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懷疑母親是否往生,阿彌陀佛說:你媽是我用這朵蓮花親自接走的,你再不要亂想了!】

#六字名號 #卍字 #善巧開示引導 #彌陀通知 #往生 #瑞相 #蓮花 #西方三聖 #見佛

張玉枝,女,八十六歲,大連金州人,不識字,人很善良,隨緣念佛,不算精進。拉膿血一年,不當回事。2001年陰曆七月,查出是腸癌。

張老太有個兒子,母子相處得不好,十年來不見面,她特別傷心,不願下世再爲人。

2000年秋,女兒劉居士叫她念佛往生,她答應了。

2001年農曆八月二十六,她住在三女兒家,成天蒙著頭,說盡見死人,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非常害怕,叫我過去。

我一進門,她就說:“你給我送走得了,你是好人,我就想你送我走。”

我叫她念佛往生,說:“你一生行善積德,念佛肯定往生,往生就能成佛,成佛就能度更多的人。人是活著往生的,到了這把年紀,不用害怕死。”

她問:“能走嗎?”

我說:“能!”她笑了。從此每天念佛六七次,每次四十分鍾。

她女兒告訴我,我走後,她媽就不害怕了,不再蒙頭了;雖患腸癌,只痛過十來分鍾。

往生前二十天左右,她兩次看見西方三聖,開始是夢見,後來睜眼也看得見,三朵蓮花座下像大燈照著,珵亮,紙像上的阿彌陀佛也是活的。往生前十天,看見六字名號閃閃發光,佛胸前“拐彎的東西”(是卍字)如燈泡一樣往外射光。

九月二十七晚十點五十,她女兒打來電話說:“俺媽不行了。”

我對她說:“念佛啊,念佛往生,兒女沾光。”我和她女兒兩人念佛,到佛像前祈求:“快接她走吧,別讓她遭罪了。”兩次看見阿彌陀佛兩眼珠轉動而發亮,我高喊:“張玉枝,阿彌陀佛來了,趕緊跟著走。”只見張居士的頭動了一下。

十二點三十五分,空中一個男聲說:“張玉枝十分鍾前往生了!”

我們繼續念佛到三點十分,從老人頭上飄來陣陣花香,劉居士的弟弟、弟媳、妹妹等六人聞到。劉居士一進屋就聞到滿屋香味,問我用雪花膏了沒有,我說二十年沒用了。

因爲她母親十天前要吃麥當勞雞翅,兩天前要喝酒,劉居士不相信她母親往生了,心想:吃肉,什麽都吃,還能往生?第三天,劉居士就夢見她母親在天上,相貌如觀音菩薩;第十天,又夢見母親,告訴她:“我上西天成佛了!”她還不信;一個半月後,又夢見母親站蓮花上,她還是不信;後來我送佛像去她家。劉居士一看,和她媽站的蓮花一樣,大叫:“我媽往生了!”可後來又懷疑起來了。

臘月,她樂呵呵地上我家說:“阿彌陀佛高大、放光,大手托著一朵蓮花伸下來,說:‘你媽是我用這朵蓮花親自接走的,你再不要亂想了!’佛站的蓮花光大,手上的蓮花光不大。”

信和不信,人的心理狀態就是不一樣。

(大連 範妙新口述 釋淨宗記錄 2002年3月18日)

——摘自《念佛感應錄》(三)


母親超精進念佛,西方三聖告訴她:臨終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好!

這是一則弘願寺耀修法師的母親預知時至、念佛往生的真實事例。

耀修法師的母親念佛已經幾年了,是由耀修法師教其念佛的。老菩薩念佛念得非常快樂,非常法喜,一天只睡一個小時,從凌晨一點念到晚上十二點,幾乎不停,躺下睡一個小時,睏得連海青都來不及脫,躺下就睡,凌晨一點醒來接著念。平時家裡來人,也顧不得招呼,比如讓客人坐,老菩薩就往凳子上一指,「南無阿彌陀佛」;給客人拿東西吃,也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反正不管什麼時候,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老菩薩念佛的法喜程度,可想而知。

在老菩薩五十多歲的一天,耀修法師那時在南京出家(老菩薩在老家,好像是湖南),聽到耳邊有人告訴他,讓他回家。接著的幾天,又接到了母親讓他速回家的消息,於是耀修法師回到家中。

回家後,母親對他說:「西方三聖來告訴我了,一個月後要接我走,你幫我料理些後事吧!」耀修法師一聽,哪裡肯信!心想,別人不知道,自己的母親自己還不知道嗎?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老太婆,說自己預知時至,一個月後要往生,用耀修法師自己的話說,這是說什麼他都不相信的。但母命難違,於是耀修法師和弟弟(其弟亦是出家人)在村裡買了一片空地,蓋了個小茅棚,讓母親就在此往生。

