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鬼附身一般都找身體虛弱、正氣不足的人嗎?

問:靈鬼附身一般都找身體虛弱、正氣不足的人嗎?

淨空法師答:身體虛弱就是靈鬼附身的緣,靈鬼附身就找這種人。你身體強壯,陽氣很盛,靈鬼看到你都躲三分,不敢接近你。所以,我們對於身體的照顧很重要。身體上的照顧,身體與精神有密切的關係,精神跟思想又有密切的關係,人要常常保持著正念、善念,正念、善念陽氣就充分。如果妄念很多,雜念很多,身體很虛弱,鬼神往往就找到你。但是找到你還是跟你有緣,沒有緣他不敢附體。他附體好像也需要鬼神的上司批准,跟他沒有緣的話,上司不同意,不可以。由此可知,鬼神附體還是有緣分的。

有這種傾向,好像還沒有真的被附,就是有這麼一點感應,這時候好辦,就是我剛才講的,時時刻刻保持正念。每天誦經、念佛,養自己的正氣,念念多為苦難眾生想,不要想自己。想自己不顧別人,這個念頭是最不好,這會消耗很大的能量;念念為別人著想,不想自己,能量向自己補充,自己能獲得很大的能量,不會散失。你心理健康決定影響到生理。所以你看「山西小院」,我跟諸位報告也很清楚,為什麼絕症念佛居然念好了,而且不是一個人,有四十個人,那就不是偶然;一、二個可能是偶然,四十個人絕對不是偶然的。

在中國大陸像這種例子還很多,我就勸他們繼續去採訪。就是醫生宣布這個病已經不能治了,也就是我們一般人講等死,在這種情形之下,他才真的把一切都放下。知道壽命不長了,醫生講你的壽命只有三個月,想想還有什麼不能放下的?真放下了,那個念佛求生淨土的心懇切。為什麼會念好了?他壽命沒盡,還有壽命,他又沒有想「我有壽命也不要了」,他沒有這個念頭,所以他就念好了,就這麼個道理。如果他壽命剛好到的時候,那念了就走了,他壽命沒到,還有壽命。

這是好事情,給我們大眾做了個示範,讓大家明白。明白當中有個很重要的道理,就是意念可以治百病。現在的生理學跟我們說明人為什麼會生病?你裡面的細胞染上了病毒,細胞本來是正常的,現在變成帶了病毒的細胞,這種細胞多了你就生病。重要器官裡面,如果說病毒細胞多的話,那真就要命了。藥物無非也是把細胞的病毒把它化解,中醫講解毒,西醫講消毒。消毒的心很狠,消滅掉。一消滅,壞的細胞、病毒的細胞消滅了,好的細胞也同時都消滅了,它就產生了副作用。副作用就是這麼個道理,好的、壞的全部殺掉,所以這不是辦法。中醫是要把它恢復正常,把帶著病毒的細胞希望它恢復正常,所以中國用的藥物緩和。

你真的要懂得這個道理,意念把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是最有效的,而且是一絲毫副作用都沒有。佛告訴我們,我們裡面,一般凡夫有貪瞋痴慢,貪瞋痴叫三毒,所以哪個人身體裡頭沒有毒?不過有輕重的差別,如果貪瞋痴慢的問題很嚴重,外面的病毒很容易感染;如果你心地清淨,內裡面的三毒煩惱很輕,外面縱然有病毒,很不容易感染,道理在此地。我們如果感染了,就努力修善,斷惡修善,讓自己恢復清淨心,裡面病毒的細胞它就恢復正常,恢復正常病就沒有了。「山西小院」念佛就這個道理,不是沒有道理,所以一定要懂,他們用真誠心念、用清淨心念。

學佛的人講感應,佛菩薩感應,佛菩薩加持,佛菩薩怎麼感應?怎麼加持?就是這個道理。你明白這個道理就曉得,我們依照佛菩薩教誨去做,就是佛加持、就是佛保佑。佛教我們一定用真誠、清淨、平等心,真誠、清淨、平等心這個意念就把病毒的細胞化解,恢復正常。到最後還是自己度自己,但是方法是佛教導的,這是真的。只要自己身心健康,附體這個疑慮就沒有,你就不會覺得有被附體的傾向。


附體這種東西,趕緊念佛把他送走

大安法師

這個要注意了,自己一定要有正念。不能讓其他的東西附在自己的身體裡面,這個後果很嚴重。就好像一個屋子出了兩個人,你幹你的,誰來作主人?說不準,附體還反客為主,你成了他的奴才了,你事事聽他調遣。

