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素雲居士:佛法告訴你為什麼越害怕的事情就越容易發生

人的心情,許多是陰性的。例如,害怕、自卑、擔心、不好意思、焦慮、無奈、煩心、緊張、慌張、懷疑、絕望、遺憾、失落、後悔、想不通、猶豫等等。

害怕是促成,很容易招魔。害怕是一個非常招災的東西,大家千萬要高度警惕之。

有的人總說:“我省點錢,就是怕以後得個病什麼的,好給醫院送去。”結果,就真的給醫院送去了,這回人踏實了,“因心結後果。”有的女人,特別害怕自己丈夫有外遇,結果害怕多了、久了,這個心緣生成了,丈夫就真給找上了。

害怕就是詛咒,害怕就是懷疑,疑久必生真。有的人走夜路害怕,有的人晚上在家害怕,有的人看見蟲子害怕等等。一般擔心、膽小怕事的人,非常容易得腎病、心臟衰竭、容易怕冷、冒涼風、身體乏力、腦子迷糊、痛經、低血壓等,一生大多是不得志的命運。

民間也認為:凡是膽小怕事的人,還特別容易招惹附體。大凡陰魔總是喜歡膽小害怕的人,人的疾病本身就是有魔性的,你越害怕越厲害,正氣出來了,它就會退卻了,“正氣存內,邪不可干”。凡是附體,大多是污濁的,務必要盡可能予以清除乾淨。

怎樣才能有效地清除?

“我不應該生氣。”“我不應該怨恨人家。”“我不應該擔心、害怕。”

有的人說參不掉,那是因為你沒有真正的參透,真參透了,就一定會被清除乾淨的。怕心生魔緣。心情不生,萬魔自滅。如果人的害怕心,加上怨恨心和懷疑心,三者相合就是精神病了。害怕心加怨恨心兩個相合,就會容易招附體病。

在人生中,我們一定要戒除掉懷疑心,寧可把別人總往好處想,也絕不要總往壞處去想。哪怕這個人真的是很壞,也一定要努力把他往好處想,這才是人生致福之道,這才是人生改心換命之途。

膽小怕事的人,通常一生會不得志,還極其容易受人欺負。只有光明正大、正氣十足的人,才不會招惹任何的邪魔與歪道。一個人的內心,如果總是能光明正大,看得破、放得下,那是多麼的自在舒服,哪裡會有什麼疾病發生?


淨空法師:「病」是想出來的

我們看到許多年歲比較大一點的人,都要自己留一筆錢,幹什麼?老的時候病苦很多,做醫療費用,這在一般人講這很正常的。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他想到他年老會生病,諸位想一想,會不會生病?一定會生病。他天天想他會生病,他把錢用在這上面去了。

如果念頭轉一轉,我把醫藥費拿去救濟貧苦的病人,統統捐出去了,你會不會生病?不會生病了。為什麼不會生病?沒有醫藥費!生病要生得起病的人,才能生病。生不起病的人不生病。學佛要學這些智慧,一定要知道。

我剛出家的時候,慧忍法師跟我住在一起,常常生病,因為他有醫藥費。他就問我:「為什麼不生病?」我就告訴他:「我沒有醫藥費」。我那個時候人家供養得很少,但是我每個月都會捐一點醫藥費給那些醫院裡面。我的醫藥費捐出去了,我不生病了。不捐出去留在那裡,就準備自己生病。

要懂道理,知道因果報應!所以我們把醫藥費捐出去多好,多自在。所以不可以吝嗇,不可以慳惜。真正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天天想自己,真的把自己給毀掉了。


