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想向菩薩祈求,是需要有代價的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很多人覺得學佛不需要代價,或者說,向觀音菩薩祈求滿足願望,不需要代價,只要念念經,拜拜佛就可以滿足願望了。這就錯誤了。如果你想要賺錢,也需要去上班努力勞動作為代價。如果你想要在觀音菩薩面前求得你想要的東西。也需要代價的。

很多人很虔誠的來燒香,來求一個事情。但是就不肯付出。覺得就誦誦經就好了,這個是有偏差的。

告訴大家,功德來自哪裡,福報來自哪裡。功德來自內證,福報來自外修。功德是什麼概念呢,如果我們的慈悲心增長了,菩提心增長了,利他心增長。這說明了我們功德在增長了。但是福報來自外修,福報來自給眾生作牛馬來的,也就是來自利益眾生。

什麼意思呢。我們做的任何事情,只要有利益到別人,那麼就可以得到福報。因為福報是緣起法。是因緣產生的。比如說你想要得到一份好工作,需要一個緣起,就是要有一個好的老闆肯要你。這就是緣起法。那麼這時候善緣,就顯現的很重要的了,也就是說,你必須要和這個老闆有善緣。有這個善緣,才有這個福報。

那麼善緣來自哪裡,善緣來自你曾經為他布施過,為他付出過。也許是幾輩子前,但是沒有關係,肯定有付出過的。所以我說啊,我們要有為別人布施,為別人付出的心理和行動。這樣子,我們的福報,產生的緣,才會多。

所以我說,大家要付出,要用金錢付出,這不是佛法貪求金錢。如果沒有金錢,也可以做義工來布施。總之,用行動來證明自己布施的心。心很關鍵,要有布施的心,但是行動更關鍵。要有布施的行動。

為什麼說要有布施的行動呢。因為有時候,如果沒有好好的去行動。我們會被妄心欺騙的。總覺得自己最慈悲,最大方。等到要自己布施時,就有一種考驗了。所以藥師經上說,布施時,如割身肉,像割掉色身的肉一樣痛惜啊。

所以,告訴各位,如果我們要想在觀音菩薩面前求事業,求健康,求婚姻,一定要布施,要做義工,這樣比較容易感應。布施和做義工,才能很快的,和能切實的利益到別人。

那麼誦經重要嗎?誦經很重要,誦經就是轉變我們的惡念。我們有多少惡念呢。你看地藏經講的各種果報和各種惡業,殺盜淫妄。還有藥師經講的,慳貪嫉妒,自讚毀他,不肯布施,等等。這就是我們的惡念。我們的熄滅心中的惡念,才能消業障。業障是怎麼消除的。惡念消除了,業障就消除了。惡念不除,業障永遠跟隨著。惡念是惡的頻率,惡的頻率自然感召惡的東西。這就是業障。念經,拜佛,就是去掉惡念。這就是內證的功德。

所以,誦經熄滅心中的惡念,增加我們的功德。用我們的行動,去布施,做義工,來增加我們的善緣,這就是培養福德。這時候成就比較快了。兩者缺一不可的。

所以祖師大德,都是怎麼修行的。從誦經拜佛上修正自己的心,從為大眾做牛做馬上來廣結善緣。未成菩提果,先結眾生緣。所以,祖師大德都是做牛做馬出來的,不是簡單的念經出來的。這一點要記得。


命運是靠什麼轉的,是願力。所以學佛一定要發願。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我們的命運是靠什麼轉的,很多人說,靠誦經轉的,靠學佛轉的。都不是的。是確切的說,是靠願力轉的。願力才能轉變業力,否則真的轉變不了。

什麼叫做願力呢,簡單的,就是為眾生做事,服務眾生的願望,然後得到一個自己想要的東西,這就是利益別人來利益自己。舉個例子,以前觀音寺有個老人家,她兒子眼睛撞到了,醫院說要一周後動手術,她很擔心,就來觀音寺觀音菩薩面前求,發願說,如果讓她兒子的眼睛好起來,不動手術,她就來做義工做三個月。發願後,她就來觀音寺先做義工,一周後,非常神奇的,他兒子再次去檢查,居然不用動手術了,連醫生都很神奇。這說明了觀音菩薩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也說明了我們一定要有願力才能轉變。以前我也講過一個故事,有個人算命的說他活不過25歲,後來她發願建設觀音閣,因為這個願力,活到了60多歲還健在。這是真實的故事。

只要有願力,就可以感應到觀音菩薩無上的加持力。很多人經常誦經,經常上香,但是願望常常沒有辦法實現,為什麼,是沒有發願的緣故,沒有願力的緣故。沒有願力,我們強大的業力,怎麼能轉變呢,是沒有辦法轉變的。所以一定要發願,要有為眾生的願力。沒有願力的誦經,要改變命運是比較艱苦的。眾生的命運,是靠願力來改變的,要花出為眾生服務的心來改變。

凡夫和聖人的區別是什麼,凡夫就是被業力所轉,聖人就是用願力來做事情的。願力可以轉變業力。這就是簡單的區別。要轉變命運,首先也要發願。比如如果你跟法華經很有緣,那麼就發願,生生世世護持法華經,弘揚法華經,這輩子助印多少法華經,建寺多少座。這就是願力。智者大師一生建寺36所,度僧14000人。這就是智者大師的成就。這也是他的願力,有了這個願力,他想住世多久就住世多久。

我們常常講人,乘願再來,什麼意思呢。比如他發願說要建寺36所,這輩子沒有完成這個目標,好了,下輩子再來完成,這叫做乘願再來。永遠不會落入三惡道的。那麼凡夫,沒有願力,就是被業力轉來轉去,在六道中輪迴來輪迴去的,驚慌失措的。這就是凡夫的區別啊。

願力中有大願力,小願。如果凡夫,想要求一個東西,也是必須發願的,發願了,去布施,去做善事,然後才能改變的。那麼在願力中,我有提到一個向觀音菩薩問杯的方式,求菩薩指點迷津,為什麼要用問杯啊,抽籤啊之類的呢,這就是觀音菩薩的一種方便了。

希望大家都能發願,讓法華經長久住世,弘揚法華經,宣傳法華經,受持法華經,得到六根清淨,生生世世福報圓滿,相貌莊嚴,智慧通達,辯才無礙。

 

為什麼誦經會改變人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