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惡已作,業報已現者易生淨土

——大安法師

因其實慚懼故,你造作了很多的惡業,已經造了,臨命終時這個下三惡道的業報已經現前了,那麼這種人容易往生。

為什麼呢?他真實親眼看到。平時他造惡你跟他說有因果,下地獄,他不相信。哪裡有地獄呀,你拿給我看啊。

等到臨命終時,地獄境界也一切唯心所現,他的造惡的心顯現的地獄的境界,他親眼看到了,他這時候就害怕了。不見棺材不落淚,見了棺材他才掉淚,這時候他就害怕,他就慚愧,他就恐懼。

這時候怎麼辦,這時候有一個善知識跟他講,這個時候你只有念阿彌陀佛才能夠解決你下地獄的問題,這時候他才會死心塌地、一往情深地如突圍般地去念佛。阿彌陀佛慈悲不舍這樣的眾生,也能夠接引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就是《觀經》裡面所描述的地獄猛火化成清涼風,風吹來朵朵蓮華,蓮華上有化佛菩薩接引這樣的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都非常非常地美妙,你看這個佛號就把地獄的境界變成了淨土的境界。

你看這個轉換的力量有多巨大,在十法界當中最低的一個法界透過這個信願念佛,大慚愧心念佛馬上到了十法界最高的一個法界去。

這不是一般的超越,他是一個究竟圓頓的超越。唯有淨土法門,唯有彌陀名號,唯有阿彌陀佛無量劫以來的那種深重的悲願,才會有這種轉化的力量。


做惡而一帆風順,必有後災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這個宇宙中有佛,有神仙,有鬼,也有妖怪。鬼大家講的多,但山精妖怪,就講的少。你要碰到也少,他們一般在山上修行。本來好好的,怎麼修成了妖、精。像西遊記中的那麼多精怪。是因為修道人心中的一念邪氣而引起的。

印度密宗認為人體有七萬兩千條脈,代表七萬兩千種習氣。每個習氣就變成一種眾生,所以鬼類、妖怪類,加起來也是七萬二千種。楞嚴經講的是很簡單的。詳細分就有這麼多。為什麼?都是一念不同的私心,私心也有七萬二千種。所以修行很不簡單,一念不正,就變成七萬二千種類的一種。

比如世間人貪求的東西,千奇百怪。每個貪求出來,都變成一類眾生。貪石頭的,變成石頭神;貪草木的,變成草木神,草木種,也有多種;貪玫瑰,死後是玫瑰神;貪樹的,變成樹神。這是針對大福報的來講,是神。小福報,就變成鬼了。這也有七萬二千種。

所以修行不好修,要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不是那麼容易的。但首先開始,你就要正心。不管有沒有學佛,心正了,死後一定不會墮落惡道。心正,你光明磊落,良心上就不怕。心不正,很糟糕。

有個人問,她說,兩個人,如果雙方都有家庭,但兩人也學佛,可是是情人關係,雖然互相促進學佛,這樣子允許不允許。這肯定不允許了。因為你不敢見光出來,只敢偷偷摸摸,凡是你不敢公開的,這都是不允許。這裡面都是邪氣,還是不要做。

正氣很重要。人要對得起良心。按中醫講,人的元神是正氣的,好清靜,好修行。但識神就有邪氣,貪嗔癡都來了。一般人元神被識神控制了,就迷失了。雖然控制了,但關鍵時候,就會醒來。所以他心中就會有不安。一有不安,身體就不好了。

有個事,講一個當官的,他在官場中,受賄了,也許是各種原因。他心中總是不安,導致身體生病。後來被抓了以後,暴露出來,他的病反而好了。他覺得可以坦蕩地面對良心了。

佛說每個人都有佛性,都有良心。所以對於那些犯錯而曝光的人,像當官被抓等。是好是壞,你要不懂《道德經》,就不會明白地。像當官了被抓,都是消災,起碼馬上得到果報了。不用擔心兒女受報,乃至死後受報。這反而是好事。如果壞事沒有遭到報,是時間沒到,時間越晚,果報就越大。佛弟子要在果報沒有現前時,趕緊懺悔。

真學佛行善的人,有個好處。做了壞事,馬上受報。或者護法神懲罰一下來點醒你,就不敢做了。沒有善業的人,做了壞事,一帆風順,直到大果報現前時,要轉化已經來不及了。這一點要謹慎。

我想,現在我們缺乏正氣的教育。有正氣,不是讓人去仇視惡人,乃至下賤之人,甚至犯錯之人。不是的,他們以這個方式告訴我們,不能跟他一樣,否則也會受報。可見這些顯現的惡人中,也是正氣的另一個化身。怕就怕我們正氣中,藏著邪氣,不敢光明磊落,倒是很可怕。

所以你去看《西遊記》中,許多妖精都有正氣,比如尊師重道等。這就是壞人中有好了。豬八戒雖然是天蓬元帥,但仍有小貪嗔癡。就是正中有邪。壞人中有好,所以菩薩會把妖怪收下做徒弟,妖怪一轉正念就變成菩薩。好中有壞也很可怕。豬八戒一個貪色,就從天道墮落。所以修道人盡量光明磊落。

 

壞人一旦福報用完,就會遭受惡報

 

驚歎三世怨,福報的陷阱

 

別錯亂了因果

 

善惡不相抵消

 

你什麼事情都要找個對錯,人生就糟糕了!

 

念佛人為什麼還會遭受橫死?

 

避免九種橫死,誰都需要警惕死亡

 

一般人都是橫死,正命死很難!

 

臨終業障現前,遇到橫禍,神識昏迷無法念佛,是否還能往生?

 

佛教怎麼解釋壽命?人的壽命是天註定的嗎?

 

為何有的惡人沒得惡報反而榮華富貴?

 

善人多磨難?好人不長命?其實因果自有玄機!

 

人在做,天在看!為什麼好人沒有壞人過得好?

 

因果報應遵循哪些定律? 善業和惡業可以相互抵消嗎?

 

我們為什麼看不到善惡的因果報應?

 

家人轉生為鬼,每回家看一次就會出一次事

 

你還是認為別人在傷害你,你完蛋了!

 

真的不見世間過,那你是個白癡!

 

為什麼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事?

 

為了一次地震,冥界準備了整整五十年!凡浩劫之成,均由眾人積孽所致,絕非偶然。

 

藝人的果報

 

為何修行人修到後來反變成外道或妖魔鬼怪?

 

五逆十惡之流為什麼也能往生?

 

犯五逆十惡罪佛能救,盜十方常住財物佛不能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