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律法師:怎麼樣可以瞭解自己修行的程度呢?

諸位,我們來聽經聞法,哪一句好的道理,我們要記下來,碰到了境界,就可以試驗真的功夫。

諸位,印光大師說:怎麼樣可以瞭解自己修行的程度呢?印光大師說:境界現前的時候就知道。哎呀!這個人我很憤怒,你是不是看到他也能發慈悲心?從此以後不憤怒這個人?

你看到金錢、鑽石,這些漂亮的東西,你是不是有那個功夫不貪?

所以,告訴諸位:修行人跟不修行人,生活都一樣;可是,心境完全不一樣。我來百貨公司這樣走一走,我的心境跟你的心境是完全不一樣,一跨進百貨公司,進去吹冷氣,涼一涼,運動一下,樓上跑來樓下,樓下跑來樓上。

最後,一定去外面買一個冰吃一吃回來,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的,答案都是一樣,百貨公司都是這樣,胭脂就是一堆、名牌一堆、香奈兒一堆、西裝,統統用不著。

我們出家人去看,看……最後買一支冰棒吃回來。答案都是一樣的,凡所有相,都是虛妄,一句就解決了,眾生不一樣。

因此,印光大師說:我們的習氣磨掉多少,就表示你的道業、功夫到哪一種程度。你今天:哎呀!我生病。你是不是在生病當中,你也能念佛?你也能不要發脾氣?

你在生病當中,你是不是也能不牢騷、不抱怨?而一心就是想要到極樂世界去,不受這個病苦的影響。行嗎?

行,現在就可以給你蓋章,你就一定往生。五蘊皆空,所有的境界都動搖不了你,那你不往生,誰往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