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替媽媽分擔痛苦嗎? 怎樣才是最好的報恩?

夢參老和尚

很多的道友跟我請假,我跟她說:"你能替媽媽分擔嗎? 你有本事把你媽媽的痛苦移到自己身上、讓媽媽不苦,有沒有這辦法? ""沒有。"

沒有,你回去看有什麼用? 你看了你媽媽多哭兩場——"哎呀,我的女兒,好多年沒在家了,媽媽快不行了,你回來吧! "你回去幹什麼? 你能替媽媽幹什麼? 你要是能夠把這個心用在念佛上,替媽媽念,或者念一萬聲、兩萬聲,讓媽媽得度,要發這個願才是正確的。

所以關心別人不是停留在眼前的事務,要讓他從痛苦當中轉變成快樂,否則是解決不到問題的。 你關心他什麼呢? 了生死! 使他能領受佛法,也能跟佛所教導的去學,這才是真正的關心。 我的男眾弟子就跟我這樣說——他媽媽病很重,打電話叫他回去。

我跟他說:"你媽病了,要你回去看看。 "

他說:"我媽媽再打電話來,請師父跟她說,我回去沒有用,我什麼也沒修成,解決不了她的痛苦。 ”

我說:"那你怎麼辦? "

他說:"我在山裡頭給她念經回向好了,我可以得到好處,她也可以得到好處。 "

我說:"這是正確的! ”

這種觀念是正確的,都是願力促成。 善業是願力促成,惡業也是願力促成。

 

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

命債、錢債、人情債怎麼還?這樣做可以還清自己累世的人情債!

 

佛說五種因緣成為一家人

學佛人不可以愚孝

對不受人尊重的父母孝敬是不是愚孝,愚孝可取嗎?

孝順不是讓父母學壞

文殊菩薩問佛,何是孝順呢?勸導父母念佛往生淨土,這真孝,無比的大孝

令父母超出生死輪回,才是真正的最大的孝順

被嚴重誤解的「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真實含義

廣化法師親眼看到母昇天。黃檗禪師大孝度母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馬牛

愛可生愛,亦可生憎!今生感情上特別執著的,往往是前世怨敵來討債

牽引你墮餓鬼道的,是你最愛的人;牽引你到地獄道,是你最恨的人

佛陀為什麼把親人之愛叫餓鬼愛?

家人轉生為鬼,每回家看一次就會出一次事

情感重的人為何會墮落

末法眾生歸宿:99%人要墮惡道

佛說五種因緣成為一家人

陽上是親屬關係,死掉以後誰也不認識誰,沒有任何關係了

臨終時身不由己,鬼神引你入惡道!鬼王為什麼不阻止惡道鬼神引接亡人?

我們為了親人造作的惡業太多了

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

你能替媽媽分擔痛苦嗎? 怎樣才是最好的報恩?

家裡出事,你要給他迴向

情執是修行最大障礙

真正的冤親債主就在我們身邊--最難的修行,在親密關係裡!

世俗人為了面子,很容易造惡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