那這個附體怎麼來的?跟你自己有關係。你肯定好奇騖怪,希望有個什麼東西過來,然後這些東西也許年久成魅,有點小神通,你想問問什麼事,前因後果的事,想治點什麼病,得點什麼怪異的東西。這些作為正信的佛教徒一概要拒絕,這不是佛法。

那既然附體的眾生上來了,怎麼辦?你得要把他請走,要跟他商量,我念佛給你迴向,讓你到好的地方去,讓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你不要以為附體是你的保家仙,是你的很有好處的事情,你這個就是顛倒的觀念。

也不要想,有的人說是菩薩附體。佛菩薩絕對不採取這種方式。那你這個附體,你就趕緊念佛把他送走,因為附體的都是幽冥的東西。你至誠念佛,你的心光和彌陀名號的心光就是光明。有光明就不會有黑暗,你好好念佛,這個附體的幽冥的東西他就自然就待不下去,他就自然地會離開。


念佛了為什麼還有鬼跟呢?

我在「念佛好處多」平台里看了一篇文章《幸虧我念佛了》,看完之後心中生出一個疑問:「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名號」的人,不是被阿彌陀佛光明攝取不舍了嗎?那麼,為什麼念佛人還會被鬼魂跟隨,甚至要抓他走呢?又為什麼在他稱念了南無阿彌陀佛之後才有光明出現,把鬼族眾生趕走呢?

同樣一件事情,由不同的人用筆表達出來,再由不同的人去讀,都有不同的效果。

這件事情,細節到底是怎麼樣的,我也沒去了解,只是看到這裡,就你的提問作一點參考性的回答。

◇ 專修念佛、念念不舍的人,也就是完全歸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他心中做主的人,應該不會被鬼魂跟隨。這指的是那些厲鬼,特別懷有瞋恨報復心的。

◇ 如果是一般性的業力因緣,我想也有可能被跟隨。

比如說我們專修念佛了,欠了別人的錢,別人也不會因為你是專修念佛人,就不來向你討債。他來向你討債,你走哪兒,他跟哪兒。但無論如何,這不會障礙我們的往生。

即使被這些鬼魂跟隨的話,也不會障礙我們的往生,這才是究竟安心的地方。

因為阿彌陀佛是無量光明,所以,如果純粹是那種黑暗的業障,他是被這種光明消化的,他也就跟不過來。所謂有二十五位大菩薩如影隨行影護,佛光普照,黑暗不能靠近等等。

但是如果不屬於這種情況,而是一般的業力因緣、一些糾纏,那不在此限。

你舉的這個例子,很可能是初機念佛的。既然是初機念佛,有時候在念,有時候沒念。

所以,當他念佛的時候,佛號的作用就顯明起來,鬼就被趕走了;沒有念的時候,就暗弱下去。

總之,這些幽冥界的事,非常幽暗難知。有一個定則就是:

不論在何種情況下,不論會被跟還是不會被跟,往生都不會有任何障礙。

念佛人既然還是凡夫,既然還是肉體凡胎,既然在這個世間和無量眾生有恩恩怨怨的糾纏,他總是會得這樣的病、那樣的病,生這樣的煩惱、那樣的煩惱,受這樣的糾纏、那樣的糾纏。

所以,偶爾被鬼跟上,這也完全有可能。阿彌陀佛正是為了憐憫我們,才發大願說「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好,南無阿彌陀佛,謝謝。


傳奇故事:妄求鬼神 反遭災禍

善導大師說:「十惡五逆多疑謗,信邪事鬼餒神魔。妄想求恩謂有福,災障禍橫轉彌多。」作為佛教徒,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要知道人生的一切苦樂禍福,點滴都不從外而得,都是過去的業感所招。如果要通過強力,比如說通過鬼神來謀取好處,一定有天災,沒有天災一定有奇禍,決定不是好事。

《池上草堂筆記》記載了這麼一件事情:

有一個讀書人,聽說向鬼神祈禱有一定的靈驗,就專門找了一個古墓,每天晚上都到那裡去上供品,點燭,點香,這樣經過了很長時間。

像他這樣來求,一定有相應的鬼神來感應。即使是路邊的一棵樹,你天天去拜,拜的時間長了,它也會靈。為什麼呢?你有邪心,而邪鬼邪神都有他心通,他們知道你所求,就附在這棵樹上。它本來沒有什麼,結果你去拜,它就成了精。你拿一塊石頭天天在那裡拜,都有飛精來附體。

