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真堪布:自己向上登,善神護法在上面拉,很快就能圓滿一切祈願!

若天垂手予提攜,自亦登上善行梯,
則彼真實能享受,利樂譽之無量殿。

這裡把善行比喻成梯子,把快樂、名譽和一些利益比喻成無量殿堂。自己登上行善的梯子,行持善法,身口意不離善法;再有善神護法的提攜,即善神護法願意幫助你,他們在上面拉你。這樣你很容易、很迅速就能達到「利樂譽」的無量殿堂,快樂很快就能得到,名聲很快就得到,一切垂手可得,一切利益當下圓滿。

但前提條件是要斷惡行善。若要上殿堂,就要登梯子。梯子即是行善。身行持善法,這是基本的。不但不殺生,甚至還能保護自他的生命;不但不偷盜,還能行持佈施,有什麼福報、喜事都能分享給他人;不但不淫欲,還能守持清淨戒律。以語行持善法。不但不妄語,反而能說諦實語,一般的情況下要說實話。不惡語,說悅耳語,說好聽的話;不說離間語,要化解他人的怨恨;不綺語,多念佛持咒。還有意行善。不貪心,有施捨心,能捨下;不害心,存饒益心;不邪見,保持正見。

身口意不離善法,這是梯子。你要登上行善的梯子,善神護法自然就會在上面拉你。自己向上登,善神護法在上面拉,你很快就能達到成就的殿堂,很快就能圓滿世出世間的一切福報。你行持善法了,善神護法就會幫助你,你很快就能圓滿一切所願。


達真堪布:護法善神是否護持你,差別就是這麼大!

你有了善神護法的護持,這個力量不可估量。反之,做什麼事情都很難成功。比如,若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一萬個人去反攻敵人,很難取勝。若是有善神護法的護持,哪怕是一個人去反擊敵人,也能戰勝。一個人的力量超過一萬個人的力量。「一萬」只是個形容,可以說,一個人的力量超勝成千上萬人的力量。

一萬個人沒有戰勝,沒有成功;一個人就戰勝了,成功了。為什麼差別這麼大?一萬個人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所以沒有戰勝;一個人有善神護法的護持,所以就戰勝了。前者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後者有善神護法的護持,這二者的差別就這麼大。

以此類推,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若是你有了善神護法的護持,力量是不可思議的;若是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人再多、再努力也很難圓滿。所以人需要善神護法的護持。

其實人人都有護法神,前面講了,一些人若是做人特別差,行為特別惡劣,護法神就會拋棄、遠離這種人。除此之外,人人都有自己的護法神,這些護法神都會護持的。如果有護法神的護持,力量就不得了;如果沒有護法神的護持,就沒有力量,即使有力量也是非常弱的。

這裡講有與沒有善神護法護持的差別。有善神護法的護持,事事圓滿,事事如意;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事事不圓滿,處處不如意。

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這個人就會一事無成。世上有很多這樣的人,包括我們修行人當中也有這樣的人,最終一事無成。社會上有很多人,混來混去,什麼方法都用過,最後還是一事無成,一無所有。很多人忙碌一生,追求一生,最後大失所望,一事無成。就是因為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有些大德高僧,雖然沒有為世間的利益做什麼,也沒有努力爭取過什麼,但是自然就來了,自然就成了。因為他有功德,有善神護法的護持,這就是差別。

同樣,修行也是如此。雖然努力學修很重要,但是自己的心地清淨、行為如法,這才是最重要的。在表面上你學修得再多、再精進,若是心地不清淨、行為不如法,一樣沒有功德,一樣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這樣很難成就,很難解脫。在表面上看,都在精進,都在學修,但實際上情況都是不同的,有些有成就,有些沒有成就。有成就的人寥寥無幾,非常少;有進步的人,寥寥無幾,非常少。為什麼?若是你心地不清淨,若是你行為不如法,善神護法是不會護持你的。這樣,很難成就,很難解脫。

若是有善神護法的護持,世出世間都能迅速圓滿,當下圓滿。所以有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差別特別大。無論在世間,還是在出世間,我們都需要善神護法的護持。我們經常供贊善神護法,這也是有必要的。修這些善神護法,要通過供贊的方式而圓滿。但是,只供贊沒有用,若是你心地不清淨,行為不如法,僅僅通過供贊是很難成功的,很難獲得善神護法的護持。所以,這是根本。


