惡,所以玉皇大帝看見人類世界行善就會歡喜,人類世界行惡他就不開心。所以他們集中在一個地點,在中心點,即是玉皇大帝統領三十三天的最高的天界裡面有個開會的地方,玉皇大帝和大臣商議如何護持佛法、如何保護人類世界眾生的慧命、去幫助人類世界的風調雨順等等,很多很多事情,猶如我們的會議室,這叫善法堂天。

有一次釋迦牟尼佛在這個善法堂天開法會,與三十三天的所有天眾講經說法,正當這個時候,就遇上阿修羅的兵眾去侵擾帝釋的宮殿。阿修羅的兵眾一共有四個很大的阿修羅王,統領了幾百億的阿修羅軍隊去侵擾玉皇大帝的天宮。玉帝的兵將自知不敵,因為有神通,也瞭解到阿修羅的力量是非常厲害。

阿修羅是沒有天的德行,但是有到達天界之福及神通,所以時常希望得到玉皇大帝天宮的享樂,時常會興兵犯上侵擾玉皇大帝的天宮。所以我們人界有練兵怕打仗,天界一樣有軍隊練兵,所以玉皇大帝三十三天經常都有練兵,會操練,以防阿修羅或其它妖魔去進佔玉皇大帝的城堡。

當時四大阿修羅王統領軍隊去侵佔帝釋的宮殿,帝釋自知不敵,就向釋迦牟尼佛求助。佛陀於是化身,在頂門上化現岀,就是這部經所講的本尊,金剛頂髻大回遮母,就是大白傘蓋佛母,把阿修羅降服。然後,佛陀就在那段時空裡面向天界傳授了大白傘蓋佛母的法。這就是此法門簡單的少少歷史。

那麼大白傘蓋佛母的法來說,其實是釋迦牟尼佛的正脈,也是祂降魔護身的大護法其中之一位。所以,這個法對於我們娑婆世界,或對於我們來說,也有一個比較深厚的因緣。很多人也有緣分,與此大白傘蓋佛母結緣,也對我們非常有作用。

我們看見大白傘蓋佛母的法相,我剛剛所說的六層三面,千手伸出來這個法相的化現,就是當時釋迦牟尼佛在帝釋天宮化現降魔的本尊相,正式地降服眾多魔軍。因為降魔的時候,身相一定要莊嚴和有威嚇性,否則魔力這麼強大,比佛更恐怖,那佛怎麼降魔?所以佛就要化身成一些金剛明王,或這裡所說的大白傘蓋佛母去退魔,去護持一切修行人。

金剛頂髻大回遮-大白傘蓋佛母之威力(二)

以下開始詳細講解大白傘蓋佛母所有咒法的功能及如何運用。那為什麼要退魔呢?退魔的意思是,我們修行人,每每都會遇到很多魔障。上周我說過,修行人會遇到非常多的魔。現在你開始修行,你遇不到魔的原因就是,你剛剛開始修行,剛剛踏上菩提路,但不修行來說,根本你自己躭著的財色名食睡五欲解決了你自己,魔不會侵擾你,根本自己已經躭著在魔境裡面。你為財為色為名為食為睡,不思修行,魔不須要搞你。但當你一踏上菩提路的時候,開始前進的時候,魔就開始對你注意了,而看看該怎麼破壞你。特別如果你想修一些退魔降魔的金剛法,他更加會留意你。

因為宇宙間的法門有相生相剋,猶如醫學界發現一種新藥以後控制一個病症,另外一些更厲害的細菌又出現了,是嗎?宇宙間的陰陽正邪就是這樣消長的。所以,特別你修降魔金剛法的時候,魔就更加對你留意,希望你修不成,攻擊你,去挑撥你的人性,令你財色名食睡挑起,令你貪瞋癡慢疑的煩惱充斥在你的腦裡面,令你起種種不正確的見解,令你學習不了佛法。所以我們修行人身邊事實上有很多魔擾,不過我們不知。但如果我們時時反問自心,就知道我們的習氣很重,這些習氣就是令你著魔其中的要素。

