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建法師:念經發大心龍天護持 修行不如法現世報應

弟子:「請問師父,念《地藏經》要注意什麼?聽說一念經會有眾生來聽?我有些害怕。」

師父:「念一切經,動機和發心最重要,看用什麼心來念?念經是為什麼?求的是什麼?求名、求利、求孩子、求官位?還是求解脫、求成佛?發心大,得的也大;發心小,得的也少。你一念經,其它眾生就來聽,正好度它們啊。只要誠心誠意的念,龍天護法也會護持你,那些眾生有因緣它也可以聽,從而得到好處,這樣你還有功德。它們得到了好處,就會默默護持你。所以,沒必要害怕!

修行一定要按法走,身體才會越修越好。人之所以受苦難,一定是自己不如法,或者是業障現前。如果煩惱習性不改變,光表面上念念經咒是沒用的。修行要從內心裡修,而不是總讓別人提醒和督促你。真正的修行人是很自覺的,上升到一種道德的自律。修行有修行的利樂,大利和大樂。人活一輩子不就是為了利樂嗎?這和世間人為了得到利潤,辛辛苦苦做生意是一樣的道理。

修行是最高的學問,人人都需要。只不過因為歷史特殊的年代,把佛教判為了‘迷信’。現在主席也提出來,人必須有信仰。現在人光信錢了,信仰一片空白,從社會到自然,包括人類各種各樣的身心疾病、教育的問題、孩子的問題等各行各業都產生了惡性循環。人永遠是要學習的,何況是向聖賢學習,能學很多好的東西,武裝你的頭腦,修福修慧,幹什麼才順利,身心健康,事業發達。

一般人只是燒個香求保佑,也不信佛。話說回來,你為什麼要燒香,求保佑?因為想達到你的目的時才燒香,求老佛爺保佑你。這是中國人的習俗,都知道燒香磕頭沒有害處。其實,中國人心裡根深蒂固還是有信仰的,信不信的進佛門都知道燒個香,作個揖,他心裡有這種敬畏之心。

當年五台山發生了一件真實的事,一批中國作家協會的人去了五台山。有一個人不信佛,還出言不敬,別人勸他說:「你自己不信可以,但不要阻礙別人信。」那天在回去的路上,他的嘴就歪了,車也翻到了溝裡。如果所緣的境厲害,當下就會受報,這就是現世報。普通的對境,受報可能要長遠一些,或者來世報。如果通過修行懺悔,可能就重罪輕報給消掉了,但不修行就一定會報。現世報倒也是好事,這個業很快就了了,就怕業會積累,未來受的業會更大。修行要即生懺悔,當下懺悔,當下懺悔就是不讓業增長。我們回向也知道要回小向大,而這個業就如功放原理一樣也會放大。明白了這些道理,就知道修行是給自己修的,最終得靠自己。夫妻是緣,兒女是債,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這世不修,你能有把握來世去哪裡嗎?

智勇:「請師父多加持我啊?」

師父:「加持是雙向的,我加你得持才行啊!經典上講‘受持’,我授給你了,你得去持。受和持是兩個,自和他、師和徒之間。所以要依教奉行,不然你就還給我了。一些人出了問題才想起來找師父,開心的時候自己蹦蹦跳跳,把師父和修行都拋到腦後了。

你們夫妻倆好好修,修行好了家庭也好,再去帶動兩個女兒,對她們未來的工作婚嫁都有好處的。雖然做生意,但必須得堅持學習,這叫兩不誤。高僧大德說:‘古之書,經典書要多讀,今之書不可多讀,多讀受害。’今天的書很多都是雜染、糟粕的書多,古代的經典都是流傳千秋萬代,是真正的精華,真正的法寶。古代聖賢的書,你越讀越快樂。現代人也倡導讀書要會讀,要選好書,也可以在手機里多裝寫佛教的知識。修行人一定要愛讀書,不讀書哪裡能瞭解佛法啊?而且晚飯盡量也不要吃了,吃多了容易昏沈。」

 

駁斥謬論--某些時候地點不能念修持《楞嚴咒》、《心經》、《地藏經》或者其他經咒,絕對沒有時間空間的種種限制!

 

念經有口無心,竟會引發五種魔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