他天天在那裡拜,有一天晚上,月光之下,來了一個鬼,和他對坐,看得很清楚。他們就對面而坐,推杯換盞。一開始這個鬼晚上才能看得到,白天看不到,因為他沒有陽氣,沒有生分。讀書人是陽上的人,陽上的人有生人的氣分。

交往久了,鬼神跟陽上的人接觸時間長了,白天都看得到,但不過是個影子。他們出入,有前有後,別人不知道,讀書人知道,因為是他求來的,也不怕,就交上朋友了。這個鬼說:「你對我這麼好,總給我上供,我怎麼報答你呢?」讀書人說:「可以用你的神通幫我發財。」

這個鬼很感激他,就多少幫他料理一些事情。因為鬼都有一定的神通力,事先向他講一些情況,他就事先作安排。

慢慢地,讀書人就起了大心,他說:「這樣不夠啊,我現在還沒有擺脫貧窮,你最好是給我弄來一棟樓房,讓我發大財。」這個鬼一聽,嚇了一跳,說:「主公啊,我給你幫的忙,都是你命中該有的,不是我另外給你拿來的,我不過是知道,就給你講一講。你命中沒有這個財運,怎麼能求得來呢?我辦不到啊!」讀書人再三相求,這個鬼情面上推卻不過:「這個事不太好辦。既然你這麼求了,我只好勉為其難。」後來,就給他弄來樓房,也給他賺了金銀財寶。

結果有一天,半夜裡一聲驚雷,這個鬼被劈掉了,房子也燒掉了,所有財產蕩然無存。不該他得來的,因果不相吻合,俗話說「犯了天條」,自然界裡就有這種冥冥的法則來懲罰他。所以,大家不要乞求鬼神。說他保護你、給你什麼好處,純粹是胡說,純粹是邪見!沒有天災,必有人禍;不是短壽,就是多病;或者給自己或家人招些奇災:這種事見得太多了。

千萬不要與鬼神邪道搞利益交換。對他無所求,你對他就無所懼;有求於他,你就受制於他,將來沒有好結果,災患、障礙、禍害、橫難會越來越多。

假如以前沾染上邪靈鬼神,也有解決方法:

第一,勸解、化導他共同念佛求生極樂世界,讓他明白阿彌陀佛也要救度他,共同離苦得樂。

第二,懺悔。因為我們能夠遇到這樣的邪緣、雜緣,說明我們過去世障礙過人家,或者我們今生起邪心貪求,那就在佛前懺悔自己過去的業障,祈求阿彌陀佛加持,讓我們消除業障。業障消除,自然就離開了;業障不消除,很難離開。

第三,我們要堅定念佛,仰仗阿彌陀佛的力量,提起正念,專修念佛,這樣是萬毒不侵,他肯定拿你沒辦法。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如果這一點你心裡含糊,沒有提起正念,要麼有一種巴結的心,要麼有恐懼的心,總跟他藕斷絲連,就決定不能解決問題。

湖北潛江一位居士,她的兒媳婦剛嫁到她家不久,就有眾生要來附體。她一想:他們年輕人要過日子,被妖邪附體的話,將來家庭怎麼辦?如果兒媳婦不答應,就必須另外找一個人。老居士就說:「那你就附我吧。」就這麼一個念頭,她就被附上了。

附上了以後,她就能看事兒,也能看病,給人講東講西,說個子丑寅卯的。後來,有人來宣講佛法,她就想皈依三寶,心想:我這樣不是正信佛法。她想皈依三寶,附體就來障礙她,就來恐嚇她,說:「你如果皈依三寶,不供奉我,我讓你家破人亡。」

她就請教一位居士,這位居士也是學淨土法門的,是正信的居士,他說:「你放心大膽地皈依,這是邪鬼邪神講大話嚇唬你,決定沒有這回事!你放心大膽皈依三寶,沒有任何問題,我保證!」她也很難得,一聽就信,就皈依三寶了,現在她的丈夫、兒女通通都皈依,全家人都專修念佛,非常難得,一切順利,吉祥平安。

大家不要受恐嚇,不要擔心害怕,要正念堅固,有阿彌陀佛來為我們撐腰!如果我們不堅定,內心就跟阿彌陀佛有隔障,反而被邪鬼邪神所牽制。

我們專修念佛,正念堅固,自然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自然被阿彌陀佛的光明攝取,自然在阿彌陀佛的保護範圍之內,自然障礙皆消,沒有任何問題!