索達吉堪布:有護法神護持,孤身一人的力量也能與成千上萬人相匹敵

何人若有神所護,則彼以其獨自力,
堪與成千上萬眾,所有力量相匹敵。

若有了護法神的護持,縱然只是孤身一人,其力量也能與成千上萬的人相匹敵。

從有些高僧大德的生平看得出來,雖然他只是單槍匹馬一個人,但他所做出的事業,無數個小人物加起來也不及萬一。就像上師如意寶,以前不管到哪裡去,名聲威力非常大,哪怕只說一句話,產生的震撼力也是有些人畢生都辦不到的。這其中就有護法神的力量,如果有了護法神的幫助,身體的威力、語言的分量跟其他人完全不同。

護法神的幫助很重要,尤其是末法時期,僅僅依靠自力來完成所有的事業,這是不現實的,只有依靠護法神的力量,做什麼事情才會圓滿。

《格薩爾王傳》中有個仙巴大臣(格薩爾王的弟弟,也有說他是蛋生的),護法神對他的幫助特別多。有一次,他與力量強大的魔王交戰,在摔跤時,魔王把他舉到飛禽才能飛翔的高空中轉了一圈,然後準備往地上摔,因為有護法神的保護,怎麼樣也摔不下來。後來仙巴開始反攻,雖然他的力量不如對方,但依靠護法神的幫助,把魔王摔在了地上,用繩子捆了起來。仙巴平時喜歡抽煙,於是就坐在魔王身上抽一桿煙,魔王突然動了一下,把仙巴甩開就跑掉了。儘管那次交戰中魔王跑了,但最後還是被降伏了。

試想,如果當時沒有護法神的幫助,仙巴肯定會被摔爛的,所以他表面上是一個人,實際上已具有了千萬個人的力量。


索達吉堪布:護法神的幫助很重要,尤其是末法時期,僅僅依靠自力來完成事業,這是不現實的。

有機會的話,念儀軌多祈禱護法神也是有必要的。

現在有些人認為:“修護法神是多此一舉,安住在空性中就可以了。”其實不管是藏傳佛教、漢傳佛教,均離不開護法神的大力護持。自古以來的高僧大德,都有護法神以顯現、不顯現的方式來相助,若僅依靠個人的力量來戰勝一切違緣、圓滿一切所願,那是相當困難的。就像如今社會上,要想做出一些貢獻,自己的智慧水平必須跟得上,社會關係也要跟得上。

在座的有些道友,十幾年來修行很圓滿,比較順利地在這裡完成了學業,應該感謝護法神的護持。倘若沒有他們,末法時期想長年如一日地聞思修行,最多只能堅持一兩個月,甚至連這種機會恐怕也沒有。

因此,大家不能走極端:有些人整天求護法神,什麼都不做;有些人覺得這些不需要,全部一併拋除。這都是不合理的。像上師如意寶那樣的大成就者,生前還特意供護法神,念一些儀軌時,還有專門的供品。他老人家那種境界,我們今生是望塵莫及的,因此證悟得再怎麼高,也不應該捨棄這些!

其後雖未常祈求,自然聚會諸天神
猶如大海集海鷗,或如蓮苑聚蜜蜂。

如果有時忘記或沒有專門去供養護法神,這也不要緊,只要你身心調柔、行為如法,時時想到利益眾生,諸天護神自然聚集在你的身邊,對你加以保護。

有些道友經常問:“我出去時供護法不方便,若不供的話,他們會不會不高興就懲罰我?”當然是不會的。他們都是智慧護法神,不像我們人一樣嫉妒心強——關係好時天天供養,偶爾一次不供養,就馬上反目成仇。

只要是利益眾生的人,他們都會進行幫助。供養一瓶酒、一點蘋果,這些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有的話,是一種緣起,不能說一點都不需要。但並不是必須有,只要你的心是利益眾生,不管漢地、藏地的哪個護法神,肯定都會履行自己的諾言。

猶如美麗的海島,不需要發出喧囂來邀請海鷗,它們也會自然聚集;或如花園中的鮮花,無論盛開於何處,蜜蜂都會紛然而至。同樣,只要我們身心清淨如法,護法天尊一定會鼎力相助!


