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問弟子:你們認為是海水多?還是累生以來所流的眼淚多?

眾比丘回答:佛陀,海水雖多,卻無法與人輪回中所流下的眼淚相比。累世中無論是父母子女、手足、夫妻,一旦生離死別時,心中淒苦所流下眼淚,比海水多太多了。

佛陀說:

這就是人世間的無常之苦!談情,何其短;說愛,何其苦。

祈願一切眾生在生命千變萬化之中,放下此生的執著。


為何很少有人夢見前生事

夜夢中多現生事,罕夢前生,何也?蓋夢以想成,想多現生,不及前生故也。且三乘賢聖,尚有隔陰出胎乍時之昏,況具縛凡夫,脫一殼,入一殼,從母腹中顛倒而下,尚何能記憶前生耶?惟據其目前紛紛紜紜,晝則為想,夜則為夢耳。而或時未見之物、未作之事、未歷之位,現於夢中者,則無始之境,任運而然,亦莫知其所以然而然也。想陰既破,寤寐恆一,幸相與致力焉。

蓮池大師《竹窗隨筆》

演蓮法師譯

人在夜夢中,大部分都是夢見今生的事,很少有人夢見前生的事。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夢以想成,而所想的又多是現生的事,沒有人會去想前生的事,當然就只夢今生的事了。即使是三乘聖賢應化受生,經過隔陰出胎,尚有短暫的昏惑。何況具足煩惱的凡夫,脫一軀殼,入一軀殼,從母腹中顛倒而出,如何能記憶前生的種種呢?惟獨記得住的都是眼前經歷的紛紛紜紜,於是白天想著這些事,夜間就夢著這些事。有時現生中從未見過的東西,從未做過的事,從未經歷過的場所,也會在夢中見到。這是無始中所歷的境界,自然而然產生的,也不知道它為什麼會突然夢出來。不過,修行的人如能破去五陰中的想陰,則無論醒時或睡著都能保持一樣的清明。希望與諸位共同努力。


佛在世時,一個比丘能夠回憶起前世在地獄的經歷,每每憶念起,便驚恐萬分渾身流出膿血,遭到其他比丘的厭惡。佛便允許這位比丘穿上身巾,免遭人嫌棄。

而我上師曾經回憶過自己前三世,都在三善道投生,即使如此,仍然有肝腸寸斷的感覺。

畢竟,做人的時候,生老病死苦,無論如何也無法脫離,一樁樁回憶起來,歷歷在目,痛徹心扉也是應然之理。

至於修行人如何去承受,索達吉堪布是講過的。
—————————————————————————
(下文轉索達吉堪布講解普賢行願品的內容)

我為菩提修行時,
一切趣中成宿命,   
常得出家修淨戒,
無垢無破無穿漏。   

 

願我在為了獲證大菩提而修行時,不論轉生何趣都具足宿命通,願我恆常出家並修持淨戒,戒律無有垢染、破損、穿漏。   

為什麼要發願恆常具足宿命通呢? 因為有了宿命通,就能回憶前世,如果能回憶前世,修菩提道就不困難了。在座很多人顯現上是凡夫,因為沒有宿命通,不知道宿世中受過什麼苦,所以很難生起出離心。如果大家知道了宿世所受之苦,肯定會生起猛厲的出離心。


索達吉堪布:能回憶前世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發願

還願眾生能夠憶念宿世,這對行持善法的幫助非常大。

佛陀時代有很多不信因果的人,他們依靠不同的因緣憶起前世,後來也都護持佛法。以前舍利子傳法時,被一隻母狗聽到了;母狗死後轉生為一個女孩,後於佛前聽聞佛法,證得了阿羅漢果位。我們凡夫人沒有宿命通,其實如果能回憶前世,就像《賢愚經》所說,對修行會有很大幫助,可消除對佛法的很多懷疑。

我以前也講過,有一名叫印亮的比丘尼,曾來過我們學院(喇榮五明佛學院)兩次;她小時候常能憶起,自己前世是一隻鴨子。一次偶爾的機會,她去拜訪本煥老和尚;在頂禮時前世情景歷歷在現,她不禁痛哭一場,並很快在那裡剃度出家。(她是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的,在學院也待過一段時間,她畫的畫以前我那裡比較多。)

原來,本老在「文革」期間為公社放鴨餵雞,他常給那些雞鴨皈依三寶,為它們念經咒迴向;而印亮比丘尼,就曾是其中的一員。去年我們學院有一個尼眾,也認為自己是本老的徒弟;她倒不能回憶前世,但總夢到自己是一隻鴨子。後來本老過 100 歲生日時,她就下山了,現在可能也沒有回來。

本老的好多「鴨子」,都跑到學院來了;其實我以前放牦牛時也給它們念過經,但我的「牦牛」不知道到哪裡去了?也許我當時念得不專心,它們現在仍在惡趣中也未可知。不過那天有一個人問:「我是不是您放的一頭牦牛?」我說我不知道,他說他也不知道;雙方都沒有證據,也說明不了什麼問題。(眾笑)

英國牛津大學有一個博士,他的名字叫伍爾格(Dr. Roger Woolger),是著名的心理學家和輪迴學家;他通過催眠術,證明了前世的存在。他有一個病人叫波娜,他用催眠的方法幫她憶起了兩個前世:

波娜首先看到很久以前,在某古老的部落裡,自己是一個女人,剛生了一個嬰兒。當時那個部落鬧飢荒,她因為太餓,就把嬰兒吃掉了;結果就在那一世,她看到自己也被野獸給吃了,這都是過去生中的冤家。

緊接著在第二世,她又輪迴轉世;也在一個古老的部落裡,她這次做了嬰兒。那個部落也正鬧飢餓,沒東西吃,嬰兒的母親就把嬰兒吃掉了。那個母親是誰呢?就是她上一世的嬰兒轉世而來。

《楞嚴經》云:「以人食羊,羊死為人,人死為羊。」人殺羊來吃,羊死變成人,人死變成羊,在輪迴中冤冤相報;這種說法,依靠催眠術就可以了解。現在有些人通過瑜伽士、空行母的加持回憶前世,這對修行非常有幫助。因此,《普賢行願品》等諸多大乘願文中,能回憶前世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發願。


索達吉堪布開示:如何尋找前世的印跡?

對每一個眾生而言,實際上生命都是延續不斷的,而絕對不會人死如燈滅。我們的生命分為身體和心識,其中身體分粗大的身體、細微的身體,心識也分粗大的心識、細微的心識。

粗大的身體,是由地水火風四大所構成,原本人們對此不太相信,但15世紀後通過化學分析,確實發現人體是由各種化學元素組成的。這個四大構成的粗大身體,在人死之後就會滅盡,滅儘後會變成什麼呢?變成一種細微的身體,佛教稱之為意幻身。它相當於我們夢中的身體,輕飄飄的,想到哪里馬上就能到,跟現在的肉身有一定差別。

然後,粗大的心識分為眼識、耳識、鼻識等,這些逐漸融入一個阿賴耶識,這叫做細微的心識,它會不斷在輪迴中流轉。關於這種細微的心識怎樣延續,這輩子變成人,下輩子變成犛牛,再下輩子變成什麼什麼……在藏傳佛教的《時輪金剛》中均有詳述。

當然,前後世的存在,不一定非要讓你眼睛看得見、耳朵聽得到,若是這麼簡單的話,那也不叫心的奧秘了。但你如果想了解這些,要么可以依靠推理進行論證,要么可通過有些人回憶前世,或者瀕死現象、靈魂出竅來證明。

1、依因明推理前後世存在

倘若通過推理來證實,就必須要藉助因明學,尤其是法稱論師的《釋量論》。此論講了不管人還是其他眾生,都有一種明清的心識,這種心識之所以會不斷延續,原因就是具足了“因”——光明的相續不會斷滅。

當然,這個剛學起來,稍微有點難,但它卻是非常完整的推理方法。尤其是哲學思辯能力強的人,最好能看看《釋量論》,還有《量理寶藏論》、中觀的一些論典。通過這些方式進行抉擇,你最後會完全明白,眾生的心不可能無緣無故斷滅。因為心不像外在的無情法,比如外在的燈泡,摧毀了就沒有了,而心相續與之完全不同。

這些推理在因明中特別豐富,且顛撲不破。儘管學起來不太容易,但你若想透徹地研究,就肯定要從復雜的方面下手。否則,只是簡簡單單看一兩本書,就斷章取義地說“佛教承認後世”不成立,恐怕不會那麼簡單;你若跟一位佛教大師進行因明辯論,最後也不一定有必勝的把握。因此,大家如果想從理論上了解前後世,就應該深入研究因明和中觀,這樣才能得出真實的結論。

2、回憶前世的現實案例

此外,現實生活中還有不少人能回憶前世,這也是一個非常有力的依據。畢竟那是他自己想起來的,這個誰也無法否認。就像我說自己想起了昨天的事,別人不可能說我在胡說八道。他不信是他的事,但我確實有這種親身體會。