節選自《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


外靈干擾、惡鬼纏身、邪靈附身、中邪的現象及正確的解決方法

人總是會有生病的時候,身體生病了... 我們都知道要去診所、醫院看醫生,但我們靈魂呢? 該如何趕走外靈? 如何擺脫外靈干擾症狀? 

人生當中親友或者是自己..總是會遇到幾次連醫學都無法解釋的怪異症狀,想知道邪靈干擾的原因嗎? 

你有聽過...怎看醫生也看不好... 甚至人生遭逢走下坡、噩運連連,從有35年法醫經驗的高大成,以科學立場解剖驗屍,也遭遇過不少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

 

一、邪靈附身的幾個現象

徵   狀

肉體:疲倦、害冷、感冒、腹瀉、暈眩、眼皮亂跳、難以入眠、惡夢連連、作嘔、瘋狂、睡飽了仍是哈欠連連、輕飄感、兩眼無神、耳鳴、幻聽

心理:心亂、恐懼感、悲觀、輕生、易怒、暴力傾向、歹念叢生、看到人就覺得不順眼、其他諸事不順、親友失和、易出車禍、犯罪

 

二、容易招惹邪靈的環境

說明:

1.宗教機構

宗教機構往往是許多靈聚集之處,靈的層級與該機構負責人息息相關,負責人如果不正,該機構的邪靈會非常多。

尤其若干負責人喜歡傳達所謂『神明旨意』要求大家服從,不服從就說『會出事』,這種地方很容易招惹邪靈。

高級靈都是充滿了愛和慈悲,別人不服從祂,祂既不想報復,更不想降災。

祂的目標是勸化大家重視因果法則,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反之,邪靈的憎恨心很強、掌控慾很高,縱然別人非常善良,但只要不服從自己的要求,就想報復或降災。

若發現某機構喜好逼著大家服從一些我們無法求證的所謂『神明的旨意』,並且告訴大家,不服從就會遭天譴,此時我們不必和他們辯論,速速遠離就是上策。

若不遠離,哪天自己的防衛鬆懈就會被邪靈上身,要不然就是被負責人驅使邪靈陷害,屆時想走就來不及了。

 

2.不良場所

色情場所、賭場、酒店,是邪靈高度密集的場所。

長期在色情場所工作的男女,身上可能有邪靈附身。

和他們接吻或性行為,邪靈就立刻傳染給客人,有些案例尚未發生性行為也沒有接吻,只是和客人互動密切也會把邪靈傳染給客人。

因此從那些不正當場所回家之後,通常會覺得非常疲倦,這就是被邪靈上身的現象。

 

3.喪家附近

喪家及其周邊也是靈體高度聚集之處,而這些靈體的素質與亡者及家屬的境界息息相關,

萬一聚集的靈體都是些邪靈,而我們從附近經過時,身體正值虛弱疲倦,

或心中正好有和那些邪靈頻率呼應的歹念,此時被上身的機會很大。

 

4.郊外旅遊

樹林、水澤、深山一些陽光不是很容易照射到的地方,

有時會聚集大量的靈體,這些靈體有可能是些動物的靈,有些動物的靈已經成精,法力高強非常難纏。

我們到這些地方旅遊,如果心中正好有和那些動物靈頻率呼應的念頭,此時就可能被上身,被動物精靈上身,

反應會非常激烈,很容易發瘋或變成暴力份子。

 

三、是否被邪靈附身的即時研判

 如果去過第二點所說的四種地方之後,回家就發生第一點所說的若干徵狀,

而這些徵狀是去那些地點之前所沒有的,此時就要非常小心,可能已經被邪靈附身了。

邪靈附身最立即產生的徵狀就是『非常疲倦』、『慵懶無神』、『夢境亂七八糟』、『心很亂』。

邪靈一上身會大量吸收肉體精力,所以會覺得非常疲倦,

在精力大量流失的情況下,身體變的很虛弱,所以容易感冒、腹瀉、害冷發抖等病狀出現,這時候除了趕緊就醫之外,要提醒自己是否已被邪靈上身?