索達吉堪布:在正直的人面前,護法諸天會自然集聚

直士之前天喜聚,直士順利抵天界,
直士做事極穩妥,直士國王亦勝任。

在正直的人面前,護法諸天會自然集聚,即便沒有每天念護法或做供養,護持白法的護法神通過天眼觀察,也知道他的行為符合正道,均會加以保護;他在很快的時間中,暫時獲得人天福報,究竟能往生清淨剎土;他做任何一件事情都非常穩妥,不管承諾什麼,都會認認真真對待,絕對不會敷衍了事,中間半途而廢;他即使當統治世界的國王,也完全可以勝任。(如果不正直,不要說國王,連當十個人的管家也很麻煩。五個人當作自己的人,五個人當作對立的人,分東西的時候,跟自己關係好的分得多一點,關係不好的就不分。處理一件事情也是這樣,做什麼事情都不公正。)

麥彭仁波切的哪一個教言都非常殊勝。講到正直的時候,好像除了正直以外,不需要任何功德;講到穩重的時候,好像除了穩重以外,不需要其他功德,沒有穩重的話,做人根本沒辦法。當然,如果學得很表面,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這個文字很簡單,你們每一個人,包括我們文殊學校的小孩子,都讀得來,也學得來。但是真正懂得它的意義,覺得這些教言非常了不起,在實際行動中盡心盡力地按照這個竅訣來做人,你們有沒有這樣呢?自己也不妨捫心自問。

我非常羨慕上師如意寶,在這個時代中,這麼多高僧大德云集在他老人家座下,這種現像在藏傳佛教中不敢說沒有,但不是特別多。他老人家之所以能做到這一點,關鍵是懂得這些道理,除了修習佛法的境界以外,尤其是做人方面非常圓滿,所以不論是什麼樣的人,都能被他老人家深深折服。

對我來說,跟上師比起來,自己確實非常慚愧,但從剛來學院到現在,我接觸了那麼多人,想不起來自己有包庇護短的情況。在學院的常住或聞思修行方面,很多人當面說我不公平,手都指到我的鼻子上了。也許他們有真實的理由,但我沒受過這些教育之前,在學校裡是維護關係比較好的人,也有各種各樣的習氣,可是學了這些以後,自己也是發願在即生當中,尤其是為僧眾做事時,一定要憑良心和智慧公正處理,千萬不能偏袒。

有時候藏族喇嘛和漢族喇嘛吵架,就讓我處理。我憑自己的良心,以三寶為證,中間劃一條線。但處理完了以後,漢族喇嘛覺得:“他畢竟是個藏族人,肯定對我不公平。”然後在背後說很多很多話;藏族喇嘛認為:“他畢竟是管這些漢族人的,肯定對我不公正。”在背後也說很多很多。不管別人怎麼說,只要我問心無愧就可以,寂天菩薩在《入行論》第八品中也講得很清楚,我們不可能滿足所有的眾生。所以,大家在有生之年應該做非常正直的人,這個功德在修行的過程中是不可缺少的。

——敬錄自索達吉堪布《二規教言論》


索達吉堪布:一切護法神居住的地方,就是我們的身心

是故一切護神眾,居堡即為自身心,
當掃不淨惡行塵,陳設善行之供品。

通過上述道理,大家已經了知,若要得到護法神的保護,行為必須如法穩重、誓言堅定。一切護法神居住的地方,就是我們的身心。如果我們所作所為非常如法,起心動念也非常清淨,經常想到善法、因果、利益眾生,護法神自然十分高興。所以,我們應掃除貪嗔癡、嫉妒、驕傲等不清淨的念頭,以及表裡不一等不如法的行為,陳設慈悲心、誓言堅定等善法的供品,如此護法神必定恆常庇護,隨時不離左右。

《藏密佛教史》中的秋吉旺修(簡稱格日秋旺),是位非常了不起的伏藏大師,他的兒子也是個伏藏大師,但他的兒子為了提高名聲、鞏固事業,著力希求一些猛咒。後來秋吉旺修告訴他:“只要你有利益他眾的心,不用念一些咒語,護法天尊也會自然降臨。因為他們都曾承諾過,哪裡有利益眾生的人,必定會去幫助他。”比如蓮花生大師在降伏地神時,地神當時就發誓:“對如法行持、利益眾生之人,我等會不惜一切來保護他。”

當然,有機會的話,念儀軌多祈禱護法神也是有必要的。現在有些人認為:“修護法神是多此一舉,安住在空性中就可以了。”其實不管是藏傳佛教、漢傳佛教,均離不開護法神的大力護持。自古以來的高僧大德,都有護法神以顯現、不顯現的方式來相助,若僅依靠個人的力量來戰勝一切違緣、圓滿一切所願,那是相當困難的。就像如今社會上,要想做出一些貢獻,自己的智慧水平必須跟得上,社會關係也要跟得上。