佛陀在《十地經》中也明確講過,有些眾生可以回憶一世、二世、三世,乃至無量劫的前生往事。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能力,對大多數人來說,入胎之後被胎障所蔽,就會忘記過去的一切。只有極少數的人,因為具有禪定的力量,或者特殊的因緣,才能保留一部分記憶。

當然,擁有前世回憶的人,也不一定非要學過佛。以前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的史蒂文森博士(Ian Pretyman Stevenson,1918-2007),經過四十多年的潛心研究,收集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二千多個案例,用大量事實證明了前世存在的真實性。此後,他又從中選取了極富說服力的二十個案例,撰著了《二十個暗示轉世的個案》一書,每個案例的時間、人物、地點都標得清清楚楚。如果有人想去一個一個否認,恐怕“工作量”會比較大。

在我們藏地,有些高僧大德也能回憶前世。像我的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經常在傳法的過程中,憶起自己在蓮花生大士時期身為降魔金剛的經歷。記得有一次在道孚某地,法王傳講《六中陰》(《西藏度亡經》的一部分)時,講著講著,突然顯得非常悲傷,說自己回憶起往昔蓮花生大士是怎麼講的,當時身邊有哪些弟子,而今已經時過境遷,變成了這個樣子……上師一邊講一邊流淚。

還有一次,上師應邀前往藏地的第一座寺院——桑耶寺。在為該寺僧眾傳法時,昔日蓮花生大士來藏地傳授密法的場面,就像昨日發生的事情一樣歷歷再現。法王一邊講述當時的情景,一邊老淚縱橫,顯得非常哀傷。這是我親眼所見的事實,而且像法王這樣對佛教事業具有如是貢獻的人,也沒有任何必要隨便說妄語。

除了這些大德以外,也有個別普通人天生具有回憶前世的能力。在我們佛學院附近的一個地方,就有個小女孩,大概五六歲之前,對前世的事都記得清清楚楚。家人很難理解她是怎麼知道的,後來將她所講的內容進行核實,發現全部能對號入座。在這些事實面前,他們也不得不承認前世存在。

此外,有個文學家叫狄更斯(Charles Dickens,1812—1870),我們讀書時還學過他的文章。他在一次郊外散步時,發現眼前見到的一切都非常熟悉,於是情緒激動,想起這是他前生被人謀殺的地方。

大文學家冷熟,也能清楚地記得自己在這世上已存在了無數歲月。在那些逝去的年歲中,他曾做過王子、奴隸、女人……而且未來還會一次又一次地重返人間。

還有蘇東坡,能憶起自己前世是個出家人,名叫戒和尚。順治皇帝也曾在《出家偈》中說:“我本西方一衲子,緣何落在帝皇家?”此外,《玉琳國師》的連續劇,儘管帶有一些虛構情節,但卻是改編自真實的歷史。

所以,我們不能沒有任何理由,就矢口否認前世的存在。倘若你對此心存懷疑,最好是看一些這方面的書。比如,慈誠羅珠堪布專門寫過一部《前世今生論》,從科學、佛教兩個層面對前後世存在進行了剖析,非常具有說服力。我讀了之後覺得很好,就花了一兩個月的時間,把它翻譯了出來,並為學院的道友講了一遍。

講完之後,我跟很多知識分子說:“你們對於前世的存在,現在有沒有推翻的能力?有的話,可以站出來。在真理面前,我們要以理服人,不能因為這是佛陀說的、上師說的,明明自己不信,卻也不得不接受。真理必須經得起考驗、經得起觀察,這是佛陀一貫堅持的原則。”後來在互相辯論的過程中,很多人對前後世的存在,也真正生起了定解。所以,在座各位如果也有類似的疑惑,最好能係統學習這部論典。

另外,《西藏生死書》也很值得一讀。 1993年,我去法國時,見過索甲仁波切(Sogyal Rinpoche,1947-)。當時他這本書是用英文寫的,正準備要譯成中文。他剛開始想讓我翻譯,我說自己一方面水平不夠,另一方面時間特別緊,恐怕沒辦法,最好還是找比較出名的人。後來他找了台灣的鄭振煌教授翻譯中文,又請錫金的一位堪布譯成藏文。但藏文版目前還沒有看到,不知道進度怎麼樣了。當時我看那位堪布翻譯到一半了,1993年離現在已有18年了,也許他還沒有翻譯完——我有一個熟悉的美國人,8年前他說正在寫兩本書。前幾天又碰到他,他說還在寫那兩本書。所以,有些人也許是“慢工出細活”吧。

當時《西藏生死書》英文版的效果很不錯,索甲仁波切就又將它譯成德文,印了好幾本書。恰好那天法王剛剛到他的道場,他觀察緣起非常好,便將德文版的《西藏生死書》給法王一本,給我一本。但是我不懂德文,只好放在頂上加持一下。

索甲仁波切說當時西方很多人雖相信因果,但對前後世存在、面對死亡的概念比較欠缺,於是他就寫了這本書,希望進一步提升他們的生死觀。再後來大家也知道,西方人依靠這本書的引導,對生死確實有了新的認識。

因此,生死這麼重大的問題,我們千萬不能忽視。如果後世真的不存在,那今生得過且過,怎麼懈怠都無所謂;但後世若是存在的話,你現在不為此積累資糧,就實在太愚笨了。就像一個人認為明天不存在,於是拼命睡懶覺、幹壞事,對將來沒有任何打算與規劃,這完全是愚癡之輩。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有沒有必要經常去思維?大家不妨好好想一下。

3、承認前後世並非佛教一家之言

我們講的前後世存在,實際上也不是佛教中才有。從歷史上看,就算是沒有佛教的地方,這種觀念也經久不衰。比如,佛教還沒有傳入中國之前,大概在春秋戰國、西漢時期,就記載了不少這方面的典型例子:《左傳》中有齊公子彭生死後,變成野豬去報仇;《漢書》也講了趙王如意在15歲被呂后殺害,死後化為蒼犬撲殺呂后;《晉書》中還有宋士宗之母變為鱉等事例。

既然嚴肅的正史中都有這些記載,大家就不要一聽到“前世後世”,就認為是佛教在搞迷信,而應當站在公正客觀的立場上,仔細分析這些道理!

當前人們對此的困惑

佛教的生死觀,其實是相當深奧的。紐曼博士在量子學說內涵的哲學部分曾說:“人類具有一個非物質的意識力,能夠影響物質的變化。”這個理論提出來之後,震驚了整個科學界,引起了大家的廣泛關注。過去人們都認為“物質第一性”,物質可以創造一切,而到瞭如今,才發現佛教所講的“萬法唯心造”,與真相確實非常吻合。

人除了肉身以外,實際上還有生生不斷的一種細微心識,它能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這種力量,科學家恐怕暫時還沒有觸及,因為他們對心的探索仍是一片空白。現今科學所研究的對象,大多數是物質領域,而且必須要藉助儀器。科學家雖然在物質方面,對人類有著巨大貢獻,但心靈那塊卻是一片盲區。其實,他們若能研究一下佛教的《唯識論》、《俱舍論》、《阿毘達磨》,或者《華嚴經》、《法華經》,就很容易揭開這個謎底。

以前我在學校讀心理學時,一直被很多問題困擾著,有些迷惑實在解不開。有時候去請教老師,跟他們進行辯論,結果卻招致老師的不滿,認為我在故意刁難。 (聽說有些心理學老師,現在仍對我意見蠻大。)後來我遇到了大乘佛教的經論,通過學習這些教理,包括大圓滿密法,自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很快就找到了一直尋覓的答案——“哦,原來是這樣!沒有佛教引導的話,那些理論再怎麼宣說,也像盲人摸大像一樣,始終無法指明正確的方向。”

曾有一位物理學家叫布萊恩,是1973諾貝爾物理學獎的得主。他每天都坐禪,以求進一步進入客觀的內明狀態。通過這種禪修,他發現了心的力量,並以此撰著成文,當時取得了多個獎項。我非常相信他的經歷,如果依靠禪修認識心的奧秘,此時你應付外境也好、學術研究也罷,都會游刃有餘、運用自如。反之,倘若你沒有掌握這個最關鍵的問題,即使口頭上再講得天花亂墜,實際上也抓不到根本。

因此,大家平時要多觀察自己的心,用佛教的一些竅訣、教言來對治煩惱。假如你能這麼做,不要說來世的利益,僅僅是今生當中,面對生活、工作的各種壓力時,心境也會大不相同。

有些知識分子心態非常糟糕,因為感情、工作、家庭不順,經常想要自殺,但後來通過學習佛法,完全脫胎換骨、煥然一新了。這次我出來就碰到四個人,他們沒遇到佛法前都準備自殺:一個是孩子在澳大利亞留學時,發生車禍成了植物人,她獨自照顧,生活非常艱苦;一個是婚姻出現了危機;一個是因為工作和其他復雜的問題想不開;還有一個是秘密不能說。他們四個本來都不想活了,但因為遇到了佛法,心態得到了根本轉變,事情雖然沒什麼變化,但自己從此不再怨天尤人,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緣。

