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候弘見鬼神實錄•求子艱辛之路

作者:傾蓮池

夏候弘見鬼記

夏候弘自稱能看見鬼,還能與鬼交流。這是一種特殊的能力,真正有此能力的怎麼說也是一個奇人,可以了解法界的很多秘密。

話說鎮西大將軍謝尚所乘的駿馬莫名其妙地死了,他非常傷心,就對夏候弘說,如果你能讓這匹馬復活,我就相信你真的能見鬼。

夏候弘聽完就出去了,過了很久才回來說 :廟裡的神喜歡你的馬,所以把它帶走了。現在應該復活了。

謝尚坐在馬旁邊,不久,忽然看見一匹馬從門外進來,融入馬的屍體就不見了,而死馬也即刻能動起來,行走自如。

謝尚說:我沒有孩子,是鬼神對我的懲罰嗎?

一直過了很久,夏侯弘也沒找到謝尚為什麼會沒有兒子的原因,他說:我見過的小鬼都問過了,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後來遇見一個有勢力的鬼,乘坐著新牛車,跟著十多個隨從,身穿青絲布袍。夏侯弘上前一下子抓住牛鼻子,車中的鬼問道:為什麼阻攔我?

夏侯弘說:有點事想問,鎮西將軍謝尚無兒,這個人很有名望,不能讓他斷了香火。

車中鬼動容地說:你說的謝尚正是我的兒子,他年少時與家中的婢女私通,發誓不再結婚,結果違背了誓言。現在這位婢女死了,向天曹起訴,所以懲罰他,令他沒有兒子。

夏侯弘將事情經過都告訴了謝尚,謝尚說:我年少時確實有此事。

 

夏侯弘又在江陵見到一個大鬼,手提著矛戟匆匆而過,後面跟著幾個小鬼。他害怕就趕緊躲在路旁。等大鬼走過去後,他捉住一個小鬼問道:你們拿的是什麼東西,是幹什麼用的?

小鬼說:這是殺人用的矛戟,凡是刺中人的心腹,無不馬上生病死亡。

夏侯弘:怎麼治這個病?

小鬼說:用烏雞敷在心腹上就能治好。

又問:你們現在到哪去?

小鬼回答:準備到荊州、揚州去。

不久兩個地方流行心腹病,患者很快死去。夏侯弘就教人們用小鬼說的方法去醫治,痊癒者眾。

 

這個方法自然只是針對古代的那個時候,而且雖然夏侯弘救下了很多人,卻因此犯了大殺業,多少只烏雞因他而死去,這筆業債自然少不了要償還。

而且未必就只有那個對治之方法,也許中醫、符咒、佛法也可以對治當時的疾病。

晉代著名的修仙者陶弘景,之所以比弟子延遲成仙,原因在於他的書裡,有教人以動物為藥引,有殺生之業,故被天罰。

夏侯弘的做法也有洩漏天機之嫌,行病鬼王、瘟神等帶領眷屬取人性命,往往承上天詔令,執行因果。現在夏侯先生從小鬼那裡得到了機密,告知眾人,不知道他結果如何,小鬼應會要被地府徹查處理。

在佛經中提到,佛在世時,廣嚴城疫病大行,死者無數,是因為當地人大量獵殺野生動物和海鮮,那些動物中,靈性比較大的就發邪願,轉生為大力鬼神、毒龍,以大火或施放毒氣報復於人類。

根本的對治之法,還是戒殺、放生,同時懺悔罪業,大量修功德迴向給那些被殺的眾生,怨氣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世間的一切,不論生死禍福,皆不離於因果。如謝尚無子的原因,就是因為違背了誓言被懲罰所致。

 

求子艱辛之路

《北東園筆錄》中,載有一則艱辛的求子故事。

福建仙遊辛生,素來因為文章寫得好而出名,凡是縣邑中要打官司的人,都來找他。

他因為這個工作積累了很多資產,但是每到災荒歉收之年,親戚朋友等貧困急需生活的,都不能從他那裡得到一點糧食。眾人因此非常憤怒。

辛生過了四十歲仍然沒有兒子,就禱告於神明,願意用一生的福報來換一個兒子。夢見神呵斥他說:你所寫的那些訴狀,顛倒黑白,常破人家產,詐人錢財,逃禍還來不及,還妄想要兒子?