在座的有些道友,十幾年來修行很圓滿,比較順利地在這裡完成了學業,應該感謝護法神的護持。倘若沒有他們,末法時期想長年如一日地聞思修行,最多只能堅持一兩個月,甚至連這種機會恐怕也沒有。

因此,大家不能走極端:有些人整天求護法神,什麼都不做;有些人覺得這些不需要,全部一併拋除。這都是不合理的。像上師如意寶那樣的大成就者,生前還特意供護法神,念一些儀軌時,還有專門的供品。他老人家那種境界,我們今生是望塵莫及的,因此證悟得再怎麼高,也不應該捨棄這些!

——摘錄自索達吉堪布《二規教言論》


【護法神隨叫隨到,不離左右】法王如意寶役使護法神如奴僕一般!

本文節選自《法王晉美彭措傳》

法王如意寶曾說:

我們作為一個人,無論在哪方面,與天人相比都是比較低等下劣,在天中也有智慧聖尊,因此我們應時常依靠天神和護法神的力量承辦一切所欲。像二十一優婆塞、格薩爾王的眷屬等等,有如海一樣無邊的護法神眾。比如國王的很多事情就是依靠眾多的大臣們去辦理。同樣,如果依靠這些護法神的力量,讓他們經常給予幫助,那自己所想的一切事情就都會圓滿成功,因此大家念護法神至關重要。

法王的弘法利生事業之所以能做到如此廣大,與眾多護法神的護持密不可分。以下我們從法王傳記中擷取了幾段珍貴的記憶,希望引起大家對念修護法神的重視。

法王在多生累劫中示現了種種不同的形象利益有情,包括普賢王如來於密嚴剎土法界宮殿中轉無上光明大圓滿法輪時的結集者——金剛藏菩薩,蓮師二十五大弟子之一的降魔金剛,遵從文殊菩薩的教誨參拜了一百一十幾位善知識的善財童子,格薩爾王的大臣丹哲耶吾布美等。

法王如意寶的前一世是名聲威震西藏的伏藏大師列繞朗巴。由於前一世的串習,法王孩提時代便如探囊取物般輕而易舉地取出了許多伏藏品,當時所開取的佛像、寶篋至今仍然珍藏著。就像以前恰美仁波切5歲時一樣,法王和孩童們一起遊樂之時,也經常在草地上打坐、參禪、觀心,尋找心的來龍去脈,對自己心性已有了一定的認知。有時和小朋友玩耍的過程中也會奇妙地獲得伏藏品,並且,常常見到天尊、護法神等。當時,羅珠上師滿懷喜悅地讚歎道:“你這般頻繁地現見天尊護法,不知是前世的善緣,還是身為嘉貢種姓的原因?真是稀有!”

神山取伏藏,護法親贈奇書

1986年,應多康各大寺院邀請,法王攜部分弟子走訪藏地著名寺院、朝禮神山。在這一年裡,法王依次走訪了道孚、爐霍、康定、甘孜為主的格魯、寧瑪、薩迦、嘎單派七十三所寺院,朝謁了蓮花生大士的身、語、意、功德、事業五大神山。

釋迦牟尼佛天降月的吉祥之日,在古屋神山的巔峰上,信眾如雲,聚集此處。這時,法王在一塊岩石旁入定片刻,便從岩石中取出一尊釋迦牟尼佛像。眾人見後,情不自禁地驚呼起來。這尊佛像是蓮花生大士昔日交付於護法神保護的,並囑咐將來交給降魔金剛的化身。垂手獲得此佛像之後,法王立即用此佛像為在場的人們作加持。在山前的一塊巨大磐石旁,法王舉足踏在上面,結果印下了深達兩指的足跡,這無疑給後代尋伺分別念重的人們留下最好不過的佐證,如今朝拜者也是人流不斷。

在朝索托神山時,法王走進大威德山洞裡,又說:“這座文殊神山加持力很大,我們明年要去朝拜五台山,現在必須建立一個殊勝緣起,首先作文殊會供,你們都到外面去。”讓所有的弟子都出來,獨自一人在洞中安住。迎請西葉謝護法神時需要一位12歲的小女孩,可是當場的人群中只有一個11歲的小女孩。