雖然外魔你看不見,外魔一定要修持到有天眼通才能看見,最基本要有天眼通才能看見你周圍靈界發生的情況。但如果你的內心魔不動的話,外魔如何能騷擾你呢?我經常講這個心法,如果你內心沒有貪瞋癡慢疑,外魔怎能攻擊你?就是因為魔有神通,發現你有貪心,於是就借你的貪心帶你入魔,讓你越踩越深,但魔往往用的方法不是一步令你著魔很容易發覺,而是用蠶食你的方法,如蠶蟲食桑葉那樣慢慢咬,你就不知道的,慢慢你就入了魔道。

所以釋迦佛在正法時期,當時的邪魔外道也太多,所以釋迦佛就變現很多降魔金剛的身相去教導弟子如何伏魔,在密宗裡面有很多這樣的法門。也是我們現在處身於末法時期,也需要這些法門去説明我們,護持我們修行人消除業障,幫助我們世間很多的祈求。譬如我們治病或種種需要,釋迦佛很多法門都能幫助我們。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是一個和我們很有緣的佛法,密宗裡面其中一個比較有緣的密法。大白傘蓋佛母法門裡面,根據這本經書記載,裡面有很多大白傘蓋佛母的咒術。其中有5種最重要,將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和法力的精華都集中在那裡。

第一,經上講到,大白傘蓋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這個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有什麼作用呢?能夠驅除一切邪魔,能擁護行者,免除危險和種種災難。當運用這個咒的時候,猶如大白傘蓋佛母的傘一打開,念誦此咒,有任何魔法向你攻擊,或有任何魔力向你侵擾,你一念動這個咒就可以驅魔。如果你念動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忿怒金剛遣魔咒,念此咒時就會變現一個金剛降魔相,就是剛剛講的六層頭、三面、全身有手、很多火圍繞,念誦這個忿怒金剛遣魔咒就會現這個相出來去降伏魔眾。

這把傘,降魔的時候我們可以觀想成為金色或白色。而大白傘蓋佛母那把傘有特別的功用和用途。我們知道每位佛菩薩都有真言咒語,但將大白傘蓋佛母整個功德融合成為一個字,有一個字可以代表,等於我們每個人都有名字一樣,是什麼字呢?就是唵“om”字,就是大白傘蓋佛母在密宗裡面的字種,即是種子。如一棵樹生出來開花結果,如果沒有這種子怎能開花結果?這個種子代表很重要,由此種子衍生一切功德。大白傘蓋佛母法的種子的口訣就是唵“om”字。西藏文的寫法就是這樣,我寫在白板上,由這個字變現出大白傘蓋佛母的本相。

我們那時候做首楞嚴咒牌和大白傘蓋佛母咒就是做的這個。這個咒牌裡面有很多咒文,就不只大白傘蓋佛母咒,但這後面就用大白傘蓋佛母咒代表擁護和降魔,你念動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忿怒金剛遣魔咒的時候,佛母就會變成這個本相。你看有多少手,多少層頭,還有火的。變成一個降魔的相,而且拿著一把傘,代表祂的法器就是這把傘,顧名思義叫大白傘蓋佛母,代表祂的就是這個唵“om ”字。

這把傘有個特別的秘密,就是這個法器一打開的時候,法器頂端就有這個字存在,就代表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器。那和我們下雨撐的傘有什麼分別?大白傘蓋佛母那把傘有很多瓔珞七寶莊嚴,好像羅傘打開那樣。看這本書上有沒有?我給大家看就是差不多這個樣子。

這把傘打開很莊嚴,散開的時候有很多瓔珞在側邊垂著,有很多咒文,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咒,中間是個“om”字。你觀想這把傘的時候最要緊的是觀想這個“om”字,就是大白傘蓋佛母的字種,就是“om mani padme hum”的“om”字,是西藏文的寫法。

