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

從究竟的角度來說,讓心靈寧靜根本不是佛教的目的。佛教的目的是瞭解實相。這才是最重要的。一個佛教老師寧可你有一個動盪但看到實相的心,而不是一個長久平靜卻見不到實相的心。

==================

你有多少執著,就有多少痛苦,要擺脫痛苦,你必須從所有的執著裡出離。當你生氣的時候,你應該看一下自己的心,為何會生氣,是否因為出現了與你期待正相反的東西?你的期待,就是你所執著的東西。

==================

對佛教的一個常見的錯誤觀念,便是認為佛教的目標就是除掉自我,然而佛教真正教導的是:我們沒有什麼需要除掉的——根本無所謂存在或不存在,有的只是我們認為自我存在的幻覺,我們相信並緊抓著這種幻覺,以為它是真的。

==================

在佛教中生活的「意義」並不重要。如果你問我生活的「目的」,作為一個佛教徒生活的目的就是不要陷入固執,不痴迷,沒有特定的習慣,不偏執,只有這樣才能通向自由——涅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