會供結束後,法王從洞中出來,接著轉繞神山。這時,迎面來了一位身穿黃色衣服的出家人。他來到法王面前,微笑著說:“您和您的眷屬明年要去朝五台山,我非常高興,我這裡有一本《五台山志》。”說完拿出一本書交給法王,一會兒就不知去向了。翻開手中的書,發現裡面寫的是藏文,可奇怪的是,書邊有古代漢文的字跡。法王說:“這就是護法神親自贈送的伏藏品,因為會供時沒有找到12歲的女孩,所以緣起稍不吉祥,這本書可能不全。”弟子詳細查閱,果然全書少了一頁。

五台山覲文殊,護法發誓願

為了在漢地弘揚佛法,攝受有緣弟子,1987年4月,法王率眷屬一萬餘人朝拜五台山。

在菩薩頂,法王嚴格地閉關二十一天。在4月29日,清淨的顯現中,清晰了然地現見了三世諸佛智慧的本體文殊菩薩。他身色金黃,頭帶五佛冠,一面二臂,左手執持書函,右手高舉寶劍,雙足金剛跏趺坐,圓滿報身裝束,以寂靜姿態而住。法王歡喜不已,信心倍增,即興作了金剛歌,並且在文殊菩薩面前立下誓願:生生世世度化沉溺於痛苦無邊輪迴中的一切苦難眾生,使他們擺脫業惑的枷鎖,獲得無上的安樂,趨入究竟的法界。在此期間,以自然覺性中流露出的智慧,撰著了開顯殊勝竅訣的《忠言心之明點》等諸多論典。

之後,前往《華嚴經》中明確授記文殊菩薩安住的羅巖窟山洞中閉關十四天。法王親口說:“在此期間,我日日夜夜都處於光明境界之中。”通過文殊菩薩智慧的加持,造了《文殊靜脩大圓滿——手中持佛》等光前裕後的殊勝論典。與之同時,格薩爾王等護法神紛紛發誓願,竭盡全力護持協助法王弘法利生。

在五台山難忘的一百多天裡,法王為漢藏四眾弟子傳授了《七寶藏》等諸多顯密深法。並且為了利益將來的眾生,將許多伏藏品交賦予護法神,以種種方式隱藏於此聖地,待未來時機成熟有緣者來開取,那時將饒益無邊漢地眾生。

噶舉護法恭迎法王

在從拉薩返回的途中,法王應邀前往噶舉派的著名寺院哲貢寺,順著該寺僧眾聲勢浩大的迎接隊列緩緩而行。突然看見噶舉派的大護法神——身藍色、紅頭髮的阿謝曲尊在熊熊的火焰迅猛的狂風中前來恭迎法王,其他的人也現量見到了許多奇特徵相。在路上,法王立即作了一個阿謝曲尊護法神的儀軌,並對該寺的僧眾說:“以後你們噶舉派如果能夠經常念誦此儀軌,可使自宗的佛法不斷興盛。”

護法神的授記

1990年,應貝諾法王的再三邀請,法王與隨行途經尼泊爾赴印度弘法。法王在內穹寺進行《金剛童子》灌頂,到了迎請智慧聖尊的時候,金剛稱護法神突然降臨,恭敬供養法王潔白的哈達和曼茶羅,並說:“蓮花生大士在法界中恆時關照加持您,您應當用《金剛橛猛修法》降伏一切邪道魔眾。”此外,吉祥天女等護法神也紛紛降臨,親口授記法王是真實蓮師的幻化身,可作為濁世眾生的慈悲怙主。

護法神求授灌頂

並承諾隨叫隨到

1990年,法王一行赴不丹弘法。在前往格薩爾王降伏象翅國王的蒙地的途中,首先禮謁了蓮花生大士留下身影的蒙扎岩。然繼續前行,一邊走心中自然現出前世的情況,一邊對隨從說:“當年我們格薩爾王軍隊去蒙地降伏象翅國王的路途中,許多非人從中作障,製造種種違緣。如今我前去蒙地,它們定會懷著報復的心理百般阻止。所以我們要備加提防。”果不出上師所料,還未到達蒙地之前,突然天降冰雹,十分急驟,洪水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滾滾湧來。法王立即示現威猛之相,厲聲高唱金剛歌,念誦降伏咒。不一會兒,一切都煙消雲散了。

在去往剛覺寺院的路上,紫瑪護法神降臨,在法王前請求灌頂。法王也為他及少數弟子恩授了《金剛橛》灌頂。紫瑪護法神歡喜無比,對法王作了未來的一些授記,並說:“您在緊要關頭時,呼喚我,我定會鼎力護助。”以此為緣,法王作了紫瑪護法神儀軌。

1993年,四十五萬人的極樂大法會接近尾聲之際,法王應美國、加拿大等國二十幾所佛學中心的邀請,開始了歷時三個月的環球弘法旅程。經過廣州海關出境時,意外遇到了違緣。法王對隨從說:“紫瑪護法神曾承諾:'關鍵時刻,它定會隨叫隨到。 '”說完唱起三大護法神的金剛歌。果然,違緣迅速得到遣除,法王一行順利登機。

節選自《法王晉美彭措傳》


佛弟子千萬別吃這幾種東西,否則護法神都不來護持你!