淨空法師:生病的人最怕去想病

現在量子力學家跟我們講,意念能量不可思議,所以我們知道心理清淨比生理清淨更重要,心清淨了,身哪有不清淨的道理!心要怎樣清淨?要把煩惱放下,根本煩惱是貪瞋痴慢疑,­這個東西不能有。不好的情緒放下,不好的情緒是中國人講的怨恨惱怒煩,這個東西也沒有的話,你真的是身心清淨。只要這個東西沒有了,外面什麼財色名食睡、五欲六塵,你大幅­度的降低。你對那個東西沒興趣,身心可以說恢復到正常,那你的身體也就恢復正常。為什麼?境隨心轉。身體是我們最貼近的一個境界相,身心清淨身體健康,不會生病。縱然有病­不需要治療,自然它就恢復正常、就恢復健康。佛經這麼說法,現在科學家也發現,說法完全相同,這不是假的,所以這心理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我在大概三十年前,住在美國達拉斯,有一次感冒了,他們帶我去看個醫生,醫生是中國人在美國行醫,他給我看病。我就告訴他,我說醫生跟病人彼此雙方都有信心,這病肯定會治­好。如果一方有懷疑,醫生不相信病人這個病會好,病人不相信醫生能把我病治好,這個病肯定惡化,不會治好的。他同意我的看法。我說其實醫生能把病人治好,最了不起只有三分­,那個七分是什麼?七分是病人很好的心理把他治好了。他同意我的看法。情緒太重要了,生病的人最怕這個病能不能好?那肯定送命。他說病沒事,沒想這個病,他幾天真就好了。­決定不能去想它,想它那病就加深,你想那個幹什麼?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得嚴重像是癌症,醫生宣布壽命只有一、二個月,回家去!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時間沒幾天了。這個病人完全不在乎,既然生命沒有了,老實念佛求生淨土,天天想佛不想病,佛想來­了,病沒有了,再去檢查病沒有了。如果壽命到了,佛就接引他走;壽命不到,佛等你壽終的時候,我再來接引你,他病就好了。這個例子很多,在外國也不少,現在這些科學家收集­這個例子,證明以心控物,就是說心理能控制物理、能改變物理,找這些證明,找到很多證據,說明人的意念力量太大了。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四四集)


你越把身體看重,它便越作怪。你不理它,萬事皆休。

釋懷西

在(雲門寺)方丈室後之假石山上,種了不少奇花異草。假石山本是靠後山牆而築,地下還挖了一水池,約七八尺深,終年從地底湧出水來,滿滿一池。時當十一二月,雨水很少,種在假山之花草,每日必須淋水。侍者多數年輕人,整天為常住公事累到身疲力倦,有時記起,便去淋一二桶水,有時記不得,便由它乾枯。

老人事事均不肯叫人效勞,亦很體恤侍者們為常住公事的辛苦,所以自己有空,便去拔草、添泥、澆水。有一次,爬上假石半山,手中輓了一大桶水,一時不慎,右腳踏空,便從高約丈余的假石山腰跌下,落在地下水池中,全身盡濕。附近擔泥工人聽到「卜通」聲響,才發覺老人失腳跌下石山,浸入水池。老人既不驚呼,亦不慌忙,自己跌到,自己爬上水池,回房換去濕衣。等大眾收坡後,始知老人又被跌傷,躺在床上休息。經過一天之後,便又照常料理寺務。

有人勸他多休息一二天,還被呵責,謂:「修行人,怎可把這個色殼子看得這麼重!要知道,你越把它看重,它便越作怪。所以我常常說,人是賤骨頭,你不理它,萬事皆休。你愈關心它,病痛愈多。記得八國聯軍陷北京,慈禧太后和鄭親王為了逃命,一天能步行數十里。

一日,飢餓非常,向村人討得一碗蕃薯,他們還吃到津津有味。等她安抵長安,和談之後,回北京時,又恢復了在皇宮的習慣。可見人是不能太過看重了這臭皮囊。尤其修行人,第一就要破我執,如果處處執著,生死何日才了!若不先看破這色殼子而另說修行,這是騙人和自欺的話。希望人們常常記住。至要!至要!


淨空老法師讚歎劉素雲居士是標準的念佛人

最近,香港同修送一個光碟來給我看,這個光碟上面寫了四個字——境隨心轉,其他字都沒有。

我一看,是東北一個同修,是真正的念佛人,姓劉,劉素雲居士

學佛之後過了一年,她得了一個很嚴重的病,在中國東北叫紅斑狼瘡。知道這個病的人,都曉得得這個病,大概能活下去就太少了,比癌症還要嚴重。

這個病比癌症還要可怕,根據統計,得這個病很不容易恢復。大概那個壽命頂多是半年到一年,那就很不錯了。

她得這個病得的很嚴重,醫療沒有效果,好在她學佛了,她用聽經、念佛,把生死也看開了。

醫生給她治療,沒效果,愈治愈嚴重,到最後沒有法子,就放棄不治療,就回家了。

回家,她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無量壽經》,聽我講《無量壽經》的光碟,過去我在新加坡講的,細講的,沒講完,講了一半,她就聽那套光碟。

每天她聽經八個小時,有的時候聽到十個小時,其餘的時間全念阿彌陀佛,她病就好了。

心裏頭除「阿彌陀佛」之外,她沒有念頭,這就完全對了,所以,她的病好了。

再去檢查,醫生感到奇怪,「妳是怎麼好的?妳用什麼東西治好的?」連竹枝大夫都很奇怪,非常驚訝!

