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拜佛迷戀福報,大概占百分之九十九】

末法時期這類人很多很多,也知道斷惡修善,但是不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什麼原因?彌勒菩薩代我們向佛請教。

佛說,此一類眾生缺少智慧,他有知識,沒有智慧。迷戀天人之福,故不願生。極樂世界沒有看到,眼前福報他得到了,大乘教常說富貴學道難,他迷戀在富貴裡,起心動念怎樣保住富貴。

他也拜佛,目的是什麼?求佛菩薩保佑他升官發財,目的在此,不是往生極樂世界,不是作佛、作菩薩,他對這個沒興趣,保佑他長壽健康,保佑他多子多孫。

學佛的人占多少?大概占百分之九十九。你問他為什麼學佛?為什麼到廟裡燒香?這個就是智慧微淺,把佛法當作求福報的方法看待。

佛教有一句話,佛氏門中有求必應,說得很清楚,求富貴得富貴,求男女得男女,求長壽得長壽,有求必應,他就懂這一句,其他都不懂。

佛所教的方法他又沒有學會,可能也不相信。佛教怎麼求富貴?財布施得富貴。又不肯布施,布施都談條件,佛門講捨一得萬報,他就捨一,希望明天得萬報,明天沒有得到果報,佛教不靈,懷疑、毀謗就來了。

佛家講的是真道理,福報確確實實從三種布施得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