作為佛弟子,肯定不能吃肉的,因為佛說過,吃肉之人缺乏慈悲心。除了肉以外,還有幾種東西佛弟子是絕對不能吃的。就是佛經中說的五辛。

現在經常說吃素,按照佛法裡邊的說法,只是單純的不吃肉還不能叫吃全素,只有葷辛都戒掉的人才能說吃全素。

何為五辛呢?這個大勢至菩薩再來的印光大師有相關的開示:

印光大師:“葷”正指蔥、韭、薤、蒜之物,故從草。《梵網經》明五辛:大蒜、蔥(即韭)、慈蔥(即蔥)、蘭蔥(即小蒜,薤既是此)。葷物此方只有四種,西域加興渠,故名五辛,亦名五葷。有外道一芫荽為葷者,又有以紅蘿葡為葷者,皆屬妄作。此五辛,本是菜類,以其臭穢,故不許食,食之誦經念佛,皆無大利益。(三編下冊復康寄遙居士書二)

那麼為什麼佛陀不讓佛弟子吃五辛呢?這個在佛經中,佛祖有提到:

《楞嚴經》:一切眾生,食甘故生,食毒故死,是諸眾生,求三摩地,當斷世間,五種辛菜,是五種辛,熟食發淫,生啖增恚。如是世界,食辛之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十方天仙,嫌其臭穢,咸皆遠離;諸餓鬼等,因彼食次,舐其唇吻,常與鬼住。福德日消,長無利益。是食辛人,修三摩地,菩薩、天仙、十方善神,不來守護。

《楞伽經》:大慧!如是一切蔥、韭、蒜薤,臭穢不淨,能障聖道。亦障世間、人、天淨處,何況諸佛淨土果報。酒亦如是,能障聖道,能損善業,能生諸過。是故,大慧!來聖道者,酒、肉、蔥、韭,及蒜薤等能熏之味,悉不應食。

《梵網經》,經中說:“若佛子,不得食五辛。大蒜、革蔥、慈蔥、蘭蔥、興蕖,是五種,一切食中不得食。若故食者,犯輕垢罪。”

從上面佛經中我們可以看出來,五辛因為臭穢,食五辛之人,護法善神仙皆遠離,因為護法遠離故,魔王眷屬及惡鬼神得其便,如此修行就容易入魔鬼道,做其眷屬。由此可見,修行人遠離五辛是多麼重要。

有的人會反駁說,吃大蒜可以防癌,消毒。所以覺得吃大蒜有好處。那麼,我們學佛之人都知道,修行本來就是藉假修真,法身慧命是最重要的。《楞嚴經》說,吃五辛之人,熟食增加淫欲之心,生吃則增加嗔恚。先不說吃蒜能不能防癌,但是吃蒜有損法身慧命,也是得不償失的。

現在有的人念各種各樣的佛經,咒語,想藉此來對治淫欲心,如果不能戒掉肉食五辛的話,是不可能完全戒掉的。特別是持咒之人,如果不能戒掉肉食和五辛,念什麼咒語都是枉費工夫,是不可能靈驗的。如佛祖在經中說的那樣,煮沙成飯,終究是妄想。

綜上所述,佛弟子如果想修行有進步的話,首先應該戒掉吃肉食和五辛的習慣,只有這樣,才能得十方諸佛菩薩,護法善神的護持,早日證得無上菩。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人人都有護法神,如何留住你的護法神?

 

你若真修,我必護法:韋陀菩薩顯靈救人的奇跡

 

修行者皆有護法神

 

修行路上護法神的重要性

 

和善神護法搞好關係,得到他們的保護

 

人人都有護法神,如何留住你的護法神?

 

護法神好厲害,修行人個個都要警覺! 

 

病大多來自邪氣,可以拜關公

 

何謂佛教的五辛?吃五辛的五種過失

 

千年之疑,香菜到底是不是五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