這把傘的作用,在這個降魔咒裡面就可以發揮出來。拿著這把傘就變現這個很多手、很多層頭的佛母,有三面,環視一切方向去降魔。五個咒裡面,這個咒是用來驅魔和治妖的法力最大,所以叫做金剛遣魔咒。把大白傘蓋佛母的力量集中在這個咒的真言咒音,把它發揮出來降魔,一切邪魔,天魔外道都能夠驅除,能夠保護修行人。

這個咒怎麼用呢?這個咒的用途就是,假設當你如果看見你有任何的朋友有靈界在其身上,覺得他行動不是那麼正常,說話不太正常,他平常不是這樣的,突然變得失去理性,或說些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說什麼的,與平時生活習慣不同,有些中邪的跡象,如果不是精神病的話,是中邪關於靈界,你就可以用到這個咒去把他身上的靈體驅除。把他身上的靈體驅除,但不可以懷有瞋恨心行法,因為大白傘蓋佛母現這個相,雖然是金剛降魔護法,但都是屬於比較慈悲,是一個女性的相。你看這個相貌,就不同于一些金剛明王很兇猛,牙突出來、騎著野獸、身體有骷髏骨、全身著了火,哇!你見到都很害怕。但這個大白傘蓋佛母只是很威嚴、莊嚴,能降伏很多魔眾。

這個就是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你念這個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就有剛剛說的功能,只要你對著那個人念誦這個咒,去幫助他,靈體自然就會驅除。如果普通的靈體,對於這個咒也會非常的害怕,當然要看念咒人的道行。但如果你用到這個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來講法力就很強。再加上如果你平時有修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或後面所講的法咒,你自己有所儲備的,自己有所修為的,到你正常用出來,念誦這個遣魔金剛咒的時候,這個法力就會發揮在你身上,把對方的邪靈、降頭或不好的東西、身上的濁氣就完全可以驅除,這就是忿怒金剛遣魔擁護咒的用途,甚至可以將魔心粉碎而變成佛心。這個咒的功能,就是《大白傘蓋佛母總持陀羅尼經》裡面記載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法門,所以有機會你可以修持這個咒,通過壇前領受後用這個咒去自己或利益眾生。

戊、金剛頂髻大回遮-大白傘蓋佛母之威(下)

一、來源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在藏經裡被稱為大白傘蓋堅甲咒。依《中華佛教百科全書》:大白傘蓋佛母的真言就是楞嚴咒心,持此咒能滅淫欲,消災第一,是修持佛法者不可或缺的功課之一。

據載:此尊現佛母像,三昧耶形為大白傘蓋,所以稱為大白傘蓋佛母;全名是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是以息災功能著名於密教界的本尊。

二、功效

此法在元代傳入我國。相傳威力甚大,若能如法修持,則「能令有情解脫一切系縛,亦能回遮一切憎嫌、惡夢、冤讎、災難……。」

依經文所載,若有人將此真言,寫在樹皮等物體上,然後戴在身上或頸項上,也有息災與淨化心靈的功用。

據諾那活佛說:「此咒乃密宗最秘密,其功德能鎮護國家,退卻強敵,息災解難,為衛國之至寶。」又說:「此咒具大威力,能使怨敵自行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伏,並摧毀一切禁語;除壽限已到雖長壽佛不能挽回者外,凡持此咒可除危害……。」可見活佛對此咒的推崇,難怪漢藏兩地依他的教法修行的人非常多。


大白傘蓋法:遣回地府陰差、祖墳魂靈及詛咒的力量

蓮池祕境 

上次有位師兄和我分享了藏傳一個大白傘蓋佛母祈禱文:

其中比較少見的是,文句中有:

遣回行刑琰摩差

遣回祖墓吮血鬼

遣回縱病害人使

眾所周知,一個人的生病、死亡,與累世的冤親債主和地府陰差奪命大有關係。

在各朝各代的誌異筆記中,一個人再怎麼健康,若有冥司陰差的抓捕,人很快就會死亡。而且若想延壽,必須有閻羅王的允許。

如有的人長期念誦《金剛經》,被帶到地府後,閻羅王敕令還陽,延長壽命。有的是以念佛念經之光明,令陰差鬼使無法靠近,成功度劫。

然後陰差返回地府,向閻羅王或者泰山府君匯報,這個人如何誦經如何修行,於是獲得了延壽的批准。

但是,無法帶走的還是少數,哪怕一時念《金剛經》發出光明,令鬼神無法靠近,他們也可以等這個人睡覺後去抓捕。

因此,能死後不入地府,在中國古代的修仙文化中,至少是一定的成就。你看金剛經感應錄,很多人多年念誦《金剛經》,依然被陰差帶去見閻羅王,有的則被延壽,無法延壽的自然也有。

那種念誦大量經文,數量如十萬遍,又具有清淨發心的,則可能不經地府,直生淨土。

陰差一職,有的是活人生魂出體擔任,有的是鬼神從事,不僅在古代,現在這個時代也有,只是他們有規定,無法洩密,守口如瓶而已。

在《坪陽再生人》一書中,再生人吳玉華做陰差近30年,自述了陰差抓捕人驚心動魄的情景。

“按他的經驗,入村一般有本村土地公帶路,並向他出示捉拿的文書,與他辦理交接手續(即來投胎屬入籍,被帶走屬出籍)。”

“五個陰差在隊長帶領下悄無聲息地上了二樓,生人是完全看不見他們的。經過客廳,發現有幾個人在聊天,他們直接進了臥室,看到有個老婦人年紀約70至80歲,躺在床上。隊長發話:拉走這個!

靈魂發出的聲音僅有靈魂可以聽見,生人聽不見。立即有隊員應聲而上,用鐵鍊套到這名老婦人的脖子上把她拖走了。在陰差看來,床上的老婦人已被拖走,床上已空無一人,但在她的家人看來,她仍躺在床上。把老婦人的靈魂拖到村口,陰差小組和這名被閻王下令帶走的靈魂一起騰空飛上天空。”

“黃土鄉的這名婦女三十出頭,年輕強健,無病。吳玉華這群陰差連去五個晚上都沒有抓走她,原因是這名青​​年婦女特別勤勞,每晚在家紡紗到深夜。她用的是手工紡車,紡車紡輪上有十多根木棍,紡紗時那紡車上的輪子帶著木棍快速轉動,不知為什麼這群陰差對這個土機械很畏懼。

這次他們不是晚上而是中午行動。他們入村找到這名青年婦女時,她正在村里的井邊打水。幾個陰差悄悄靠了上去。這時青年婦女已打好兩桶水,她像往常一樣把竹子做的扁擔橫在雙肩上,正彎下腰用扁擔鉤掛兩個水桶時,隊長向吳玉華下令:打!

吳玉華沖上前,用鐵鎚猛擊婦女的頭部,一錘下去,她立即倒地。其餘隊友上前用鐵鍊把她拖走,而她的身體當即倒地猝死在井邊。

吳玉華說,是先打再拖走還是不打就直接拖走,主要看被執行人兇還是不兇,而不是簡單地看性別和年齡。”

“吳玉華說,有一次他們執行陰間任務不但完全失敗,而且自己還遭到了暴打。那次事件發生在數公里外的陽爛村,時間約2011年。

他們一行數人剛進寨子,不知什麼原因,此寨土地公的樣子看起來非常兇,不由分說衝過來就對他們大打出手,這群陰差立即作鳥獸散。

吳玉華跑在最後,被這個土地公逮個正著,幾下子就被打倒在地。暴怒的土地公一隻腳還踩著他後背,令他動彈不得。”

陰差和土地神,都屬於法界體制的基礎工作人員,也會出現內部矛盾?是有可能的!

