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專念阿彌陀佛,菩薩們會不會有意見?

問:我原來念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現在改為專念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有沒有意見?

答:有意見──有好的意見,說:「好!我等菩薩都來護念你,你這樣就對了!」

不會像我們凡人,說:「啊?你念阿彌陀佛,不念我了! 」不會有這樣的一種過失。

打個比喻,阿彌陀佛親自駕著六字名號的大船來救度眾生。

在大船旁邊的眾生,就直接撈到船上去了;還有遠一點的呢,就放下小船,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把小船開過去,把那些眾生先接到小船上,然後再送到大船上。

被小船救到的人應不應該上大船?應該。

上了大船,來救他的人會不會有意見說:「我把你救起來了,你怎麼不坐我的小船,上大船幹什麼?」

救你上小船的目的,就是讓你上大船的。

小船就代表種種方便法門。

諸佛菩薩接引我們入了方便之門,然後要把我們送到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大願船上。

你上去了,祂們更高興:「好了,我再去救其他的人。你不要老在這裡佔位子。」所以,不會有意見。


淨宗答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