此外邪靈自主思想很強勢,所以上身之後,會全力主導我們的思想,導致我們的心很亂,

完全靜不下來,甚至產生一些從未有的新想法,而且多半是歹念。

 

四、拖延處理的後果

如果沒有及時把附身的邪靈趕出去,時間拖的愈久,就愈難趕出去,邪靈就長期住下來了。

被長期入住之後,身體會逐漸適應外靈入侵的那種不舒服感覺,而忽視牠的存在,此時邪靈的意念已經完全居於主角地位,

人生被邪靈主導一路往偏差之路走去而混然不知。

許多監獄罪犯及精神病患,就是被邪靈長期附身的後果,這些人偏差到極點,縱然沒住進監獄或精神病院,

可是言行偏差到令人無法忍受的地步,世人把這種人形容成『比禽獸還不如』。

 

五、如何將邪靈趕出去

說明:

1.泡溫泉、溫泉精、泡熱水澡

泡天然溫泉或到藥局買濃縮溫泉精,在熱水中加入2至3瓶蓋稀釋後沖洗身體,或泡熱水澡,

這個方法可以驅除若干低級靈跟晦氣,尤其在附身的初期階段頗有效,

一天可多沖洗幾次,直到心靈感覺比較清新時再停。

一瓶溫泉精才幾十元,成本不高。

可是遇到厲害的邪靈,這種方法可能就沒有效果。

 

2.找正派專業人士幫忙

各地方總是有幾家正派又專業的宗教機構可以幫助人『收驚』、『制煞』、『驅邪』,

無論是佛教、基督教、道教,只要能幫助我們驅逐邪靈附身,我們都可以去求助。

專業人士的功力必須高於邪靈的功力。否則不見得能成功驅逐邪靈。

 

3.維持良好的靈修習慣 (不求人的好方法)

無論信仰哪個宗教,每天有靈修習慣的人,是驅逐邪靈附身的上等方式。

筆者有持咒、念佛、靜坐的習慣,依個人實證經驗,每次靈修結束,身心會達到非常輕鬆解脫的狀態,什麼邪靈也無法上身。

可是重點是,靈修要專心,不可敷衍了事,尤其想要驅逐功力強大的邪靈,持續靈修120分鐘以上,

才會有顯著效果,甚至於要好幾天的持續靈修才會奏效。

 

4.保持正念

縱然沒有宗教信仰,也沒有靈修習慣,只要我們堅持正念,仍然有可能讓邪靈漸漸退卻。

所謂正念可以歸納成兩個:『正向樂觀』『絕不害人』。

可是邪靈會強烈的在你心中吶喊一些負面思想,讓你無法維持正念,因此這個方法只適用於那些正念已經非常強大的人,

一般人沒有特別訓練過自己正念思維,臨時要用正念來驅除邪靈是蠻困難的。

 

 無解的難題

1.業障

有些附身的邪靈是前世的冤親債主,嚴格說不算邪靈,該稱為討債靈。這種情況是趕不出去的,除非還清所有的業障,討債靈才可能離開。

至於化解前世業障的方法,明心見性的開悟者或找到高階通靈人處理,自然會有化解之策。

至於沒有開悟、沒有找到高階通靈人處理,

仍然可以透過與討債靈誠意多次的致歉,來化解一些怨恨,在誠意之下,有時在夢中討債靈會現身告知你如何結束這段冤欠。

 

2.自作孽

有些人蓄意去追求『被神明附身』,事實上高級靈不太可能附身,想附身寄居的靈90%以上都是邪靈,也就是說追求被神明附身的人,邪靈入住機率是90%。

起初的時候狂熱的追求附身,幻想借體給神尊使用,自己就成了神尊的代表,那是何等的榮寵啊!

等到多年之後發現附身的根本就是個邪靈,那時候要趕出去就太難了,畢竟那是你自己請進來的,真是自作孽啊。

許多案例顯示,要逼牠走,牠就會讓你出大事情之後才願意走,甚至要你死了才肯走,這等於是無解。


所有的鬼類、妖類、靈體其實都是以一種能量場的方式存在。一般傷害人都是利用能量影響或說是干擾人體的能量場來達到人體能量場混亂,讓人做出一些不正常的行為來達到目的。例如醫院檢查不出的怪病或精神病等。明白了這種病的病理與成因,針對性地用「葯」才有可能冶好這類病,否則是沒有辦法的。