其實,這個世間就像《中觀四百論》中所形容的:“於此大苦海,畢竟無邊際,愚夫沉此中,云何不生畏?”沉溺在這樣的輪迴苦海中,作為凡夫人怎麼可能不害怕?不承認前後世的人,暫時覺得生活很美好、很開心,可是當輪迴的幻變在你身上一幕幕出現時,恐怕你不一定快樂得起來。

佛在《觀佛三昧海經》中也講過:“三界眾生,輪迴六趣,如旋火輪。”從這個教理可以看出,眾生流轉在六道輪迴中,真的沒有絲毫快樂,今生變成人,下一輩子就可能成了旁生,這樣的無常變幻一直在上演。

前不久,我看了《中阿含經》的一則公案,看後對輪迴產生了極大的厭離心。故事情節是這樣的:有一天,佛陀去都提子家化緣,主人恰好出門了,他家養了一隻白狗,正趴在珍寶裝飾的床上,吃著金盤裡的美食。白狗見佛陀進來,便跳下床,對著佛陀大聲狂吠。佛陀憐憫地對它說:“你因過去造下惡業,今生墮落為旁生,如今怎麼還不覺悟?”聽了這個話,白狗悶悶不樂、不吃不睡,一直憂愁地蜷著。

都提子從外面回來,見白狗表現異常,就問家人:“我的狗今天怎麼變成這樣?”家人回答:“剛才佛陀來過。”都提子愛狗如掌上明珠,聽到原因後火冒三丈,立刻跑去佛陀面前質問:“你幹嘛無緣無故把我的狗弄成那樣?”佛陀告訴他:“不要這樣說,你的狗其實是你父親都提的轉世。如果不信,你可以回去問它前世埋葬的金銀財寶在哪裡。”

都提子滿懷驚疑地回到家中,問白狗是不是父親的轉世,如果是,就請指示藏寶的地方。白狗即刻走到前世所止宿的地方,在床下用爪抓地,而且不斷地吠著。都提子立刻親自掘地,果然從地下挖出許多金銀財寶。

都提子因此對佛陀生起無比的信心,於是前往佛陀那裡請法。佛陀為他開示了因果規律,告訴他:“前世殺生的人,即生短命;前世放生的人,即生長壽;前世布施的人,即生獲得財富;前世吝嗇的人,即生變為貧窮;前世造善業的人,即生善心很容易增長;前世造惡業的人,即生惡分別念層出不窮……”(有些人常抱怨:“我的惡念太多了,噁心太重了! ”這肯定跟你的前世有關。)佛陀講了這些法之後,都提子得到了無上法喜,在佛面前皈依三寶成為居士,後來也獲得了解脫。

這則公案,不信佛的人看來,可能認為是一個神話。但實際上它完全是事實,你自己不理解的話,並不代表不存在。以前有個美國人寫過一本書,叫《與天堂對話》,裡面就介紹了很多他將亡魂從地獄或其他世界裡召來,然後與在世親人會晤的經歷。剛開始不少人都不相信,於是他就先講些只有生者和死者之間知道的秘密,讓生者確信他想要見的親人真的來了,然後再進行下一步溝通。這本書在西方引起了很大轟動,你們有空也應該看一下。

我還看過一個案例,說是在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有個法國人也能從地獄召來亡靈,並且不必借他之口,屋裡就會發出亡靈的聲音,可以與活著的親人對話,語調完全跟死者生前一模一樣。

包括在西藏,也有很多很多的還魂師,有時候他們會離開肉體一個星期,看起來好像死了一樣,結果是去了中陰界,將一些亡者的口信帶回來,然後轉告給生者。在這個過程中,當然也有極個別是假的,明明自己沒有這種境界,卻裝作得到了死者的訊息。但儘管如此,確實也有許許多多是真的,這種事例古往今來數不勝數。


能使你記起無數個前世之事的兩個佛號!

1、南無寶蓮華步如來

在《稱揚諸佛功德經》裡記載了一個功德不可思議的佛號!

南無寶蓮華步如來

經上說稱念這個佛號來世可得顏貌端正殊妙無比,眾所敬愛,可得宿命智,可記得無數劫中所作善惡之事,還可得勝妙辯才,為人講經說法,使你說的話,別人都相信,承用!

《稱揚諸佛功德經》原經文:

復次迦葉。北方去此八千佛剎。有世界名曰現入。其國有佛。號寶蓮華步如來至真等正覺明行成為善逝世間解無上士道法御天人師號曰眾祐度人無量。若族姓子族姓女。其有得聞寶蓮花步如來名者。歡喜信樂持諷誦念。

後生之處顏貌端正殊妙無比眾共敬愛。自識宿命無數劫中事。皆悉了知生所從來所作善惡。悉皆識知其所生處。所說言教一切信奉。莫不承用。迦葉。若族姓子族姓女。得聞斯等諸如來尊正覺名號功德之行。若有愛樂女人身者。如是女人在於女中未得解脫。若厭女人身不貪樂者。持諷誦念諸佛名者。

盡可得斯等德。迦葉白佛。當復雲何得此功德。佛言。絕諸名色盡諸欲垢。斯等疾逮無量功德。當疾遠離女人之身。當得具受男子之形。求為女者所生之處續受女人之身。都悉污穢一切世界。是故當棄女人之身。當得無比諸善知識。功德日生。亦自受福。複利他人多所饒益。一切男女於眾苦中疾得拔濟。譬若毒樹所在之處蔓莚生長多所傷害。若能斷截諸毒樹者。爾使一切普得快樂。

女人之身譬若毒樹。增長諸欲毒害精神。廣諸惡行受無量苦皆由女人。若能斷棄女人身者。則為斷絕眾生無量諸苦。壞眾惡行閉絕三涂開泥洹門。普使一切而得快樂。斯等疾入諸佛徑路。迦葉白佛。雲何得除女人之身。佛言。當自觀身觀他人身。解此二事俱不可得。不可得中無有徑路。若於男子及女人中。觀其處所。男女相貌亦不可得。若了二事亦不可得無處所者。

當於其中願得清淨。若以清淨則無取捨。以無取捨便無識心。諦推覓之亦不可得無有處所。意自思惟。無處所中為求男子成女人乎。諦求索之意不可得。若解意性了無男女不可見者。爾乃得近如來之道。其欲發心疾欲除去女人之身。諦觀男子女人之身。了無異同增減之二。當受女人作女人形。如其所說以理推之。六性分中亦不可得有男有女。其如是者則為求索如來之道。

其欲求解如此事者。復有諦了知此法者。是二輩人過去佛時。曾得聞此諸佛名號。當知其人過去世時。於諸佛所造大功德。今乃聞此諸佛名號。世所依仰為自在者。其奉持此諸尊號者獲無量福。其有聞者若有學者。我普見之有欲急求。得此經者斯等已為見我無異。若有輕慢其人說言此非佛語。作是言者此等便為謗佛毀經。謗斯經已為造大惡。緣此惡行當入地獄。受眾苦報無央數劫。地獄罪畢所生之處。常當聾啞不能言語。諸情閉塞常不完具。

常當愚痴而有癲狂。其有嬈固諸菩薩者。薄德醜陋言無威勢。常生下賤常生惡道。所生之處常不聞法。如來正覺所說經法。終不能解說深妙義。愚痴之人與經共諍廣受罪報。增益其意毀斯經法。此眾生輩生常愚痴。諸佛正覺常為世間而作大明。我重殷勤誡囑汝等。諸比丘及比丘尼清信士清信女。

其有謗毀罵經法者實受重罪。諸佛世尊現在十方。無量世界為作法師。所說經法實難得聞。如來慈愍重誡汝等。若有信樂諸佛名號功德法者。於諸善法自然合偶。其有學持諷誦念者。其人疾得見諸如來。智慧轉增得無礙慧。其有勸人讀諸佛名。所生之處。游四方域。獨言只步而無所畏。其有好樂盡心敬奉此諸佛名。當知其人去正覺道終不復遠。其有好喜諸佛功德。

加益勸人學斯佛名。其人所在於諸如來所遊行處。於諸欲中無所畏難。當知迦葉。若有比丘具四事法。乃能信此諸佛尊名。何等為四。過去世時於諸佛所。得聞深法喜樂靜寞清淨之處。世世值遇諸善知識。不於法中作危難行。當知迦葉。是為四事。若有比丘以能具此。於諸如來正覺法中而無疑難。其人得聞如來功德。爾乃一心能信樂之。

