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真正成熟的人,面對別人的缺點,多​半會裝作“看不見”

當自己長大之後,就會發現很多事情並不像我們想象中那樣簡單,從自己口中說出來的話語,不會受到其他人的誤解。在和其他人溝通的時候,自己一定要學會有各種的技巧,不要什麼事情都不懂得,想說什麼話就說什麼話,完全不知道思考之後再說。使人開心的話一定要經常提前,而讓其他人感到非常失落的話,就不總是跟其他人說出口。尤其要注意,不可指出別人的缺點,這會讓對方變得非常地難受,心裡面變得十分地低落。遇到一個大度的人還能幸免於難,但如果對方心眼不大,就有可能會讓那個人心生嫉妒,無形之中開始打算報復你。人在社交場合中,一定要學會對別人的缺點視而不見,給自己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不要去指指點點

  作為一個內心成熟的人,才不會一直對別人的不足之處指指點點,哪怕那些人已經讓自己變得非常地難過,也不會有任何的情緒出現。世界上會有很多從自己身邊路過的人,但不是每一個都值得自己去駐足,為了不必要的人,浪費本就寶貴人時間,確實是一件得不償失的行為。

  專心於自己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不要總是不在乎自己的東西,永遠都在和其他人交涉。別人身上表現出的不足,只不過是一個很小的事情,根本就不值得去過多思考。沒有什麼事情需要自己去涉足,除非萬不得已的情況,否則千萬不要主動給自己找麻煩,讓別人變得不喜歡自己。

  不要總是管閒事

  只要別人的缺點沒有傷害到自己,就不要總是去參合無關緊要的事情,故意去跟別人指出缺點,讓對方在眾人面前十分尴尬。跟自己無關的事情,就要盡力去避免,不要總是什麼事情也不做,就這樣和其他人在一起交流,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為自己著想,只是在無端地空耗自己的時間。

  要寬容地去看待

  有缺點的人並不可怕,品德不佳的人才更加可怕,不要發現別人有缺點,就立即對這個人遠離,從此以後不再做出任何靠近的行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缺點,不要總是什麼正事都不干,一直在做著得罪人的行動。很多的東西,都要寬容地去看待,沒必要總是藏在心裡放不下。

  每個人都有不足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做出太過分的舉動,更不可以去刺傷其他人的自尊心。缺點是每個人都避之不及的東西,假如你什麼都不知道,永遠都在談論這件事情,就會給未來造成極大的損失。擁有不足太正常不過,根本就不值得大驚小怪,之所以會覺得難以置信,不過是自己不夠成熟。

  做應該做的事情

  成熟不是說永遠不會虧哭泣,而是指對於跟自己無關的事情,可以做出更加客觀的理解,不會隨時隨地都在指手畫腳,干涉其他人的生活。別人身上有缺點,自然會有親人朋友幫助去改正,即便自己已經看透一切,也不要去做出冒昧的舉動,讓其他的人對自己增加許多的反感。

  情感寄語:只有一個成熟的人,才會無視別人的缺點,不會緊緊揪著它不放手,一直跟人不停地提起。沒有什麼事情值得自己去傷神,何況是與自身的發展完全不沾邊的東西,就更加不值得去付出。有那份閒心,還不如找機會好好休息,給自己放鬆一下。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