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另纇財富

2007/10/26

中國四川成都市人羅良傑,務農。二○○六年感到身體不適,被診斷為末期肺癌,醫生勸其回家養病。學佛多年的胞弟羅良其,力勸他念佛求生淨土。

聽 到弟弟解說極樂世界的殊勝,羅良傑滿心歡喜,就這樣虔誠念起佛來,學佛的三姐羅應妮專程前來照顧他,經常開導提醒他要放下一切,發願求生淨土。有一天他要求三姐打電話給弟弟羅良其,他說他看到了西方三聖和蓮池海會,並驚奇地說極樂世界好多人哦!他要當面告訴弟弟並感謝他。

次 日弟弟來看他,羅良傑說出他看到極樂世界的景象:「昨天我在念佛時先是看到了西方三聖,阿彌陀佛告訴我說:『我早就知道你發的願,早就知道你要來』。之後 我的神識隨著西方三聖在一眨眼的時間裡就到了極樂世界……,往生極樂世界的人很多,極樂世界很明亮!大地都是金燦燦的。西方極樂世界的水特別乾淨,很好喝,池底也是金色的。」

羅良傑特地對修行的蓮友說:「你們一定要相信我的話,你們一定要信願念佛。極樂世界和我們就好像是在一個地方,因為來去太快,就好像是沒有離開一樣。」

一個星期後羅良傑安詳地往生了。印光大師云:生病者一心念佛,壽未盡,病速好;壽已盡速往生極樂世界。人們這個色身之我本身並作不得主,勘破四大假合的臭皮囊只能使用幾十年的短暫時光,唯有慧命是永無生滅的。(心皓)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