以前,在農村就有較多這類病例的出現,為什麼這類鬼類、妖類的能量場較多出現在一些農村或特別寒冷地區呢?主要是那些地方的人氣少,深山老林多,適合那類能量的生存。也有一種說法是幾十年前那場運動,中華大地狂掃牛鬼蛇神,好多都跑到深山或東北那些寒冷並人煙希少的地區去了。

這種病,一般是婦女或小孩更容易被附體,因為這類人的陽氣較弱。基本上靠服用藥物的治療效果都不太理想,特別是西醫,因為它們大都是一種有智慧的能量體,象中醫里講的邪氣類,非西醫的先進儀器能檢測到,用中醫的望、聞、問、切相對還更靠譜一點。如果這個能量體的嗔恨心極重並能量大到一定程度的話,那麼,也許這個被邪靈干擾或附體的人很難治好。

近年在城市裡,這種附體邪病似有蔓延之勢,看看現在的精神病醫院裡的諸多病人就可知道一、二了!因為近年城市開發較快,很多原來的荒山野嶺、亂葬崗等變成樓盤,你佔了他們的地盤,很多心有不甘就藉機搞事,就看誰倒霉的問題了。

所以大家平時最好就按時作息,有一定的運動,養好自身的陽氣,多行善事,因為德重鬼神欽啊,這比什麼都重要!

如何判斷犯邪病陰病附體病

這類病的分很多種,如果是鬼類干擾的話,較輕的時候一般是出現例如小兒夜啼,鬼壓床,聽到耳邊常有人說話或者哭聲、笑聲,看到家中有鬼影,身上莫名其妙的出現青紫,怎麼睡也是精神不足,聽到敲門擊窗等怪聲等等奇異的事件。

鬼魂附體是干擾的升級版,一般是有些鬼魂有心愿未了或者仇恨,有功力的法師可以看到患者頭頂出現黑氣,語言習慣語調發生改變,出現明顯的人格轉變或精神分裂。

前兩年,我的一個朋友帶著一個她的阿姨來找我,這個是中年婦女,此婦女老公死了十幾年,但一直不走,一直跟在她身邊。只要她一閑上眼睛就能感覺到她老公站在她旁邊。包括有時她在沙發睡一下,也是剛一趟下,就能聽到她老公在旁邊說,在這睡什麼?不回床上睡,萬一著涼怎麼辦等等。搞得她十幾年來,睡也不睡好,吃也吃不香。50出頭的人,看上去象七八十歲那樣子。

她一進我家門,我就感覺到有「東西」在我屋外游弋,我定神一看,有個中年「男子」在我家外面盯著,但不敢進來。因為我有佛堂,同時對方也知道我的存在。後來我將外面那中年「男人」的樣子跟這婦女說了,正是她老公生前的樣子。這種靈體是執著心比較重的,死後一直放不低對生前親人的懷念。所以一直不肯去應該去的地方,還時不時地出來「關心」一下親人,但他不知陰陽有別,這種關心會害了自己的親人。

這婦女多年來也請過很多佛家的、道家的、民間的靈媒等等來處理,但一直效果不理想。後面的結果我不想說,留給大家去想像。如果是妖類干擾的話又有所不同,妖邪侵擾很多是為了報仇,當人有意或無意得罪了他,他就來報復干擾你。或讓你得病,精神不正常,或運氣很不順等等。有時會出現打竅現象,身體中有氣亂竄,腰酸背痛,渾身無力,心中耳邊有人說話等等。

前幾年有一個女孩,有一天與同學一起去野外的山上玩,旁晚時才下山,下山時匆忙,未下到山腳就已經天黑,只能儘快趕路,跑了起來。奔跑當中,曾感覺腳下踩著了一個柔軟的東西,因為天已黑了,也沒有看清楚是什麼,結果當天夜裡就犯了邪病,大喊「還我孩子,我要報仇」等語,從此竟能夠無障礙的進出已經鎖上的房門,整天大吵大鬧,鬧的全家雞犬不寧,吃什麼葯也不管用,最後還是找了一個法師,法師告訴她的父母說,是一隻失去幼子的母狐狸附體,原來女孩下山時無意踩死了人家的孩子,後來法師出手幫她才治好的。

妖精類附體一般是為了借人身氣運,很多會出現動物的習慣和動作,還會有特殊習慣,如黃鼠狼喜好抽煙,狐狸喜歡吃雞,好打扮,說話風趣,喜歡說諺語等。有些會被要求出馬修鍊,一般會借修行名義或者某些鬼神的名義要求祭祀或者要求與人體融合,被附體時有部份人會出現一些的神通。

