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者。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二者。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三者。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

‧‧‧‧‧‧‧‧‧‧‧‧‧‧‧‧‧‧‧‧‧‧‧‧‧‧‧‧‧‧‧‧‧‧‧‧‧‧‧‧‧‧‧‧‧‧‧‧‧‧‧‧‧‧‧‧‧‧‧‧‧‧

修學淨宗,節錄出五個科目(三福、六和、三學、六度、十願),作為我們一生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的原則。這些原則必須要遵守,才算是世尊的弟子、阿彌陀佛的學生。第一個科目是從《觀無量壽佛經》裡面節錄出來的『淨業三福』。因為時間不多不能夠詳細講,但是我看到會場裡有這一套錄音帶,過去曾經講過。三福非常重要,世尊在這一段經文的末後特地告訴我們,這三條是「三世諸佛,淨業正因」。

三福這三條,佛說是一切諸佛淨業正因,換句話說,無論你修學那一個科系,這三條叫作『共同科目』;無量法門裡面,這三條是大家必修的課程,非常重要。像蓋房子一樣,無論你蓋的是那一種樣式,這是打基礎打地基,一定要很穩固、很堅牢,這個大廈你才能建成,所以這三條我們要特別重視。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