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根活佛

佛法最佳的兩條路就是:智慧和慈悲。

智慧的定義:智慧是明白一點點道理和真理的,並不一定是聰明、腦子清醒、反應快,智慧就是一個明白人幫助一個糊塗人的智力和慧眼,一點點的悟,有些人一說智慧就說我很聰明!我有神靈啊!我什麼都知道,這都沒有用。

誰能幫別人解開迷惑,那才是真正的智慧者。

慈悲的定義:慈悲是一點點幫別人離苦得樂展現善心的,並不一定是看到別人痛苦時可憐、同情、心痛、落淚,慈悲就是一個善良的人想幫助一個痛苦人的狀況,一點點的做。有些人一說慈悲就說我心疼啊,我的心在滴血呀,這都沒有用。

誰能幫別人解決痛苦,那才是真正的慈悲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