於是世尊。而嘆頌曰。

過去供養諸佛尊  緣此功德其聞名
最後惡世其聞者  普用是號增眾德
其有過去見諸佛  得聞如來深妙義
往世淨德不諍法  斯輩乃能信奉行
若使得聞深妙法  說諸若干微妙義
斯輩終不起狐疑  佛之深法無能毀
安住所說諸法義  以思集意信普智
堅固其意聽我說  念莫忘失此尊法
終不復更與法諍  聞諸佛名能奉行
有念無念不相豫  於其法中無差特
不可思議極廣大  終無猶豫於大智
其求此法深慧者  解達深義無咨啟
無疑勤求諸深法  此等不喜下劣業
當知此人無所求  極大勇猛於法中
佛所說法莫不信  其有眾生于先世
合偶眾善受福報  無所違諍乃得聞
顯諸如來大智德  皆為讚嘆十方佛
其有諷持諸名者  諸佛遙贊其人德
於大眾中嘆其名  常當得聞諸佛聲
疾能解了大智法  極大清淨無生業
放大光明超日月  廣為眾生演妙法
後會當成最正覺  普悉照耀諸佛剎

2、南無清淨眼如來

多緻他(一)斫芻斫芻(二)若那斫芻(三)莎呵(諸莎則長聲呵則去聲)

若善男子善女人,持此如來之名號者,彼於世間,當作眼目,常能憶持四十俱致宿命之事,乃至道場,善根不盡。


你潛意識的東西,也許就是前輩子的業,要懺悔

作者:福安古觀音書院

修行要明白因果,因果看起來容易,其實真正體會起來,卻不簡單。凡夫就是迷,沒有神通。像現在各種人事衝突,都是有過去因果。但你看不到。地藏經講,你求地藏菩薩來告訴你宿世之事。

那要得到宿命通,知道過去的事情,其實也很容易。一般來講,你念經久了,也會偶爾知道過去因緣。這不是迷信,而是過去的潛意識中會發出來。這個東西包括你潛意識裡害怕的,一般都是過去生的遭遇。

有個人很害怕狗,狗一來她就拼命跑。後來催眠師給他催眠,才知道他有一輩子做將軍,但身體給狗咬了。他潛意識中就種下害怕狗的因緣。還有個人,很害怕針線,刀具,看到針就常感覺針會刺自己眼睛。這就是他過去生,不是他刺過別人眼睛,就是別人針線刺過他眼睛。

害怕刀具類型的,都是前輩子殺業很多。有些人以前做將軍,愛好打戰,這就很可怕的。這樣子怨恨就很深啊。這不是好玩的。一將功成萬骨枯。這類人一般就是身體不好。

還有一些感情的背叛。其中講到有個女的,到五十歲時,他老公竟然出軌了,而且完全不顧她。她一直想不通,想要自殺,後來去催眠。在催眠的過程中,她一直回不到過去的場景,有一股很強烈的怨恨的牆擋著她。不讓她過去。催眠師就教她念「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視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就讓她一直在催眠境界中懺悔,終於那一股怨氣的牆倒了,她把過去的場景給翻出來。才知道過去時,自己曾經也傷害了對方。她就很真心懺悔,懺悔完回來,他們夫妻感情就和好了。

現在很多夫妻之間的怨氣,第一個是墮胎。墮胎造成一股恨氣,隔在整個法界中,所以會彼此看對方不順眼。有個人不是墮胎,但孩子夭折,在很早時沒有好好處理這個事情。所以夫妻之間就一直吵架。先生常常迷糊,就愛大聲吼兩句,感覺精神一些。妻子就不滿。二十多年後,有一次,他在聽地藏經時,先生晚上就夢見夭折的孩子來找他討命。那孩子夭折了二十多年了。後來讓我給他們念地藏經時,我感受到了一股很深的怨恨和恐懼的氣息。

還有一種就是曾經的夫妻之間感情的傷害。為什麼不能墮胎,以及不能犯邪淫。這些感情傷害留在心裡,很容易讓一個人人格變態,人格上不健全。因為他心裡受的打擊太大了。在他生命體中就留下了一個陰影和地獄。他也知道要看破放下,但凡夫總是被身體轉,他身體中有一股恨氣沒有消失,他就一直在地獄中。所以夫妻之間吵架,都是彼此在地獄。

現在是七月份,要好好化解,有墮胎的,趕緊好好念經。有些命犯桃花,異性緣很多的,這類人其實也很容易傷別人感情。你異性緣多,自然就傷到了異性。肯定不是這輩子才有的,好幾輩子就有的。而且會形成一個慣性。比如有些人受傷害,就去找異性訴苦,或者去自殺。其實這都是前輩子有這個習氣。要知道過去生,其實很簡單,就看你個人的習氣是如何。但要反省,卻很難。要好好念地藏經去懺悔。

七月份是懺悔的月份,尤其是逝去的過去的親人。做鬼可以活一千多年,做人才幾十年。以前傷害的眾生,可能也在跟著你。這就是造成現在許多家庭的災難。不能不慎重對待。現在迷失得很嚴重,一念經就想著發財,事業順利的比較多。其實化解掉這些惡業,才是很重要的。最起碼的,這輩子災難比較少。


人為什麼不能回憶起前世?佛為什麼不讓人回憶起前世?

昨天同修問我這個問題,我相信很多的人都有這樣的疑問,有些信佛很長時間的人也有,民間傳說是人在輪迴前喝下了孟婆湯才失去了前世的記憶,是這樣嗎?我嚼人舌根大概說一下。

先問一下問題:你能回憶起前十天發生的事嗎?能,大部分人都能。你能回憶起前十個月發生的事嗎?有一些人還能記得。你能回憶起前十年發生的事嗎?能清楚記得的了了無幾。

人的神識在入胎之前,知道前世,一入胎,就迷了,忘了,稱為“隔陰之迷”。原因是懷胎十月,胎兒在母腹中就像是在地獄中,稱為“胎獄”,母親喝一口涼水就是在寒冰地獄,喝一口熱水,就是在大火地獄,如果母親再發脾氣,吃不好的東西等等,對胎兒來說無比的痛苦,十月中把前世的記憶磨得一干二淨。你過了一段時間就忘記以前的事情了,何況在胎中受那麼大的苦呢!這就是人生下來記不起前世的原因。喝孟婆湯只是一種民間的傳說,不是真的。

只有八地以上的菩薩入胎出胎才不迷,八地以下的菩薩那麼高的定功尚且有“隔陰之迷”,何況我們沒有定力的凡夫呢!

只有極少數人,修行定力很高或者由於某些緣分,生下來能記起前世,只是少數,大部分人都記不住的。

記不住並不代表消失,如果修行定功很高,達到一定的程度,是可以回憶起前世的。

另一個問題就是佛為什麼不讓人回憶起前世?問這個問題是把佛當成主宰世界的神了,不是這樣的。佛不承認有主宰世界的神。眾生自己迷惑顛倒造業,自已受報受輪迴,皆是眾生自作自受,與老天沒有關係,與佛沒有關係。佛是眾生中的某一個人,覺悟了,覺悟到了宇宙的真相,人生的真相,輪迴的真相,成佛了,然後他就把這個真相告訴眾生,並告訴眾生脫離輪迴和痛苦的方法,眾生按這個方法去修行就能解脫。方法佛告訴你了,如果你不去做,佛是沒有辦法救你的,一切皆是眾生自修自度,佛只是給你指明方向和方法。宇宙的規律就是這樣的,佛不能改變,佛不能改因果。佛是發現者,不是製造者。所以佛沒有辦法讓你入胎不迷。

另外,即使是知道了前世,對你也不一定要有好處。今世你已經放不下了,你還想把前世背在身上嗎?相信佛的話老實修行就對了。等你到了極樂世界,無量劫的前世你都能知道。好好修行吧!


達真堪布:怎樣證明自己有前世來世呢?

怎樣證明自己有前世來世呢?佛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我們通過習氣可以證明有前世來世。比如牛犢出生幾分鐘就能站起來,然後不用教就知道去找奶吃;我們做很多事情也一樣,有的不用教、不用學,自然就會。有的教了也學不會。為什麼會這樣呢?就是因為前世的串習。覺囊派的創始人達RA納塔,從小就會說梵語(以前印度佛經的語言,當時佛經是以梵語宣講的),沒有人教他,他也沒有學過。在他的自傳裡記載,他很多的前世都轉生為印度人,因為多世的串習,使得不學梵語就會講。

尤其是一些不好的事情,如造惡業,不用學自然就會,這都是前世串習的。也有好的串習,藏地、漢地都有,比如有人不用學佛經,就會背、會講,這也是前世的習氣。通過這些習氣就很有力的證明有前世。

還有回憶也能證明有前世。藏地、漢地以及世界各地有很多人都能回憶前世。尤其國外一些心理學家專門通過催眠做實驗,讓很多人回憶前世,不僅說的一清二楚,而且回憶的不是一世,是很多世。有的人能回憶自己前二十多世。若是沒有前世,怎麼能說出前世發生的事情呢?藏地也有很多活佛、轉世者,都能回憶起前世的寺院,辯認出用過的法器。

還有一些普通的人也能回憶前世,下面分享兩個的例子:

十多年前,慈城羅珠堪布專門採訪了幾個普通人,不是轉世,而且都是文盲,因為沒有條件和能力,根本不可能知道歷史,但他們都能說出自己的前世。

印度有個相蒂德巴的小女孩,能回憶起自己的前世,當時轟動了整個印度,甚至轟動了整個世界。她回憶的事情都特別詳細和準確。她說前世家裡有一箱金子,是跟前世的丈夫一起埋在地下的,後來去找,只發現有箱子卻沒金子,她前世的丈夫承認是有金子,但是被自己拿去花了。她說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對的。這充分證明了普通人也能回憶前世。

研究佛法的人,通過研究十二緣起、四諦,對前世的存在更是堅信不移。若是真正懂得了十二緣起,就能對前世、輪迴更能產生定解。佛講四諦——輪迴的因和果、涅槃的因和果,這種因果關係是非常有說服力的。

可以說十二緣起、四諦的因果關係,就是事勢理。所謂的事勢理指水是濕性的,火是熱性的,這都是不變的自然規律。以後你們有福報也可以研究四諦、十二緣起,對輪迴自然就能產生定解。前世來世是絕對存在的,這是佛法的核心,也是佛法的根本。若是我們無法證明這點,就無法宣講佛法,也無法建立佛法裡講的這些理念。


催眠後憶起多個前世,發現輪迴實在太苦!