比如土地神想罩住自己的哪位信徒,就會對陰差的行為非常抗拒。

找靠山?

如果這個體制內的靠山,不是土地神,而是威力更大的天神,如五嶽大帝、北斗七星、天帝,豈不是更有息災、延壽、滿願的力量?

以前有位師兄說,法教門派中,有的修士家里人病重了,但就是一直未斷氣,原因是陰差在門外進不來,需要他們寫疏文焚燒給神壇上的祖師。雖然可以延緩,欲想延壽,還是必須有功德、陰德,或者交換,而非憑空就獲得長壽。

從瑜伽相應的角度,你若與高階的天神、大天、佛菩薩相應,建立連結,你就有可能在這個輪迴體制中,獲得安樂自在。

若不從與本尊合一,安住佛慢等見地考慮,用世俗的話說靠山也不為過。古代多少人入冥,被觀音地藏拯救,就是因為曾經與這兩位菩薩結緣,或供養,或念誦經咒聖號。

陶弘景的《真誥》中,說映遂這個人,一心在山林中修仙,每天服氣吞玉液,面有光華,容顏變少。

司命真君敕令一位神仙向上界舉薦映遂,移名東方諸署為地仙。

但是,當時三官都禁左郎派遣典柄侯周魴、主非使者嚴白虎來捉拿映遂,且列數他的罪業。

舉薦的神仙急忙去禀告司命真君,司命派遣神官持火鈴前來解救,來自冥司的官員這才走了。

三官拿出罪簿,苛責映遂的父親大量殺人,各種肢解、水淹、火燒又絞殺,非常殘忍,已被起訴到天帝那裡。

映遂起初非常害怕和恐懼,好在旁邊有神仙和道友的相助,振作起來對著冥司官員作了一番辯解,說自己的祖上也不是一無是處,也曾經積累有很多救人的功德。結果冥司官員笑著走了。

映遂的結局是“得度名東宮,當為仙之中者”,“不受考於三官,名登不死之錄”。但是他因為有罪業,故還繼續努力,未成為高階神仙,接著住在竹葉山的仙境中。

大白傘蓋佛母法,是以佛母之威力加持,回遮來自閻羅王的陰差,同時還回遮來自祖墳的損害。

祖墳進水、損壞,祖先不安,都有可能對子孫造成負面影響,比如生病乃至不治之症,或者婚姻不成,或者事業無成,破財遭遇災難。

在另外的大白傘蓋祈請中,說:

生死冤家對頭除,祖墳厲鬼起死除

或有譯為:

尋釁相害怨敵破,祖墳地脈為害破

總之消除來自祖墳的各種損害。有時祖先過得不好,也會對子孫進行各種障礙。

當然在根本上,最好是要超度祖先。

“遣回縱病害人使”,是將致病的冤親鬼魅進行回遮,可見大白傘蓋的回遮之力。

根據經文可知,大白傘蓋佛母法的功德:

“決斷一切出者邪魔,亦能決斷餘者一切明咒,亦能回遮非時橫夭,亦能令有情解脫一切系縛,亦能回遮一切憎嫌惡夢,亦能摧壞八萬四千邪魔,亦能歡悅二十八宿,亦能折伏八大房宿,亦能回遮一切冤仇,亦能摧壞最極暴惡一切憎嫌惡夢,亦能救度毒藥器械水火等難。”

《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載,大白傘蓋法的威力:

息一切災難

唵國王難、盜賊難、火難、水難、毒藥、難器械難、外國軍兵難、饑饉難、冤仇難、疾疫難、霹靂難、非時橫夭難、地震動難、星箭難、國王刑罰難、天難、龍難、閃電難、飛空難、惡獸忿怒難。

