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達吉堪布

問:當自己遭到病苦或其他痛苦時,應該以何種心態去面對才好?

 

答:當我們感冒咳嗽時,就要想到這是佛的加持——讓我消除業障,因為我以前做了很多壞事、說了很多惡語,故現在佛陀通過這種方式讓我清淨業障。

 

其實這樣的觀想並非無有意義,至少能讓我們心安理得,否則便會怨天尤人,所以大家千萬不要離開清淨觀。

 

——《般若攝頌淺釋》

 

我們應當祈禱上師三寶,發願代受所有眾生的痛苦。就像《修心七要》中所言:“當我遭受痛苦時,願眾生的所有痛苦都加於我身上,以此善根,但願消除一切眾生的痛苦。”這是將痛苦轉為道用的最好方法!

 

——《前行廣釋》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