輪迴真實案例:神奇的前世體驗

 作者:慚愧人

憶起輪迴苦始發出離心

記得多年前剛開始學佛時,經常在高僧大德的開示中聽到“發起出離心是修行的第一步,只有發願出離才能走上真正的解脫之路”這句話。每當聽到這句話時,其實我的內心是沒什麼感覺的,今生除了父母多年前離異以外,我的人生可以說是一直比較順利,雖然經歷過一些波折,但似乎也沒有苦到“三界無安、有如火宅”的地步,因此接觸佛法的這8年來始終沒能發起猛烈的出離心,不僅沒能形成每日做定課的習慣,偶爾念經也是頻開小差、妄念四起,在懷孕期間也只念了21遍《地藏經》,比起那些每日堅持念N多部經勇猛精進的師兄們,實在是慚愧不已。

感恩佛菩薩加被,讓我今生遇到了鄧老師,有機會去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這次特意請了兩天假去找鄧老師做了催眠,前後共三次,每一次都哭得稀里嘩啦的,感觸良多。雖沒有什麼精彩玄異的情節,但我想應該把此次體驗如實地寫出來,也算做個法布施,望看到的有緣人都能生起出離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終於排到我了,想來前世一定和鄧老師有緣,今生的相遇應該也是冥冥之中有安排的吧,想到這裡,又不禁自嘲了一下,真是著相啊,呵呵。

用心眼看

在和鄧老師輕鬆的聊天中回憶今生,回溯到5歲左右時。

當時去村南頭的河邊玩,河水往西邊流到一個小型水庫裡,河下游處有幾個木樁,河水從木樁間灑落到下面的河水和水庫交界處,像一個瀑布一樣,大概有2、3米落差。當時和幾個年齡相仿的小孩一起站在木樁上玩,後來被一小孩從背後推下去,掉入瀑布下的湍急水流中,在水中遠遠地聽見上面幾個小女孩在大聲奸笑,好像我的生死與她們無關。身體在不受控制地被往前衝著,前面就是水庫,之前聽老人說過水庫中有水鬼,有點害怕,拼命地舞動著雙臂作出電視上看到的游泳動作,感覺到前方很亮,自己好像在虛空中揮舞手臂,後來莫名其妙地發現自己已經在岸上了。老師讓我觀想是誰推我下去的,感覺河面上有團黑影,但看不太清楚……老師引導我感覺水中的白光,當時有個念頭在想,會不會是觀世音菩薩啊?又一想,不會吧?又沒念觀世音菩薩,菩薩怎麼會來救我呢?這樣開了一下小差,然後繼續努力看,可能是太執著於看到景象了,等了挺長時間也沒進展。老師很有經驗地開導我說不要用眼睛看,是要用心去感受……我恍然大悟。

老師繼續引導我回到在媽媽腹中的胎兒時期,我感覺自己好像有7個月大了,感覺裡面黑漆漆的,很多羊水,能聽到轟隆轟隆、呼哧呼哧的液體流動的聲音。感覺媽媽在老家的奶奶家院子裡幹活,又是餵豬、又是打理菜園,沒有停歇地來回走動,隨著媽媽的走動,我也跟著在裡面晃晃悠悠的,感覺到媽媽很辛苦,總有幹不完的活兒。正沉浸在這種感覺中呢,老師問我:“你來媽媽肚子裡的目的是什麼?”等了一會兒,心頭有種感覺,好像媽媽欠我什麼,但沒有怨恨,不是我有意要來討要什麼,好像是自然而然就這樣來了。

回來後向媽媽證實,以前老家是否養過豬?回答是肯定的,媽媽說剛結婚時住在奶奶家裡,我就在奶奶家出生,當時院中的幾頭豬是姑媽放在那裡養的,由媽媽每天幫他們照料,難怪我看到的是奶奶家院中的情形,媽媽聽後也愕然。

和父母的因緣

回到過去和媽媽有關的那一世,漸漸地看到一個10歲左右的小女孩在一個豬圈前餵豬,怎麼又是餵豬……。有點不敢相信。我看到女孩頭上一左一右盤發,寬袖的長袍外面套了一件粉色長褂,感覺像在宋朝,過了一會兒畫面逐漸清晰起來,感到女孩就是自己,家中沒有其他人,我身後有一簡陋的木屋。屋內坐著一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婦人,感覺不久就要病終,是那一世的奶奶,有點像今生的姥姥。在我3、4歲時,有一天在院中玩耍,看見媽媽和爸爸在院中發生了爭執,爸爸似乎在挽留,抓著媽媽的手,而媽媽無情地甩手轉身離開了。我感覺到不遠處有一個男人正在等著她過去和他一起生活。爸爸站在那裡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很無奈、很難過。我在院中看到這一幕,有些傷心,但不恨媽媽,心中期待著媽媽有一天能回來。可是在那一世,媽媽再也沒有回來過,爸爸也常年在外做生意,很少回家了。看到這裡時,突然有種強烈的悲傷和孤苦感在心中蔓延,我忍不住傷心地哭了起來,那種悲傷的感覺是那麼真切和深刻,好像又在重新經歷那一世的情景。

老師引導我:“今生找到媽媽了嗎?看看那一世的媽媽和今生的媽媽是什麼關係”,我邊哭邊回答“這一生的媽媽就是今生的媽媽”,催眠到這裡,我明白了自己今生為何會投胎到媽媽的腹中,為何小時對媽媽對我的好沒有太多感恩,總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總有一種媽媽虧欠我什麼的感覺。在那一世,我似乎沒怎麼抱怨,一直一個人照顧著奶奶,並將奶奶送走。長大後嫁了比自己大十歲左右的男人,這個男人就是今生的丈夫,他家境殷實,對我不錯,婚後育有一子,兒子是今生的女兒。臨終時很想念媽媽。

老師問:“這回你明白今生你爸爸為什麼會有外遇,父母為什麼會離婚了吧?”我明白了,果然是因果報應絲毫不差啊。我一直以為自己對父母的情感是比較淡薄的,沒想到,這次催眠讓我意外的了解到自己內心深處對母愛的渴望,前世臨終的一念執著竟又讓我在這一世找到前世的媽媽,深刻體會到被業力牽引的可怕。

和初戀情人的因緣

這一世是在蒙古草原,天氣晴朗,我是一個身穿白色蒙古服的蒙古少女,衣服上有紅邊修飾,非常漂亮,在草原中開心地奔跑著,右邊有大片羊群在吃草。我進入了一個很大的圓形蒙古包,裡面很乾淨,裡面擺著一張矮茶几,我在茶几邊晃來晃去的,在等著一個人,心中充滿期待的喜悅,這個帳篷就是那個人住的地方。這時有個蒙古男人掀開簾子進來了,隨著簾子掀開,一縷強烈的陽光照射進來,我看到他的臉,就是今生的初戀情人,他長得威武高大,看到我似乎很開心,好像剛從外面打完仗回來。我坐下來給他倒熱茶,和他邊喝茶邊開心地聊天,我感覺那是我的意中人,他早晚要娶我的。沒過多久,他又帶兵去打仗了,去了很遠的地方,我就在那裡等他,等了很多年,一直沒有音信,而我就那樣一直等著,最後在等待中中憂鬱而死,死時不到40歲。在催眠中看到他戰死了,死後神識飄去了其他地方,似乎沒有什麼痛苦。