破一切魔

又復天魔、龍魔、非天魔、風神魔、飛空魔、尋香魔、疑神魔、大腹行魔、施礙魔、夜叉魔、餓鬼魔、空行母魔、食肉魔、出者魔、瓶袋魔、臭魔、身臭魔、令枯瘦魔、令忘魔、令顛狂魔、令魘寐魔、令鎮伏魔、奎宿魔,彼等一切之中願我獲得安穩吉祥。

除一切鬼

又奪威力鬼、奪容顏鬼、食產宮鬼、飲血鬼、食胞胎鬼、食肉鬼、食脂鬼、食髓鬼、食脂衣鬼、取命鬼、食嘔吐鬼、食大便鬼、食小便鬼、食竅流鬼、食殘鬼、食唾鬼、食涕鬼、食涎鬼、食膿鬼、食施食鬼、食鬘鬼、食香氣鬼、食香鬼、奪意鬼、食華鬼、食果鬼、食苗鬼、食燒施鬼等之中,願我獲得安穩吉祥。

斷一切咒術

治一切病

殊勝功德

大白傘蓋的常誦心咒為堅甲咒:

吽麻麻吽尼梭哈

平常可以念誦本文開頭的祈請文1~3遍,再持心咒千百遍。

根據《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還有大白傘蓋根本咒、金剛手遣魔擁護咒、恆常持心咒、增長身親心咒、攝受咒、堅甲咒。

其中,增長身親心咒主增長事業,咒語為:

嗡 薩爾瓦 達他嘎達烏斯尼夏吽帕特帕特斯哇哈

據諾那活佛的傳承,此增長身親心咒的功德為:增長壽命及福慧,令人敬愛,所求事事如意。

被親人、仇家詛咒,祖墳不好,或者因為建房遷居擇日風水失誤,衝犯煞氣等,都可以念誦大白傘蓋佛母法。

被外道邪師下咒,更應修此法,若對方力量比較大,可以全家或朋友,以共修的方式,一起供養佛母像,集體念誦,佩戴咒輪,自可破邪術,自得安樂。

願吉祥!

 


藏傳佛教諸佛母——大白傘蓋佛母

藏傳佛教諸佛母——獅面空行母

藏傳佛教諸佛母——般若佛母

藏傳佛教諸佛母——妙音天女

藏傳佛教諸佛母——摩利支天母

《金剛瑜伽母》的傳承來源以及利益略述

文武百尊的根本:八大嘿嚕嘎簡介

中陰文武百尊 --寂靜尊與忿怒尊共一百尊

大白傘蓋大法專輯(上)

大白傘蓋大法專輯(下)

金剛頂髻大回遮-大白傘蓋佛母之威力

威力最強的護身密咒《忿怒蓮師金剛鎧甲咒》

忿怒蓮師鐵蝎咒輪

威力無比直接超拔到極樂世界的《六道金剛咒》

見解脫、聞解脫為什麼不靈?見即解脫咒

防地震咒輪 ★轉運除障咒輪★除自然災害咒輪★ 資財豐足咒輪

 

到陰氣病氣重的地方要念「護身咒」、結「護身印」

許多人不知除了降魔,「楞嚴咒」還有一個非常神奇的作用!

《梵音楞嚴咒》驅魔經驗與如何發揮咒力談

佛教的咒語跟聖號,是諸佛菩薩那一念心性所發出來的真實功德,真實是可以破除虛妄的!

降伏極惡人、鬼神等眾,最極迅疾的大護法王主:大元帥明王!

壞人真的能用咒語或巫術害人嗎?

哪種佛咒能破降頭術和蠱惑術?

藥師法門:一帖消災的法藥

被下邪術符咒降頭怎麼辦?

能夠抵擋一切邪術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大悲咒》 破邪術解符咒很強!

《楞嚴五大心咒》《五方佛心咒》專破天魔外道的一切咒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