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理不清, 開齋破戒果報!】

寫給開齋破戒、斷慧命的人,

要認清持齋、修行意義。

~下文寓言警世因果~

因為一時的感動,

及朋友前賢鼓勵,

當初我在佛前立清口願。

因為人事關係,對道沒有當初發心,所以離開道場,不再行功了願、也吃葷食。

離開道場後,平時在網路上,

也會看活佛老師開示。破戒吃葷後,

覺得修行、不一定要吃素,

只要不害人,不說人壞話,

有沒有吃素,都沒有關係!

開齋後,離開道場後,反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家人相處。

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離開道場半年後,夢到往生祖母「要我再回到道場,繼續了愿、清口」。夢醒之後,想想是自己胡亂夢吧!

有一天爸爸告訴我:「他夢到往生祖母,在夢中一直在哭,但是沒說話。」

後來晚上睡覺,我被無形壓身,剛開始覺得是自己太累,但是壓身的次數,越來越多,情況越來越嚴重。

家裡,還有自己的工作、身體,

也陸陸續續,出了一些的問題。

有一天遇到有位同修,很久沒見面,他問我:「現在,你是不是睡覺,會被鬼壓身」。我很驚訝問他:「你怎麼知道呢」?

他說:「我的氣場,有冤親債主,討報的磁場」。我聽到非常擔心,會不會因為自己破戒、離開道場造成?但幸好祖上有德,遇到貴人提醒!

之後我又回到道場,

也吃素,又發心了願,

被鬼壓身的情況,慢慢就沒有了。

奉勸現在對道,失去信心的人,

重拾當初修行心志,千萬不可因為,

一時挫折離開道場,甚至開齋破戒,因為業力的討報,真的很可怕!


問:已經受了五戒,但是為了工作上的利益,往往會犯妄語戒,欺騙老闆與同事,內心感到不安,如何是好?

淨空法師答:戒學最重要的是要掌握綱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兩句是戒;「自淨其意」是定慧。你能將這兩句話做到,持戒就圓滿。惡的範圍很大,不僅五戒裡的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是惡,在大乘教法裡,起心動念為自己也是惡。你為了自己工作上的利益破戒、犯戒,可見起心動念是為自己的利益。嚴格的講,這種思想、觀念、行為,是把戒的根都破壞了。大乘法中佛教我們,念念為眾生,念念為社會,而眾生的範圍有多大?盡虛空、遍法界。佛為什麼這樣教人?因為自私自利的意念,是六道輪迴的根源。破我執,六道輪迴就沒有了;破法執,十法界也沒有了。

輪迴的現象本來沒有,是我執、法執變現出來的。如果這兩種執著都有,就陷在六道裡,苦海無邊,永遠不能出離。要想脫離六道輪迴,把「我」捨棄,「我的利益」捨棄,沒有我的利益,只有眾生的利益,只有社會大眾的利益,有這個思想,戒就有根。如果你處處自私自利,還有我執,縱使能持五戒十善,只是人天法,再向上沒分。念佛往生雖然不需要斷煩惱,但是要有能力伏煩惱。煩惱是什麼?自私自利是根本煩惱,你要有能力伏住這個念頭,使之不起現行,一心稱念六字洪名,一心嚮往極樂世界,才能帶業往生。如果控制不住自私自利的念頭,佛念得再多也不能往生。因此,要常為眾生的利益、社會的利益著想,不要想自己的利益。一味只想自己的利益,你就脫不了輪迴的果報。

《大乘無量壽經》的三十二品到三十七品就是講「五戒十善」。所以,我特別選這段經文做為晚課,用意是讓自己每天反省有沒有做到,這是持戒最低的標準,也是斷惡修善最低的水平。如果沒有做到,縱然發願也不能往生。念佛同修有志在這一生親近阿彌陀佛,一定要認真努力去做。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