在看到倒茶那一幕時,我告訴老師,我倒的是酥油茶,這時一個念頭一閃而過,酥油茶不是藏族人喝的嗎?怎麼不是奶茶?後上網搜,證實蒙古人喝三種茶,酥油茶是其中一種。

更早的前一世

在一片擺滿灰色石塊的工地,很多穿土布衣的老百姓在搬石頭,不遠處有長長的灰色城牆,我是個二十多歲的古代軍人,面龐清秀,身穿盔甲,感覺自己所屬的國家很強大,這天好像出來巡檢了,城池內有上級正在等我回去匯報。看到左邊的城池已經修建好了,城樓建得非常雄偉,上面有旗幟在隨風飄動,老師讓我看上面寫的什麼,我看到有一個小篆體的字,不認識,老師讓我再仔細看,感覺像是“秦”。面前有一位身穿灰色土布衣的白髮老人,他手中抱著大石塊艱難地前行,消瘦的身軀和他手中的碩大石頭不成比例,我感覺這些人很辛苦,像是被迫勞動的。我於心不忍,很想上前過去幫幫這位老人,但礙於週邊的目光,又止住了。感覺很無奈,不喜歡當時的工作。這一世的上司是個將軍,他經常和我一起討論戰事、規劃城池修建等事,感覺兩人是無話不談的知己。後來從城池外湧進大批布衣士兵,他們是被我軍佔領土地的敵國士兵,個個手持長矛,殺聲震天,城門被攻破了,看到迎面飛來一個長矛,我當時告訴老師是槍,但總覺得叫槍不太合適,回來上網查後,確定了那個兵器應該是矛,我很清楚地看見尖銳的矛頭刺進我的胸膛,矛頭的另一端連著又粗又長的木柄。感覺我命不該死的,是故意沒躲開。我想就這樣戰死挺好,因為不想做軍人,討厭戰爭,戰死可以讓我從現實的無奈中擺脫。後來看見將軍將我的屍身抱在懷中痛哭著,呼喊著我的名字“青林--”,似乎這樣可以將我喚回,我感受到他的極度悲傷,覺得自己不該拋下他一個人先走,心中有些愧疚。在我死後,看到他一個人每天與酒為伴,有時候甚至有些頹廢。他為失去知己而難過地度過了余生。這一世的將軍就是今世的初戀情人,難怪我今生總有一種愧對於他的感覺,竟然能壓抑住原本缺乏耐心、心直口快的本性,忍受種種對方的大男子主義行為而無怨言。

鄧老師引導我繼續往前看,為什麼總是不能在一起……

天上,我是天女,非常快樂,他身穿盔甲,身形高大威猛,右手捧塔,好像是天將。看不清他的臉,但感覺很親切。他會經常給我帶禮物,感覺我很喜歡他。後來我們下凡到人間來玩,到了一個風景秀美的山林,我牽著他的手走在前面,能聽到腳下潺潺的流水聲。這時看到天上有兩位天將往我們這裡看,其中一位忿忿地轉身走了,另一位天將則留下來站在雲端有些不放心地繼續注視著我們,感覺很熟悉。我們繼續向前走,看到前面有一涼亭便走進去坐了下來,這時我握著他的左手依偎在他旁邊,感覺非常幸福,同時起了一個貪念:“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該多好啊”“我們就在人間吧”他有些遲疑,但答應了,於是我們投胎了,都投生在富人家。在他18歲左右時,我們第一次相見,認出彼此,都很欣喜,經常在橋邊約會,長輩們並不知情。後來他的父母給他安排了婚事,娶了另一位富家小姐,他好像也不是很情願。我很難過,有種被背叛的感覺,怪他沒有努力爭取,聽任父母的安排。後來我也結婚了,丈夫就是今生的老公,挺和睦。

老師問我“今生找到他了嗎?”“找到了,可是他已經出家了”,看到今生第一次見到他時的樣子,我不禁傷心地哭了起來,那種想得到而得不到的痛苦和悲戚的感覺,是那樣的疼徹心扉。

看到這裡時,我感覺到我們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的,好像也不是有什麼人在施罰。只因不好好修行而起了懈怠心和貪戀心而墮落凡間,這一念貪戀隨著輪迴又衍生出了更多的貪戀和情執煩惱。感覺這就是自然受報,生生世世都不得在一起,除非去除貪嗔癡、恢復本有的自性光明。

原以為被時光沖淡的某些情感,原來一直都埋藏在我們的阿賴耶識中,我內心深處的那份遺憾和眷戀,在今天催眠中逢緣遇境,又一次被激活起來重新演繹。老師很有耐心,靜靜地在一旁等我哭完。待我平靜下來後老師問:“還想看嗎?”我答:“不想了”。真的不想再看了,我明白了,不執著了,輪迴太苦,沒有哪一世是圓滿的!我想要真正的大自在,而這種大自在必須靠智慧徹底看破放下了才能實現,正所謂心不隨境轉。我要好好修行,只有出離六道輪迴才能真正得圓滿!

回到更早前

遠遠地看到一座高聳雲天的山,第一感覺像峨眉山,山腳下的洞中有一年輕的出家人在打坐,出家人表情安詳,面帶微笑,感覺充滿禪悅。從洞內到週邊的山都發出白光,白光中充滿了清靜和安詳的能量,感覺那白光就是從自性發出的光芒。山底部連著反過來的山像倒影一樣,整座山體懸浮在虛空中,感覺是在天界,難道天界也有峨眉山?當離山越來越近、看得越來越清晰時,我意識到那個出家人就是自己,洞內非常開闊,像一個半球形的巨大的操場,我盤坐在洞中心的一座平坦石台上,感覺已在這裡坐了很久,不知多少年了。站在洞口往下看,腳下是白茫茫的一片雲海,一眼望不到底,感覺下面就是娑婆世界。我經常在山頂和山下間來回穿梭,瞬間可以到達虛空的另一個角落。這時我十分肯定地告訴鄧老師:“我是羅漢”。我感覺生死似乎與我無關,感覺了無掛礙,無比自在。

有一天去了地獄,看到地獄有很多眾生在黑色岩漿中,岩漿像海水一樣翻騰滾沸著,他們個個披散著頭髮、體無完膚、沒有眼珠的黑洞洞的眼眶十分恐怖,他們表情極度恐怖地向外伸出手求救,耳邊到處都是撕心裂肺的痛苦的喊聲。此時我盤坐在半空中,從手中放出一朵朵蓮花,那些蓮花放出去後都變大了,足夠站一個人,一些眾生起了懺悔心,在恭敬合掌的同時身體變乾淨變漂亮了,然後分別登上蓮花一直往上升。我用心念告訴他們:一定要老實念佛、好好修行,不要再墮落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已變成了老人,依然在洞內打坐,面相和年輕時不太一樣了,臉龐清瘦,耳根下面垂著兩縷長長的白鬚。我的身體發出金色的光芒,要入滅了,心中念著阿彌陀佛。眼前出現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全身金色,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和安詳,這種感覺似乎是我期盼已久的,好像要回家了。阿彌陀佛慈愛地微笑著向我伸出右手,很清楚地感到是在告訴我可以回家了,我有一絲慚愧,在心中說,想再修一世,因為自己力量單薄、還不夠強大,我想修成菩薩後再去西方極樂世界。我感覺阿彌陀佛非常了解我的心意,微笑著漸漸消失不見了。後來我感覺又做了一世羅漢。

體會原初狀態

回到更早,體會到眾生本沒有分別、沒有實體的我。我既大如宇宙、又小如微塵。宇宙本是如是如是。宇宙萬像都是由一念妄念而起,即“一念無明起,山河大地開”。老師問:“一念無明後你變成什麼樣子了?”“有相了,變成羅漢了。”

女兒的業障和冤親債主

三年前女兒出生後沒多久頭頂長出一個毛細血管瘤,長的速度非常快,一個月內長得像顆草莓一樣大,後去醫院照了X光後暫時控制住了。之後每年印經、放生、念經的功德迴向後,逐漸縮小,現在退得像胎記一樣。

催眠中,看到女兒的血管瘤變成一個一個山洞,裡面有一五十歲左右的商人模樣的男人在痛苦掙扎,兩手抓住勒住脖子的韁繩痛苦地不斷登著兩條腿,有兩個家丁一人摁住一條腿不讓他動,是女兒今生的爺爺和奶奶,他的後面站了一個25歲左右的青衣男子,表情惡狠狠地在使勁用繩子勒著男人的脖子。感覺這個年輕男子就是今生的女兒,當時是個富家公子,這個男人是做布匹生意的商人,一開始向年輕人借了五十兩銀子,好像拿去賭博輸掉了,後來又藉,先後藉了很多次,共三千兩銀子,他說是想把生意做大,可是沒等生意做大就全賭光了,後來想逃跑。年輕人知道後很氣憤,於是就上演了這一幕。年輕人殺死他時心中毫無憐憫,覺得他該死。

原來在前一世,這個男人在做員外時,自己親手打撈了一條很大的鯽魚,回家後用刀剁下鯽魚的頭,和妻子燉著吃了。那條鯽魚就是後來勒死他的富家公子,也就是今生的女兒。在鄧老師耐心開導下,他不再怨恨了,我看到他合掌乘著蓮花離開了。

