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善事是為了培養福報,他損福報是他的事情

 

我很喜歡推薦別人看《百年虛雲》電視劇,不然就看虛雲年譜。看虛雲和尚一生,就知道為什麼出家人可以做人天師表。雲公一生不僅是難行苦行,比如說三步一拜五台山歷時三年,而且也是受盡了磨難。修行人的苦受的要比一般人多的人。

雲公一生重興了多座叢林,雲居山,雞足山,南華寺,雲門寺。湧泉寺。而他建好了以後,就把寺院交給弟子管理,自己又去重興另一座。到了116歲時,還上江西雲居山去重興真如寺。直到120歲圓寂在雲居山。關於建寺,有次有人跟雲公說雲公辛苦建立起來的寺院交給弟子後,弟子不管理好寺院,而且還破用常住。建寺是很辛苦的,但是雲公說:“我建寺是為了培福報,而他不珍惜是他自己損福報而已。”

雲公是開悟過來的人,講的話都是開悟的話。布施是為了我們培養福報。如果僧人不守住戒律,或者鋪張浪費,那是他們自己損福報。古人講,地獄門前僧道多,講的就是如果濫用常住,誰能背得起這個因果?神的目光如電,閻羅天子的業境前,誰能逃得過呢。

有的人說,別人損了我的福報,父母損了的福報。這是錯誤的觀念。因果自作自受。沒有人能損掉你的福報,福報都是自己損的。那有的說,我的惡友讓我做壞事。我們遇到任何人,任何事都是自己業力的感召。善業感召到善人,惡業感召到惡人。僅此而已。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