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陰身念佛往生

陸敏君居士,名婷瑛,原籍江蘇寶山,在上海長大,她端莊賢淑,從來沒有疾言厲色,待人接物一片慈祥。
一九六二年,她與湖南的張劍芬居士在台北結婚。丈夫勸她信佛念佛,雖然她口裡答應,但心裡不信。
一九六七年,懺雲法師在蓮友念佛團主持佛七法會,丈夫把她送到團里,也同時受了皈依。從此她發起了勇猛心,努力念佛,每天以大悲咒和《普門品》作為常課。每年的臘月佛七她都來參加,精進念佛。平時有講經,夫妻倆就一起去,從不間斷。
一九七二年,陸敏君右眼生病開了四次刀,最後在榮民總醫院動手術。她的視神經受到震動,牽動腦血管破裂,昏迷了五天就去逝了。當時是農歷十一月十二日亥時,時年五十七歲。
張劍芬因為思念妻子的痛苦無法排解,見家裡有盤筆,就去試試降乩,結果乩仙寫了一個「婷」字。
丈夫很高興她能來,就問道:「你不是誤死嗎?」回答說:「是命數啊。」
丈夫又問:「你現在住在哪裡?」她說:「住在公墓旁邊所燒的住宅里。」(因為按風俗會給亡者燒紙錢和紙房子,所以她說住在所燒的房子里。)
再問:「以後你會去哪裡呢?」她回答:「會轉生到人道。」
又問:「生到什麼地方?」回答說:「海南島,仍然是女身,而且貧困,會出家修行。」
知道這個情況後,張劍芬居士急忙請懺雲法師到家裡,為她念佛開示,勸導她發願往生西方,不要再生人天。之後又請念佛團放大蒙山,併發願給她念往生咒一萬遍,幫助她生西。
第二天再次扶乩的時候,她說:「我已經見佛了,佛對我說:‘三天後會來接引你,得下品上生。’大勢至菩薩手裡持著銀台,觀音菩薩灑著甘露,清涼潤澤,就像經中所說的那樣。」
丈夫問她:「生西方是真的嗎?」她回答說:「當然是真的!」
又問:「你去了西方後,能不能托土地神告訴我們一聲呢?」她回答說:「可以。」
而且囑咐家裡不能設乩壇,防止鬼神來作祟。
等到念咒圓滿,恰巧是第三天,也就是十二月初七。這天晚上再扶乩的時候,土地神來了,說:「陸敏君托我來轉告,她已經往生了,望你們用功念佛。」

(摘自蓮宗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