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佛之人的大通病「傲慢」】

很多人剛開始學了佛之後,回到家中看家人不順眼~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也不順眼!

說家人你沒吃素阿!你還在造業殺生阿~傲慢的不得了,都認為自己學了佛跟人家不一樣。

看到自己父母還在殺生吃肉,用很傲慢的心看父母!跟父母說:「怎麼還在造業呢!還繼續吃肉!怎麼下去你們會有果報的」

若您真的對父母有這樣的心態連佛菩薩都可能對您搖頭呢~

 

學佛就是讓您學放下傲慢的心不是讓你生起傲慢的心,家人還沒吃素學佛都是因緣還沒成熟~應該更要替自己的父母家人多修功德福報,用最謙卑的心對待任何人,求佛菩薩加持父母家人!

自己自身一定要做好一個佛弟子的樣子,假如讓您家人看到您如此傲慢,動不動就在看人家的過失並且批評,您這樣等於是丟佛弟子的臉,讓家人看到你這樣子誰敢學佛啊,學佛之人一定要謙卑有禮,對家人恭敬,對一切人恭敬。

若家人真的有過失一定要用最謙卑的方式導正自己家人的錯誤,若家人真的還是聽不進去,那就要給父母家人時間慢慢改正。

首先自身一定要好好的孝順父母,學佛之後更要感恩父母的恩情!沒有父母的養育之恩!怎麼有機會能接觸佛法呢!所以佛弟子首先一定要對父母孝順感恩...尊敬師長!

對家人和諧,本身自己一定要斷惡修善。時時改正自己的缺點跟壞習慣,培養自己的德行,只要自己德行夠了,身體也健康了,家人自然會看在眼裡,自然才會覺得您學了佛後真的有改變了!慢慢也對學佛有好奇心!有興趣呢!這才是佛教的活招牌!佛陀的好學生呢!說不定最後父母親看您學的怎麼好還會為了您學習如何做素食的料理甚至跟您一起吃素呢!甚至出去幫您買素食料理呢!

※學佛目的就是處處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自己的缺點!不是讓您學了佛後去處處用放大鏡看人家的缺點的※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