問她:「你的病怎麼好的?」「念『阿彌陀佛』好的!」

不過醫生也相信,因為她一生誠實沒有打過妄語,這個不容易啊,這個是很難得的德行!不妄語。人真誠、老實,她講的話人家相信,她一生不講假話。

我是在兩個月之前才看到的,不曉得有這個事情。所以我就想,七年了,因為得這個病,一般人講存活的時間頂多是半年到一年,能活一年就不錯了。

所以說,七年了,還在不在?我就找香港的同修去打聽打聽,她還在,還把她的電話找到了,給了我。

我就打了個電話給她,她很驚訝,接到電話,她很緊張。

我告訴她不必緊張,我說:妳身體怎麼樣?她說 :「身體好,一年比一年好。」

她今年六十六歲,五十五歲得病的。這是我們最典型的一個淨宗念佛人,她說她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這個要懂得。

聽經是什麼?聽經是幫助你斷疑生信,經的目的在此地,你對西方極樂世界了解得不清楚,你要學經教。

極樂世界統統搞清楚、搞明白了,百分之百的相信,一點懷疑都沒有,你就用這一句名號,到時候佛一定來接引你。

你可不要夾雜了,你想學其他的東西,到極樂世界以後再去學去。

現在我們首先第一個目標是取極樂世界,我要想學大經大論、要學無量法門,都到極樂世界再學。在此地可不能幹,幹的時候,就把你往生這個目標破壞掉了。

你這一生不能往生,肯定繼續搞六道輪迴,那就錯了!所以這個一定要知道。

念佛,什麼叫功夫得力?像劉素雲居士那樣的就是功夫得力。你看,功夫得力現前有個好處,她得的是個絕症,沒有用醫療,自己好了。

這是念佛功夫得力,沒有別的嘛!八年前得的這個病,她報告說的很清楚,住院的時候跟她得同樣的病的有好幾個人,而且都比她輕,她是最嚴重的,都走了,都不在了。

她怎麼好的?她是個老實人,說話別人都相信,醫生也相信:念「阿彌陀佛」念好的。怎麼念好的?念「阿彌陀佛」功夫得力。什麼叫得力?心裏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表現在,她講一句話:她對任何人沒有辦法生起怨恨心,發脾氣時生不起來。她說出這句話我們一聽就明白,這是功夫得力的現象。

還有怨、恨、惱、怒、煩,功夫不得力了。功夫得力了,這個東西沒有了。不會怨人,不會惱害人,不會發脾氣,怨、恨、惱、怒、煩都沒有了,這念佛功夫得力了。你心恢復了,恢復的正常了,清涼自在!所以這個光碟,我請同學們,大量流通!聽她的光碟,就是上課,把她當做經典一樣來學習,這個是活生生的例子。

她這個光碟是1903年錄的,03年5月4日。得這樣病的人,這一般醫療裏面數據上所說的,能過活上半年、一年就不錯了,很難得了!所以,事隔這麼多年,我看到這個光碟,就請香港那邊的同修打聽一下她還在不在,香港同修回我的電話說:在!這個人還在,而且把她的電話告訴我,我在三天前打個電話問候她,她聲音響亮。

我問她身體怎麼樣?好,很好!一年比一年好。

八年了,真不容易!現在完全恢復健康,一點毛病都沒有,這個是真正標準的念佛人,現身說法做給大家看,我們念佛要像她那個樣子才行。

你看劉素雲,他真放下,一絲毫掛念都沒有,她真是一句阿彌陀佛,她也不做任何事情,天天在念佛,把自己的病治好了,你看這一個光碟它影響多少人?讓許多人看到她這個光碟,對於念佛法門的信心增長了,現在還傳到海外,你說這個功德多大!

她自己往生決定沒有問題,她現在的功夫,我們從淨宗經典上裡面來看,至少她得到了功夫成片。

念佛,什麼叫功夫成片?起心動念只有阿彌陀佛,沒有第二個念頭,這她做到了。這樣的功夫,隨時都能往生,她真的得自在了。

現在為什麼沒有走?她自己說得很好,大概是阿彌陀佛給她的使命,就是讓她表法,讓她這個樣子給大家看看,增長信心,堅定願心。

你從她身上看,這在三轉法輪叫作證轉,我們今天做的是示轉、勸轉,她在給你作證,真的不是假的。所以你自己要有智慧,不能隨便聽別人說話。

她這個光碟我聽了十幾遍了,還沒到三十遍,超過十遍,我常常看。

希望念佛的同學要向她學習,決定得生!堅定信心,堅定願力,真有把握!所以我們知道,諸佛如來、法身大士,為一切眾生處處現身說法,著不著相?不著相。

我剛才講,這些現身說法的人絕對沒有起心動念,像六祖、像釋迦牟尼佛一樣示現在這個人間,釋迦佛是八十歲,三十歲就開悟的就講經教學,說法四十九年,講經三百餘會,沒有起心,沒有動念,沒有分別,沒有執著,所說的這些經典,是自性裏邊自然流露出來的,所以,字字句句有無盡的意義,「隨緣應化,自在無礙」。