深信因果,不傷害任何生命

每個人無始劫來造了無量無邊的罪業,身體內都住著很多冤親債主,這次催眠讓我更加確信這句話。老師讓我用光照亮整個房間。這時我感覺雙腿上綁著千斤重的石頭,有團黑氣籠罩著,繼續用光照亮,看到一雙手在拽著我的雙腳。老師讓我請觀世音菩薩加持灑甘露水,我看到那個黑影立刻變成了一個8、9歲模樣的大頭男孩,頭上好像在淌血,感覺對我沒有什麼怨恨。這時在左側突然出現一條不大的青皮花斑蛇,很兇地豎起腦袋,張開嘴巴向我吐信子,感覺立刻要向我撲過來。我立刻想起那是10年前和朋友去九華山時,在一家飯店裡看到的玻璃瓶內白酒泡著的蛇,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喝下了一小盅蛇酒,喝後很後悔。牠很憤怒地告訴鄧老師:“這個女孩兒喝我的酒,她沒有慈悲心。”老師耐心地開示:“肯定是因為你前世造了惡業,才會墮蛇身,今生又被人殺、拿來泡酒啊,冤冤相報何時了,放下嗔恨吧。今天有機緣去西方極樂世界,你願不願意去?”聽老師一番開示後蛇的嗔心減少了,過一會兒收起高高昂起的頭,溫順地頭尾相連地盤了起來,後在懺悔偈中變成了一個男人,在一旁合掌而立。這時我看到我的肚內還有一條青蛇,比剛才那條粗些,身上有光澤,但身長長很多,他安靜地盤在我的肚中,我感覺他是蛇精,住在我這裡修行。老師問:

“你在這裡幹什麼”

“修行啊”

“修什麼行?!”

“我要修神通,修的像神仙一樣”

老師開示:“看看你因為嗔心都墮了蛇身了,今生還要住在別人身上,妨礙人家修行。障礙別人修行,來世可是要墮地獄的,今天有機緣可以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那裡可比這裡好多了,你願不願意去?”

“不想,我覺得在這兒挺好”

老師:“你啊,愚癡啊,在這裡有什麼好的,你跟她無冤無仇的,在這裡妨礙人家修行,修成神仙也要繼續輪迴受苦的。看看你因為嗔心都墮了蛇身了,這樣下去來世肯定墮地獄的。現在跟我懺悔念阿彌陀佛就能去西方極樂世界。”

蛇精遲疑了一下,有些動心,疑惑地問“我是蛇,也能去西方極樂世界嗎?動物也能去嗎?”

鄧老師:“怎麼不可以啊,【無量壽經】上說:'阿彌陀佛發大誓願,願願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地獄、惡鬼、畜生都可以往生西方淨土,而且不會再墮入三惡道。 '你願不願意去,願意去就跟我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這時我看到青蛇的黑皮從頭部蛻了下來,裡面露出了淡黃色的蛇身,接著又蛻一層皮,身形越蛻越小。老師鼓勵牠:“看,一懺悔就把黑皮蛻掉了,多好啊,嗔心重就受黑皮啊,繼續懺!”在阿彌陀佛名號中,我看見蛇最後變成了一個金色的童男,坐上金色的蓮花台走遠了,走時還有些不捨得回頭望望。前面的花斑蛇和大頭男孩也跟著走了。還有一條黑皮銀色花紋蛇,他曾是我過去世推下湖的一個男人,身上披著的黑色披風上有銀色花紋,那花紋和蛇身上的一模一樣,他因嗔恨而墮蛇身後一直跟著我。我合掌跪在他面前真誠地懺悔求他原諒,稍後他脫下了黑色披風,露出裡面的白色衣服,微笑著站在蓮花台上越升越高,最後離開了。另外還有在蒙古那一世被我射殺的老鷹、小時抓來做標本的兩隻大黑蝴蝶、今生吃過的魚類和龍蝦,在念佛聲中都離開了。

希望這些眾生從此好好修行,永脫輪迴。感恩佛菩薩加被!!

前世的兒子

鄧老師問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我的心中忽然有種強烈的悲傷襲來,不由自主地一邊說“兒子”,一邊不受控制地哭了起來。這時我感覺自己在一幢歐式的大房子裡,我和丈夫都是中國人,好像是從中國老家搬過來沒多久。我半跪在床邊,面前躺著一個嬰兒,是這一世的兒子,孩子好像有先天疾病,正在彌留之際。我的心中萬般不捨,可孩子還是走了。我感覺要傷心地暈厥過去了,趴在床邊傷心地哭泣著,丈夫也在旁邊默默流淚。感覺寶寶走時也很不捨。後來我不在家住了,一個人去了教堂,每天在聖母像前禱告,祈求能與兒子再次相聚。我看到自己頭上帶著一塊白色頭布,手中拿著棕色念珠,潔白的聖母像有點像觀世音菩薩。感覺到此時兒子就站在我身後,感受到他心中有些不忍,等著來世再和媽媽相聚。原來今生的女兒就是前世夭折的兒子。應該是過去的殺生因,才得這一生短命的果報。回來後,我的心中出現一個疑問,天主教也用念珠嗎?怎麼會出現這種景象?回來後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天主教也用念珠的,此前並不知曉。

另外,通過這次催眠我還了解到,今生女兒脾氣大,愛哭鬧是因為我在懷孕期間對丈夫有過怨氣,責怪丈夫能力不強又不上進,有一次還傷心地躲在房間裡流過淚,我感覺到在我哭泣時寶寶在我腹中被一團白光包著,但有些煩躁不安。我在鄧老師的引導下對著丈夫懺悔:“對不起,我不該對你有怨言”。過一會兒,看到丈夫笑了,我也一下覺得釋然了,大家本是同根同源,為何生嗔而相互折磨呢?

從廣州回來已經有幾天了,這些天我驚喜地注意到女兒的變化,因為女兒平常還算乖巧,但很倔強,一遇到不合意的事情,例如為了堅持穿一件自己喜歡的衣服,如有人阻攔,馬上就會不由分說地大哭起來,讓你根本來不及和她講道理。可做完催眠回來後,發現小傢伙好像由火變成水了,竟能認真地聽你講道理,吃飯、穿衣都很配合。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此次催眠讓我更加深信因果,並讓我明白,原來即便得人身,也不是生生世世都能遇見佛法,一定要珍惜今生遇到佛法的大福報,好好修行,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如果不發願,修得再好也依然墮入輪迴,在輪迴中又造下無數惡業,生生世世輾轉往復、不得脫離。

感恩佛菩薩的加被,感恩鄧老師慈悲引導以及今生幫助和傷害過我的所有有緣人,願將這篇拙文供養給諸位同修,願法界一切有情早日發起出離心,修習正法,共證菩提道!阿彌陀佛!!!


我是一個有前世記憶的人,挺難過的……

文/閉關草太玄

2009年前後,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可以說是一個事故吧,我開始逐漸恢復前世的記憶。開始只是很片面很零碎的記憶,經過大概將近一年的時間,前世記憶基本恢復。前世的記憶整體上和今生的並無二致,七八歲以前比較凌亂一些,前世60歲以後也很模糊了,可能是跟身體及疾病有關。

我以前一直是一個無神論者,現在也自認為是的——除了輪迴的記憶這件事讓我猶豫。我發這個帖子的原因,主要是想說說一些在現實中不能和別人表述的東西。今世的我有和睦的家庭,有穩定的工作,我也不想因為前世的記憶破壞現有的一切。我的前世有後人,我也不想去破壞他們的平靜生活。我會隱去很多關鍵詞,各位朋友看看就好了。

我的前世屬兔,1903年癸卯年生人,出生地是山東濰縣某村,大概是在三四歲的時候跟隨父母及三叔一家人到東北的,位置是遼寧和吉林交界地某縣。前世的後人都定居在這附近。從山東到東北的遷移過程中的記憶,和今世三四歲前的記憶都已模糊,隱約記得在一個叫科甚麼的地方,我一個妹妹死掉了,前世的父母對此事很少提及。

我前世的父親一輩子務農,偽滿洲國時期過世的。前世的母親是在解放後才過世的,老人屬猴,過世時75歲,由此推算是1884年生人。我母親是天津衛人,到老說一口的天津話,並且還識字,50多歲的時候還教過我孩子讀《女兒經》,應該不是個農家子弟。但為什麼到了山東,為什麼嫁給我前世的父親,我一直不知道。

前世的三叔是個很聰明的人,曾在奉天開過估衣鋪,前世中,我和三叔及三叔的兩個孩子往來密切,他們都曾在困難的時期幫過我。

我下面有倆弟弟,二弟屬馬,一直務農。小弟弟屬鼠,被抓了壯丁後,一直音信全無,生死不知。

我前世只有一個兒子,屬虎,1926年生人,長大後在國軍中當兵。遼沈戰役時被俘,後來成了志願軍,去過朝鮮。從朝鮮回來後是傷殘軍人,復員到某國營林場工作。

我的前世大概活到1962或1963年。我最後的清晰記憶應該是1961年,因為我前世的老伴是那年過世的。此後記憶就支離破碎,只記得當時老是頭疼欲裂,求死不能的感覺。現在想想,可能前世晚年是患有腦瘤等方面的疾病。