辛生問神:我做這個工作很多年了,現在後悔也晚了,怎麼辦?

神明用手寫下“放下廚刀,立地成佛”八個字。

雖然我們常見的是放下屠刀,而這裡是廚刀。

辛生醒來大汗淋漓,發誓一定痛改前非。從此即使有人以重金來請他寫訴狀,讓他造假,他也不再理睬,反而為人排憂解難,息除爭訟,前後判若兩人。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他再次向神祈禱,神夢中說:你近來做得很好,但是你平生還有惡孽,難道自己不知道嗎?於是用手寫十四個字:能與貧人共年谷,必有明月出蚌胎。

辛生領悟了神的意思,悚然醒來,但不知道這兩句的出處。當時我的先祖資政公掌教金石書院,辛生是書院中的高材生,就以這個夢來請教老師。

資政公說:這是黃山谷(即黃庭堅)的詩句,神說如果能以財谷救濟窮人,自然不難獲得兒子。

辛生就傾盡家產來布施救濟貧乏,在飢荒之時,購進糧食依然以平價出售。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又夢見神告訴他說:你近年來行善的事蹟已經上達於天曹,觀世音菩薩將送兒子給你。

過了幾天,果然夢見一位白衣婦人抱著一個嬰兒從對岸走來,正想迎接時,忽然有一隻大牛攔在前面,白衣婦人忽然返回離去。

辛生悔恨而醒,想到應該跟平常喜歡吃牛肉有關,就全家發誓不吃牛肉。後來果然生下兒子,且就讀於府州的學院。

辛生的求子之路可謂艱辛,而艱辛也在於他自身的惡業所致,後來痛改前非,廣行善業才有兒子。

吃牛肉按照古人的說法,業力相對比較重,大概是因為牛為人耕田很苦,還要被人屠殺食用。

有位古代的大官還是普通人時,見到疫鬼來到家門口而不入,疫鬼說三種人他們不敢入:“三代積德,或者這家人將興盛顯貴,或者不吃牛肉,三者佔一樣,我們就不能進入。”

《北東園筆錄》引用孟瓶庵先生著的《廣愛錄》,書中有云:

“餘己丑歲在成都得疾,醫雲必得鹿胎合藥,方可速愈。巡檢潘某謂取之松潘,半月可得,餘函止之。後復患啖喘,醫者欲制霞天丸,以牛肉熬成膏,合半夏粉,可立效。

餘以家世不食牛,亦不從,然餘病亦尋愈也。

大凡諸殺戒中,耕牛最重。餘曾另編《戒牛集覽》一卷,昔程子嘗謂客曰:甚矣,小人之無行也,資牛之力,老則屠之。

客曰:老牛不可用,屠之猶得半價。

曰:爾之言,知計利而不知義者也。為政之本,莫大於使民與行。民俗善而衣食不足者,未之有也。水旱螟蟲之災,皆俗不善之所致也。

住在都門,見西城某胡同鬻驢肉者,云傳之數代,然面狹而長,宛然驢形也。至馬肉,則皆病而不堪乘騎者始就殺,食馬肉者往往患馬釘瘡。

又瘟疫盛行之年,得病而死者皆係嗜食牛馬之人,何苦為口腹而受此苦報哉? ”

據說我家祖上曾有做過道長還是什麼,所以現在嚴禁將牛肉帶到家裡。雖然我父親、奶奶都不信佛,但是都遵守這個規則。

上次大新縣一位通靈的神婆還說,我父親若吃牛肉,對我的事業各方面會不太好。

至於想求子的師兄,也可以去普陀山求子,畢竟普陀山有觀世音菩薩的法流所在,更容易與菩薩有緣起上的感應。或者修普門品、藥師經、地藏經。

 

不吃牛肉福祿壽三星已在身邊保護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