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應的人只會和相應的人在一起

 

有人問:為甚麼上流的人物只會和上流的人物在一起?

有人問:為甚麼天菜只會和天菜在一起?

有人問:為甚麼我們的距離那麼遙遠,彷彿是退不出又走不進你的世界?

 

如果你相信因果輪迴,那麼最簡單的答案是,在過去(不管是上輩子,或者是這輩子)我們和另外的這些人沒有種下因緣,讓我們彼此相應,彼此依靠。

那麼符合邏輯,現代的說辭:

1、如果沒有共同的經歷與體會,兩個人的相遇相處就彷彿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如同雞同鴨講。這樣的關係完全不對等,無法溝通,呢麼請問怎麼可能在一起呢?怎麼可能彼此會在深入的認識而成為朋友呢?

2、自卑與自尊的問題。和不同階層的人相處在一起,有時候我們的自卑與自尊就會不知覺的作祟。本來想相遇相知就有點距離。因為自己內心上的因素,更增加了彼此溝通了解的鴻溝。

3、溝通不良。人與人的關係是靠著彼此溝通關懷而建立的。單純的一方只知道進攻,那麼只會讓另外一方關上牆門,或者臨陣逃脫。這就讓我們覺得明明彼此的關係有著那麼一點的進展但是怎麼又是那麼的距離。

 

每個人就是一個世界,因為我們過去所造的因相同而會彼此吸引。然而這彼此吸引並非代表一定長遠。也可能我們沒有種下相應的因緣而永遠只是在螢幕的彼端默默點頭。

 

別人沒有對你好是正常的,對你好你要感恩。這句話是說給自己聽的,然而更要明白,你對人好是因為內心深處有個有所求,希望能彼此相應,彼此相惜相知,而這樣子痛苦的感覺全是因為欲求而不得。

 

「讓我嘗試走向他人,不如讓人走向我。」這樣的想法在我內心中常常產生,我知道這樣的想法是負面的,因為害怕,害怕被拒絕,害怕得不到⋯⋯如果要待在這樣的想法不如好好的充實自己,提升自己,讓自己的經歷與閱歷更多,讓大家相識相知的平台更多交集。(但是別勉強自己為他人做這些事,而是應該為自己作這些事。)

 

我啊,就是一個走向他人的人,要我靜靜在這裏等候真的會很痛苦。所以有時候遇到與人挫折的感受時還是會很氣餒的說算了,不再走向他人了。但是這樣的人就不是我了~可能會幾天這樣的生活但是過多幾天還是會傻傻的,厚著臉皮的,用自己的熱臉去貼他人的冷屁股~

 

其實如果站在同理心的立場,真的就是有些人時比較冷,而有些人會比較熱。別期待他人和自己一樣!別要求他人和自己一樣!就像照片中我不會是貓,而貓也不會是我,對於貓的性格,他要你疼他就會走過來,他不需要那麼他就會掉頭走。這是需要和不需要的問題。

所以相應的人就會和相應的人在一起,因為彼此的遭遇、感受、立場都會非常接近。

 

不過因緣這東西很難說,種下的種子,可能會發芽成長,但是如果沒有好好的照顧,還是會夭折的。所以人與人的關係也是如此,別以為一定會永遠,如果沒有好好的照顧覺得是理所當然,那麼他的夭折率也會很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