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彌問方丈:什麼樣的人是佛?

方丈答:說話不急不慢;吃飯不咸不淡;遇事不怒不怨;待人不分貴賤;得失一切隨緣。

小和尚不信:就這麼簡單?

方丈說:就這麼簡單。「那不都成佛了?」

方丈說:但是,就是這麼簡單的事卻很少有人真正能做到啊,即使你做到了一時,你又能時時都能做到嗎?

 

真正的財富在哪裡?在我們的心裡。心裡生起智慧,智慧就是我們的財富;心生知足,知足就是我們的財富;心生慚愧,慚愧心就是我們的財富;心生禪定,禪定就是我們的財富。在心外尋找財富,那是大錯特錯也,真正的財富,應該是內心源源不斷的能源。有句禪詩寫得好,大道不從心外得,一片閒云人間來。

佛說:"對憤怒的人,不以牙還牙,將可得到兩個勝利:知道他人的憤怒,而以正念鎮靜自己的人,不但勝於自己,而且勝於他人。"學會以豁達的心胸待人處世,不以人之犯己而動氣,以祥和慈悲的態度面對一切事、一切人,就能夠在世事面前如流水一樣,可方可圓,順其自然,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

保持良好心態,健全寧靜心靈,最好的方法是不停清掃心靈上的各種灰塵。心靈上有灰塵和污垢是心靈健康的最大敵人。事業上成功與否,生活中幸福與否,一靠自己去奮鬥去創造,二靠心靈去感悟生活之美麗。怨天是無志的表現,怨人是無能的詮釋。要想健康富有,必須時時拂拭心靈上的灰塵,讓心靈明亮起來。

把什麼都看透之後,就覺得人的很多追求,除了妄想、慾望,什麼都不是,是那麼的荒唐和無知。把什麼都看透,追求的不過是一種心裡上的虛榮,而且還傷害了自己本來純潔的心靈。不是生活多麼複雜,是我們的心想得太多了。看淡人間煩惱事,只向心中覓清涼。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長處;風有風的自由,云有云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個性。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就去守候; 你認為幸福,就去珍惜。沒有不被評論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走自己的路,圓自己的夢,做最真實最漂亮的自己,盡力不留遺憾!

佛教的四個「不」:不排斥科學,一切真理都包容;不主張迷信,所有愚昧均否定;不發動戰爭,凡是傷害都拒絕;不強行改信,任何信仰都尊重。這四個「不」,可以佛教教義和歷史來證明。

如果你想知道你的過去世,看一看你現在的情況,如果你想知道你的未來世,看一看你目前的行為,所以改變自己命運的大門,其實已經在向你敞開,那就是去改變「當下」的你自己!

做人要能仰視,也要能俯視,一仰一俯之間,不僅是一個姿勢,也是一種態度、一種品質。逆境時仰視,是一種勇氣和信心;順境時俯視是一種沉靜和謙恭,做人要有成事擔當的勇氣,也要有含而不露的靜氣。內斂是真正的強大,簡單是真正的深邃,寬容是真正的涵養。

 

什麼樣的人是佛,你身邊有嗎?看完終於明白了!

什麼樣的人是佛?

 

一、說話不急不慢;

二、做人不卑不亢;

三、吃飯不咸不淡;

四、遇事不怒不怨;

五、待人不分貴賤;

六、得失很少分辨。

 

怎樣可以成佛?

一、處境能上能下;

二、處事不上不下;

三、做事拿得起放得下;

四、始終活在當下。

 

人生貴在一「耐」字,要承受得住,經受得起!

耐冷,事態炎涼,要隨遇而安,坦然處之;

耐苦,面對苦難,百折不撓,終有雲開日出時;

耐躁,心靜如水,不為錢權利所累,笑看雲捲雲舒;

耐煩,宰相肚裡能撐船,他人氣我我不氣;

耐忙,有點忙碌是個福,免得無聊;

耐辱,受點誹謗也是福,免得驕傲。

微笑:折射你的品性修養,勝過所有美妙的服飾與化裝;

自信:舒展你的個性,彰顯你的風采;

學習:是你攻堅的利器,取勝的法寶;

傾聽:你走進別人心裡,才能看清他需要什麼;

堅韌:是地獄還是天堂,取決於你跨出的最後一步;

善良:不要以為它很軟弱,它能帶你衝破重重阻網。

 

人生中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

不聞就是清凈,不看就是自在,

不貪就是佈施,斷惡就是行善,

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

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

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

喜歡什麼便會創造什麼,憂慮什麼便會發生什麼;

包容什麼便會征服什麼,牴觸什麼便會畏懼什麼;

執著什麼便會痛苦什麼,放下什麼便會看清什麼;

放縱什麼便會失去什麼,珍惜什麼便會得到什麼;

抱怨什麼便會伴隨什麼,感恩什麼便會擁有什麼。

 

人生短短,放下許多事,你就會到達這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