耀修法師又給附近的蓮友打電話,想找幾個人來助念,但沒想到,大家聽到老太太是預知時至,竟來了八百多人。可能大家都不相信,想一試真假,所以來為老菩薩助念的,其中有一大半是來看熱鬧的。

往生前的一個月間,老菩薩告訴耀修法師,西方三聖是在凌晨兩、三點鐘來的,待了有二十分鐘之久,期間和她說了好多話,大致說,你臨終時什麼經咒懺都不用念,連《阿彌陀經》都不需要,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好。

老菩薩還對耀修法師說,西方三聖真是太莊嚴了!莊嚴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這世間的佛像、雕塑,都不能刻畫出其莊嚴。

老菩薩往生那天,八百多助念的人都到齊了,身體無恙、行動自如的老菩薩,在大家的陣陣念佛聲中安詳往生了。那天是雨天,但不可思議的是,其他的地方均被雨水淋濕,可是小茅棚那一塊地卻一滴雨也沒下。周圍都在下雨,就那一塊是乾的。

在老菩薩闔目生西的那一刻,從正上空佛光直射而下,佛菩薩立現空中,八百多人中,大部分人都看到了西方三聖前來接引,連小孩子都對著天空磕頭不已,同時,天樂齊鳴。

耀修法師形容這種音樂說,在這個世間,找不到那麼好聽的音樂,找不到!簡直太好聽啦!不知是用什麼樂器演奏的,悅耳的音樂持續了五分鐘之久。

以上是淨宗法師在晚課開示時,讓耀修法師為大家講的。在此記錄下來,把這無上的法喜與大家分享。

(二○○八年十月 明子記)


【羅婆婆往生說:阿彌陀佛拉著我的袖子,不准我亂走】

#彌陀來迎 #往生

2000年9月,我在龍泉寺聽淨宗法師講法後,皈依三寶,一心念佛,求生極樂。但我們家只我一人信佛,我丈夫見我燒香拜佛,說是迷信,經常說些責備的話。我婆婆雖然不講我,但內心也一點兒不信。

2002年9月,我婆婆生病,病情一天天加重,我瞞著丈夫天天念佛回向婆婆,心想:如果婆婆陽壽未盡,請阿彌陀佛加持她恢複健康;如果陽壽該盡,請阿彌陀佛接引她往生極樂世界!

10月2日,婆婆病得很嚴重,我就將念佛機放在她耳邊讓她聽。我和蓮友在一旁爲她助念。到了下午,婆婆從昏迷中醒來,問我:“是哪個?”

我告訴她:“是阿彌陀佛。”

見婆婆有反應,我說:“媽,我放給你聽的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能不能和我們一起念佛?求阿彌陀佛大願加持,你就不痛苦了。”婆婆點點頭,就和我們念了一下午佛。她說:“有點累。”問她還痛苦否,她說:“不痛了。”就睡了。

10月3日,鄰居來看她,突然間,我婆婆呼喊:“我看見了!”

我問她:“你看見什麽了?”

她說:“我看見阿彌陀佛了。”

聽了這話,我很激動,又問她一次。她點著頭說:“觀世音、大勢至菩薩和阿彌陀佛三個,跟畫上的一樣。”如此說了好幾遍。

下午兩點,她又跟孫子講:“阿彌陀佛拉著我的袖子,不准我亂走。”

兒子問我什麽意思,我說:“阿彌陀佛要奶奶跟他走,不要跟妖魔鬼怪走。”

我說:“媽,阿彌陀佛來接引你了,你要一心念佛,世上的一切你都不要想,現在就跟阿彌陀佛走。”我婆婆聽後點頭,跟我們一起念佛,還叫我們念慢點,快了她念不動。就這樣,念累了休息,休息一會兒又念。

5日中午,許多蓮友在旁助念。看見我婆婆嘴裏一直微微念佛,直到中午。婆婆說她想合十念,動作未完成就往生了。原來她臉色鐵青,而此時此刻,臉色紅潤莊嚴。

我婆婆的往生教育了我丈夫,使他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也開始信佛了。

(貴州貴陽 羅湘媛口述 劉新明整理 2002年11月12日)

——摘自《念佛感應錄》(三)

更多念佛真實故事:YouTube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LlInAJbvo&list=PLkK2h1MIJwqNuHvuxoajs6jZD0lZSW-9n

念佛真實故事PDF電子書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eHUrqa0OU8R1X305V7Sy6VvYJh7_hkRF?fbclid=IwAR1B2f3wvhKKcWBCegrpSLa4Br2XHcbQpYyyVy-IAEP6l8i3eZUlXYbo17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