本文節錄自 淨空法師2010年對澳洲淨宗學會同修的開示

及淨空老法師《華嚴經》編號:2107 (a) ,2010/2/14

歡迎引用本格所有文章 請勿刪除轉載網址

可方便更多佛友看有益人心的好文章 

南無阿彌陀佛


萬病皆源於「心」

興國寺

人,不僅相由心生,病也由心生。

當下的心情、每一個念頭都主導著我們的身心,並同時相互影響著。我們內在的心理狀態會通過外在的器官表現出來,並通過時間的累計影響、改變著外在形態。病也就是這樣產生的,所以治病同樣需要從內心開始,自省自愈。

為什麼有病好不了?現在,很多人有病好不了。說到原因,可能會涉及到很多方面,但是歸根結底,病根只有一個。可能別人不知道,但您自己最清楚,因為它跟您的「心」有關。比如說,一個人為什麼會得胃潰瘍?直接點說,是因為胃那個地方沒有新鮮血液,又老有濁氣在衝撞它。時間一長,胃黏膜就受到了嚴重損害,然後感染細菌病毒。這時候,如果我們先把濁氣排掉,再引來新鮮血液,胃的潰瘍面就能很快修復,因為新鮮血液是最好的修復工具,含有抗體、吞噬細胞、營養等。可是胃里的濁氣是從哪來的?從膽上來的。膽的濁氣又是從哪來的?膽不是單一的通道,它是跟肝連著的,濁氣就是從肝那兒來的。本來肝產生了濁氣,可以通過小腸以放屁的形式排出去,可是下面堵住了,它就只能往上走,最終在胃那兒撞擊胃壁。

可肝為什麼會產生濁氣?一個人要是老看什麼東西不順眼就會生氣,日積月累,體內就產生了大量濁氣,導致新鮮血液無法快速、順利地流動。其實,不只是生氣,只要我們有情緒被壓抑,體內就會產生一股濁氣。慢慢地,濁氣越來越多,就把正常的血流堵住了,形成淤血,最後變成腫塊。

2007年的時候,國內引進了美國的一本暢銷書,叫《病由心生》,這本書的作者是個內科醫生,他根據自己幾十年的行醫經驗總結出一個規律,說人將近80%的病是由心理因素造成的,只有20%左右的病是因為細菌感染等外來因素所導致。事實確是如此,甭管你哪個臟器受到損傷了,都跟情緒有關。正如《黃帝內經》所言: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但是最終傷的還會是心,因為心為君主之官,無論何種情緒都會傷害到它。

人的病根一般可歸結為人體內的三濁:濁氣、濁水、宿便。但人們最容易忽略、最不容易找到,也是最難解決的病根卻是由心產生的種種不良情緒。這才是萬病的根源、病根的病根。所以,人所有的病本質上都是心病。而且也不要過分地壓制,一般來說,這種壓抑的狀態都不會長久,因為人在壓抑的時候會產生一股怨氣和一種潛在的抵觸心理,因為它不符合人性,不會照著本心走。所以一個人心理上是壓抑著的,但他的生理卻不會輕易地聽從意志的支配,兩者一衝突,必然對身體產生傷害。

心病還需心藥醫。我們需要再次明確的是,「疾」和「病」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一個是外來的,一個是內在的。想要除「疾」,用外在的方法就行了,但是想要去「病」,就得用內化的方法,盡量把心裡面的繩扣解開。也就是說,想要治萬病,最關鍵的就是找到解心病的藥。

