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課中斷一段時間,該如何提起來?

仁炟長老

問:功課中斷一段時間,該如何提起來?

答:功課中斷了一段時間,該如何提起來?再重新做就是了。

最好功課不要中斷。師父規定的功課,咱們正覺修持法要里面講“參誦金剛,修持大悲,耳根圓通,一行三昧”,還有“三五十六”、“四攝三七”。這是正覺修持法要的修行方法,要求每人每天誦一部《金剛經》、七遍《大悲咒》,還有《楞嚴咒》《十小咒》《心經》,這都是底線功課,一定要做的。如果因為自己懈怠,或者因為其他原因時間不夠來不及做,那就趕快再做。

仁炟從1992年開始學佛,每天早晨洗漱完了第一件事誦《金剛經》,從來不耽誤。如果哪一天特別忙來不及做,第二天就補上了。時間長了,你就可以嘗到甜頭,知道《金剛經》有多麼重要。還有《大悲咒》,也非常重要,尤其現在這種社會環境下到處充滿了毒藥毒素,怎麼辦?念《大悲咒》,把有毒的東西包括它的分子,優化轉化,轉成大悲甘露。這樣的話把毒素毒藥降到最低的程度。所以誦《大悲咒》也非常重要,讓大家能夠健康長壽。

還有要修定。按照“戒定慧”三無漏學,大家要修禪定,要學打坐。這個也很重要。因為現在這個社會普遍的現象就是浮躁。對治浮躁的辦法──修禪定。諸葛亮講“非寧靜無以致遠”,寧靜就是修定。“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是諸葛亮的千古名句。“淡泊可以明志,寧靜可以致遠”就是要通過打坐,才能夠使你更深入地、沉下心來思惟思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