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底下一個問題,《地藏經》說在夢中可親領我們看到諸眷屬。請問為何不能讓我們在清醒的時候看到?我每天念《地藏經》,但疑問很多,請求開示。

淨空老法師答:你所以看不到,念《地藏經》看不到,就是因為你疑問很多;你要沒有疑問,你就看到了,不但在夢中能夠可以能看到,不在夢中也能看到。所謂誠則靈,真誠到極處,他就起感應道交的作用。而感應道交跟我們最容易的是鬼道,鬼道跟我們最近,就像住在隔壁一樣,最近、最容易起作用。天道,天道距離就遠 一點,那個功夫就要更深,所以見鬼不難。我過去一個朋友,也是同學,在抗戰唸書時候的同學,以後台灣我們又碰到,我出家之後他也出家。我跟老師學講經,他想到講經很辛苦,人家未必相信,他就學密去。跟屈上師去學密,他說我一現神通,人家就相信了,他去學神通。

學密首先要拜佛,他有期限的,先磕十萬大頭,要拜十萬拜,密宗的大拜十萬拜。他非常用功,很難得,是個好修行人。大概學了一年,他告訴我,他看到鬼了,每天看到,就跟我們平常看到人一樣。他說每天到黃昏,我們的黃昏是鬼的早晨,就有稀稀落落就看到,到九點鐘、十點鐘滿街都是。他看到之後,最先害怕,以後變成習慣也不害怕了,人鬼雜居,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有鬼。到第二天天亮,雞叫的時候慢慢就少了。人鬼雜居。他還遇到前世的家親眷屬,遇到了以後給他供牌位。 我就跟他說,我說你學神通,神沒通,鬼通。不過常常跟鬼往來,臉上有陰氣,氣色不好,人會浮腫,臉上沒有光采。我把這個事情告訴李老師,李老師說各有因緣,這沒法子,他相信這個,沒法子。好像到第二年還是第三年他就過世了。所以修學不是一樁容易事,遇到真正善知識,沒有信心,這是很可惜的一樁事情。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