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尚不會騙人,真有兜率天,真有彌勒菩薩(淨空法師開示)

 

虛雲老和尚,有很多人告訴我,高人,不是普通人,老和尚沒開悟、沒有見性,老和尚修禪是得禪定 。 所以開悟不容易,得禪定不難 。 他得的禪定,有能力上升兜率天見彌勒菩薩,定中見彌勒菩薩,還見到有幾個老同參、老朋友,他們先往生到兜率內院,到那邊遇到了。 碰到了幾個熟人,講堂裡面給他留了一個座位,他坐在那個位子上聽了一堂課, 彌勒菩薩告訴他,你還得要回去,他說我不想回去,人間太苦了 。 彌勒菩薩給他說,你的塵緣未了,你還有任務,你必須得回去,這才再回來了。

 

這些事情都記在虛雲老和尚年譜裡面,他的年譜我看過很多遍,我剛剛學佛的時候,幫助我建立信心。 老和尚不會騙人,真有兜率天,真有彌勒菩薩。 這麼說起來,世尊給我們介紹西方極樂世界,就不是假的了。 佛菩薩,連這些高僧大德,哪有說假話騙人的? ! 沒這個道理。 所以老和尚一百二十歲往生,到哪裡去了? 到彌勒內院去了 。 他一生修彌勒淨土,滿了他的願望。 在彌勒內院等待,彌勒菩薩壽命到了的時候,舍兜率,到我們人間來示現成佛,是娑婆世界賢劫第五尊佛,釋迦牟尼佛是第四,他是第五。 虛雲老和尚這班人會跟著彌勒菩薩一起下來,示現做佛的弟子,像釋迦佛面前的捨利弗、目犍連他們那樣的身份,又來到人間來了,這不是假的。

 

那麼就是虛雲老和尚得禪定還沒開悟,他身上有香味、他的衣服有香味。 老和尚曾經到香港來住了一個月,那時候香港的同修都希望把他留下來,他說: 不行,我要回去,大陸佛教有災難。 他要回去承當,代眾生苦。 住一個月就回去了。 在這一個月當中,有很多人親近老和尚。 我一九七七年到香港來講經,很多同修告訴我,他們親近虛雲老和尚, 虛雲老和尚不常洗澡,衣服領子上都是一層很黑的一層垢,但是聞起來是清香,而且可以治病,很多人有小毛病,聞聞他的香,病就好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那是什麼? 那都是自性流露出來的,不是我們肉體裡汗那個垢骯髒東西,不是,它可以治病。

 

文摘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23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