總的來說,我前世和今世相貌性格都改變不大。前世今世的我,都屬於消瘦型體型,性格偏急、卻又膽小怕事。前世的父母、妻子、子女、朋友,和今世的父母、妻子、子女、朋友完全不搭邊(也可能是對面不識)。前世一生務農,今世和農民完全不搭邊。

回憶起前世後,似乎看淡了許多事,性格消沉了不少,其他地方也未有大的改變。倒是有一次和朋友赴農家宴時,看到了驢拉磨,朋友們都很好奇的去看。我當時就說這驢這麼套不行,應該這麼這麼套,完全像是使驢多年的人——這完全是前世記憶的下意識表現。朋友們都很驚訝,畢竟我是70年代末生在一個二線沿海城市的人,別說套驢,就是活驢都沒機會見啊。

文筆不好,寫的自己看的都混亂。各位朋友就當是看小說吧,有想問問題的只要不涉及人名、地點就可以隨便問,我盡量回答。總的感覺就像酒後失憶或者創傷性失憶,很多人都在大醉後記憶斷片,我不知道從科學上應該怎麼解釋,但我認為並不是這段記憶徹底沒有,而是被隱蔽了起來,一個偶然的機會這段記憶就會完全的釋放出來。

我很想去找個醫學方面的專家諮詢諮詢,但又怕我說這些後會有人把我當成神經病。在最初的一段時間裡我也懷疑自己是精神方面出現了問題,後來我通過一些途徑查詢過,我前世的幾個孫子都在人世,我前世住的村子,以及兒子的工作單位都得到了驗證。我當時的感覺甚至有些害怕,要知道我在09年之前連這個縣的名字都沒從聽說過。

在這裡也奉勸所有的朋友不要去嘗試回憶起自己的前世,只會給你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

前世和今世還是有一定的關聯的。我今世很小的時候聽到炒信這個詞的時候就知道是個國家,後來才知道正確念法是朝鮮而不是炒信。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很納悶這件事。知道恢復前世記憶才明白。

我前世的兒子入朝的時候,我前世的老伴精神狀況已經不是太好,老是做惡夢,每天嘴裡都念叨著炒信(朝鮮)。當時我一聽她念叨這個詞心就緊一下,故此印像極深。

說起前世的老伴,現在有時候也會難受,她也是隨父母去的東北,出生地應該是菏澤一帶吧。我倆家住的不遠,我和他二哥一樣大,我倆14、5歲就訂的親,農家的孩子當年也沒啥講頭,就是在結婚前幾天不讓見面,平時就跟親戚一樣走動。我虛歲18和她成的親,那年好像有個啥戰亂,局勢不是太好,一度曾打算回山東的。但我前世的父親身體不好,她就陪我留下了,要知道那個時候一個村幾十戶跑的沒剩幾戶了,也是冒著極大的風險。

我前世在我兒子之前有過三個孩子,都沒滿月就死掉了,對她打擊挺大的,當時就有了自言自語的毛病,現在想想就是抑鬱症啊,有兒子之後她對孩子上心的很,可我兒子也挺坎坷的……哎!一輩子不容易的女人,也不知道現在轉世在什麼地方,希望能過的好一些。

說個有關鞋的事吧,前世我堂弟曾經送我一個廢舊輪胎,這塊輪胎被裁剪成6雙鞋底,除了一雙自穿之外,其餘都送給了長輩親戚,收者無不當成厚禮。後來到日軍戰敗後,鎮子上開始流出的日軍軍鞋,翻皮毛邊橡膠底帶鐵掌,有人換了一雙,據說是200斤苞米。放在今世感覺就是花幾千元買雙鞋子的感覺。當年玉米產量很低,一畝地好年頭也就是4百斤。

解放前某年冬天曾在雙*鎮住過一晚,後半夜開始下雪,早上一推窗發現滿地不是白雪而是紅雪,膽戰心驚啊!

前世最近的人,父母、妻子、孩子,今生至今未曾遇到。

今世最近的人,父母、妻子、孩子,前世也不能對號入座。

偶爾遇到性格和前世熟人很是相似的人,但也都是匆匆路人甲,現實生活中只和一個吉林的朋友聊起過,他開始也認為我精神狀況有問題,後來回老家的時候專程跑了一趟落實了一下,才相信。但他給我的意見也是不要去相認,涉及到一系列的問題,至少也會破壞現有的平靜生活,沒有任何意義。

前世和今世很大的不同是今世的我思考的多了,前世更多的是解決物質需求,精神層次的接近於沒有。

我前世年輕時候右臂受過傷,不能伸直用力,基本都用左手。今世天生左撇子,這是我覺得關聯最大的。我未有前世記憶的時候,就很不喜歡黑土白雪的東北,現在也不喜歡,前世與今生差距太大了,天壤之別啊。

最近一段時間,一到夜晚就睡不著,白天卻出現假睡的情況,做了很長時間的夢,實際上只不過是打了幾秒鐘的瞌睡,精神狀況越來越差。

從精神層面來看,心理素質應該是輛車,經歷的事情應該是運載的貨物,現在我的精神狀況就是一輛汽車裝載了運載量兩倍的貨物,很容易出現精神方面的狀況。

我很長一段時間都在考慮這個問題,這個記憶究竟是保存在哪裡?我沒有過靈魂出竅那種瀕死感覺,也沒見過奈何橋,也沒喝過孟婆湯。我能夠表述的最簡單的就是和睡覺一樣,前世就是昨天的我,今世就是今天的我,期間隔著的就是一個睡眠。

昨天遇到一位心理學老師,我隱去自己,用第三人稱給他把自己的事講了一遍,老師說這很常見,著實嚇了我一跳。這位心理老師說他在10年的時間內接觸了至少二十多例類似情況,除少數為癔症外,大多數都能在現實中驗證。老師看了看我,滿含深意的笑了笑。我想他是看透我的。

最後他跟我說,有前世記憶的成年人幾乎100%自己選擇了沉默,而對於有前世記憶的未成年人,他們通過引導等手段讓他淡化,甚至可以做到成年以後覺得是一部電視劇或聽來的故事。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今後心理正常。

今生我是信馬列的。我覺得我至今還是個無神論者,鬼神這些事我是不信的,前世也不信鬼神,活在那個時代更多的是為了吃飯,沒有太多閒工夫研究這些。前世的母親跟我講過神怪故事,也就是當故事聽聽。

這個帖子中有朋友勸我修行,我不是佛教徒,不醜化不美化的個人理解這個修行應該是對心理素質(實在想不出更好的詞)的一種拓展,這是很難去做的,但又不知如何下手。與其盲目為之,不如順其自然。

我雖然是無神論者,但還是很贊同佛學中的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八苦。

最初一段時間我情緒低沉,完全是一個風燭殘年老人的心態,大概兩年的時間才慢慢轉變過來,前世今世或者來世都會有種苦的必然存在,正如帖子裡的朋友所說的保持平靜心態,珍惜生活才是我們唯一正確的做法。

(特別說明:千萬不要來問我如何才能恢復前世記憶,我前面也說過,這只是一個偶然,是一個事故導致的。並且恢復了前世的記憶,等同於增加了很多人世間的生老病死等痛苦,所以知道也無益。況且現在的太平盛世,要比以前幸福得多,還老糾結於過去幹什麼呢?)

 

前世今生論 --慈誠羅珠堪布

為什麼文殊要提劍殺佛?文殊仗劍逼如來,佛開示罪性本空

不要再問你的前世是什麼了?

前世修行過的人,為什麼今生六親緣薄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殺羊升天的誤解--你所看到的因果,可能只是其中某個片段

別錯亂了因果

我們為什麼看不到善惡的因果報應?

想不想知道前生因果?我教你一個方便法門,很容易就知道了

佛陀告訴你人為何忘記前世?並非喝了孟婆湯

你要是得了宿命通,看到前生受的這種苦,你要哭三天

對上輩子做過你不知道的事要負責嗎?誰該為前世善惡負責?

凡見此像者,今生乃輪迴最後一世

你若有緣念一遍本文,福報不可思議!

出家人轉世後能否記得前世的事情--什麼是“隔陰之迷”?

再來人有沒有隔陰之迷?

來生做人,比往生西方極樂還難

末法眾生歸宿:99%人要墮惡道

愛可生愛,亦可生憎!今生感情上特別執著的,往往是前世怨敵來討債

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

天界與地獄的時間如何計算?請問一劫到底有多少年?

今生將是我在六道輪迴中最後一生 !

凡見此像者,今生乃輪迴最後一世

佛教裡關於投胎的說明--坐胎與奪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