總的講,附體是鬼或妖干擾的升級版,當靈體進入人體,徹底控制這個人的思想後,就會出現附體的現象,靈體可以上身說話甚至控制身體行動,被上身時,一般會獲得一些不屬於自己本身記憶的信息,在上身說話時,人的語調語氣乃至於口音都會有所改變,有些會帶有附體的靈體的習性,比如蛇附體的可能會在地上爬動,女性被男鬼上身會有男性的動作狀態,男性被女鬼附體會為得女性化,喜歡裝扮成女人等諸如此類。

還有一類是鬼仙、妖仙,也就是有一定道行、法力的鬼與妖類附體,這類很多是之前有過修行或修練,比較講道理,但因特殊情況,需要臨時藉助一下人體來使用,但多數是借完就走,對人體傷害較小。

在2000年左右,我出道不久,高州市艮龍路那邊就有一個老太太,白天無事突然倒地,一會醒來就換了種聲音說話,還跟其家屬說,她只是路過的,在天上走太長時間累了,下來休息一下,叫家屬不要擔心,休息兩天就走。家屬當時聯繫到我,並將經過跟我說了。我答覆說那就等兩天吧,過兩天不走我再去請她走,沒必要動不動就大家兵戎相見的。後來過了兩天老太太再度暈迷,醒來後就恢復了正常,身體也沒什麼事,只是說很餓。因為那兩天這老太太只喝茶水不吃飯,只吃了幾個紅棗子,也不睡覺,整天就盤著腳坐在床上,也難怪醒來身體會覺得餓。但這種算是好的,遇上有良心的靈體,明白在這老太身體久了這老太會死,只是停了兩天就走了。

靈體總的講某方面也跟人類一樣,有正的,有邪的,遇上真正有修行的,想修行的這類相對比較好處理,遇上不講道理的,邪的,相對會比較麻煩,但總的講,附體只是外來的入侵之物,是可以徹底去除的,需要有法力的法師根據情況進行收伏或驅趕他出離體外。

另外,大家在野外遇到蛇、狐狸、黃鼠狼、刺蝟等等野生動物最好不要隨便亂打亂殺,雖然不是所有的野生動物都會是「仙」,但萬一你剛好遇上個是的呢,那就倒大霉了!最後還說一下近年很火的「仙家」類,為什麼近年這類出馬的人越來越多呢?主要是快速,可以快速獲得一定的功能幫人看病、問事等等,符合現代人的思維。

例如象我這樣,我23歲起到現在,20年來基本晚晚打坐,修禪定,念經等等,我的功能是靠自己長年累月慢慢自修出來的。 兩者的區別就在於,前者是快,但你永遠得聽別人的,用的是別人的力量。象我這種是慢,但我的東西是屬於我自己的,我不用聽別人的,包括我以後去到另一個世界,這些東西也是屬於我自己的,這個就是區別,所以請有心走這條路的人想清想楚再來決定怎麼做、怎麼修,這個世界很公平的,有多少付出,就會有多少收穫,投機取巧見效快,但不見得就一定是好事,請三思!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投胎鬼道的原因--餓鬼的種類

佛陀為什麼把親人之愛叫餓鬼愛?

 

家人轉生為鬼,每回家看一次就會出一次事

 

橫死的人真的會有抓交替嗎?車禍往往是鬼製造的!

 

鬼的壽命是多少?親人去世幾十年了念佛有用嗎?

 

人死後有多大幾率會變鬼?

 

被下符咒怎麼辦?

 

有關通靈等級和通靈者的一些不為人知秘密

 

感應神明?感應鬼靈?

 

錯將眾靈當神明!

 

壞人真的能用咒語或巫術害人嗎?

 

被下符咒怎麼辦?

 

鬼世界詳細揭秘,鬼真相大公開

 

病大多來自邪氣,可以拜關公

 

凡是邪師,都有魔怪附體--著魔的可怕:百子毒蛇

 

關於仙鬼靈等附體的開示集錄--神明引導學佛是真的嗎?

 

鬼神附體不是佛門神通--正神不附體,附體非正神

 

如何辨別護法和附體?附體不是「護法」 ,一定要把祂送走!

神鬼的種類--靈界的生靈有形體嗎?

遇到鬧鬼 怎麼辦?如何與鬼神相處之道【綜合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