一、脾胃不好時

您得時常反醒自己是不是經常有:憂愁,怨恨,思念,哀思的情緒?是不是常憂愁不能發大財?是不是常怨天尤人?是不是常思念誰?是不是常悲傷呢?最典型的例子是那些科學家、作家為什麼工作時能「廢寢忘食」?因為,五臟來說,脾對應五行屬土;對應情志來說,是愁,是思;對應於性理療病來說,怨傷脾;對於五戒來說,不能妄語;對應五常倫理來說是「信」,人+言為信,人無信不立,誠信的信,您是否做到了呢?誠信的人他的行動執行能力是強的,做事情是不會過多的思前想後的。不注意這些方面,抑鬱症,失眠是極易引發的!有些人與家人特別大吵過後,怨恨情緒太重,直接當時的嚴重的影響表現:沒有一點點的食慾,怎麼也吃不下飯。實際上這就是怨傷脾的典型表現。如果您有胃部方面疾病,可以試著從以上對應的方面去改善反思下。

二、肝臟不好時

您得反思是否有:憤怒,仇恨的情緒?因為,五臟來說,肝對應五行屬木;對應情志來說,是怒,是恨;對應於性理療病來說,怒傷肝;對於五戒來說,不能殺生;對應五常倫理來說是「仁」,仁慈,仁則長壽,真正有修養的人,他是不會妄動肝火的,您是否做到了呢?老子有一句話,叫做「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堅強」,死了的人,他的筋骨是硬的,再看看小孩子,嬰兒,多麼的柔弱。怒則氣上,肝開竅於目,發火發怒的人臉色一般是發青的,那是毒素的分泌,肝經絡通過眼睛的。此外性格太倔強的人,容易引發甲亢,男性是往外散的,女性是往里收的,肝經不通,堵在咽部,甲亢,甲狀腺腫瘤就易得。性格太倔強,脾氣暴躁的人,要注意這些了。

三、肺臟不好時

皮膚不好時,鼻子不好時,您得時常反醒自己是不是經常有:悲傷,悲泣,擔憂愁郁,惱怒的情緒?因為,五臟來說,肺對應五行屬金;對應情志來說,是悲,是憂;對應於性理療病來說,惱傷肺;對於五戒來說,不能偷盜;對應五常倫理來說是「義」,義為義氣,責任,道義,義務。您是否做到了呢?於人來說,哪些為您的義務?責任?百善孝為先,您是否盡到了孝的本份?是否盡到了妻子,丈夫,兒子......等等應有的義務與責任?不孝的人鼻子易出問題的,鼻炎,鼻癌,這樣的事例生活中,社會中是多有實例的!情緒上是否惱人,惱怒他人?生活中不要因一點點小事就惱人,貪財,小氣,小心皮膚方面的疾病喲!

四、心臟不好時

您得時常反醒自己是不是經常有:興奮異常,仇恨的情緒?因為,五臟來說,心對應五行屬火;對應情志來說,是喜,是恨;對應於性理療病來說,恨傷心;對於五戒來說,不能邪淫;對應五常倫理來說是「禮」,「禮」示人以曲也。己彎腰則人高,對他人即為有禮。因此敬人即為禮。您是否做到了呢?生活中,為了一點點小事,或者是斤斤計較,爭吵,常常記恨於心,事實上這是傷人也傷己的行為。其實無論是小事大事都是一樣的,比如有人被騙去了多少多少萬,天天記恨著報仇等!仇恨,一般的恨心都是從心裡邊往外發的,而且它這種氣是往里聚的,特別容易導致心慌、心跳快,冠心病等一系列的疾病。

五、腎臟不好時

您得時常反醒自己是不是經常有:恐慌,驚恐,煩惱的情緒?貪官為什麼得心臟病、失眠的疾病多呢?常常驚恐虧心事情曝光呀!真正碰到極為恐懼,惡魔加害時,膽小的人嚇得尿褲子。因為,五臟來說,腎對應五行屬水;對應情志來說,是恐,是煩;對應於性理療病來說,煩傷腎;對於五戒來說,不能飲酒;對應五常倫理來說是「智」,要有智慧,謙虛,凡事「兼聽則明",就是要聽,腎開竅於耳。像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婦科腫瘤、前列腺等之類的問題,實際上都與腎氣不足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腎為先天之本,養生其實就是要告訴我們節約著用,人的身體才會健康長壽。

 

愈擔心就愈會發生!神奇的「墨菲定律」這樣影響你的生活 很多人都不知道.

惡言惡願,妖魔鬼怪會成全你;善言善願,佛菩薩護法會成全你!

如何身苦心不苦?

你想去淨土嗎?先要不怕死!

怕鬼的人念這部《地藏經》,能讓鬼給你磕頭!

怕鬼,是因為總是去想象!你所害怕的鬼,是別人深深思念著,卻再也見不到的人!

病大多來自邪氣,可以拜關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